中文先驱报:明星“剩女”为何越当红越难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文先驱报:明星“剩女”为何越当红越难嫁?
2009年11月12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12日刊文《明星剩女,为何越当红越难嫁?》说,剩女这个词,每个现代人都不陌生。当然,“被剩下”可并不单单是普通女人的专利,即便名女人也照样找不到婚姻大门。娱乐圈似乎有这样一个规律,越是当红女星,越是被剩下的一类。

  文章摘编如下:

  剩女这个词,每个现代人都不陌生。当然,“被剩下”可并不单单是普通女人的专利,即便大把大把的名女人,也照样找不到婚姻的大门。要问娱乐圈中到底有多少“剩女”?想都不用多想,按人头数,几乎个个一线大牌女星都是名副其实响当当的“星剩女”。章子怡、周迅、李冰冰、徐静蕾、范冰冰……娱乐圈似乎有这样一个规律,越是当红女星,越是被剩下的一类。模糊的看去,似乎“星剩女”都是些“兴盛女”。

  当然,她们之中的绝大部分人,大多都表达过自己想要嫁出去的愿望,尤其是周迅,最大的梦想便是“跟老公一起吃完晚饭,在回来的路上买一个西瓜,然后一人一半”,虽然这个愿望说出去已是N多年,但至今还未见那个能替她圆梦的人。

  娱乐圈中的女星嫁人难,这是个公认的事实,皆因她们名气出众美貌无匹,自然,所要求的对象也得身家相当,然而,残酷的现实是,好男人都是剩不下的,但凡一个好男人冒出来,周围总会有成百上千的女人围追堵截要争抢着把他弄到手!就像文隽先生说的“香港演艺圈中那些三十几岁的女明星,个个着急的想嫁人”。可是,嫁给谁?真是个难题!

  看看生活中那些非星的剩女,亦是如此。

  不是好女人没人要。而是好女人要求高。当然,这其中,有主动的寻找高标准,也有被动的接受高标准。就像章子怡,大概即使她乐意,也实在无法找个穷小子打工仔结婚,社会的那套评判机制容不下这样的异类情况。所以,好女人总要找个更好的男人结婚,否则那是“跌份”,是贬值!女人,总是想通过婚姻让自己升值。虽然千年过去,中国的婚姻传统,还是如此般沿袭。

  一百分的女人遇不上一百分的男人。这不是悲观,你也可以不信这个,但往往就是如此!越能干的女人越愁嫁。你要问“为什么?”告诉你吧,其实男人也缺乏自信!(苏芩 )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