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苏贞昌食言下指导棋为己解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苏贞昌食言下指导棋为己解套
2010年03月22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2日刊文说,宣布参选台北市时,民进党天王苏贞昌曾表示不对新北市下指导棋,但是这几天他却对党主席蔡英文劝进参选。 人虽在台北市参选,却须负担新北市的成败,同时防范人气正盛的蔡英文角逐2012,是苏贞昌如此动作的背后原因。

  文章摘编如下:

  离“总统大选”还有两年,苏贞昌的支持度不但一路看好,还超过马英九,国民党内一片恐慌,但是赢家也有赢家的烦恼。

  宣布参选台北市时,苏贞昌表示不对新北市下指导棋,但是这几天他却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参选“五都”一事表示,“过去有(党主席带职参选)这样的例子”,被解读有劝进蔡英文参选新北市的味道。

  其实,民进党大老本来打的如意算盘就是蔡英文、苏贞昌分选北市、新北市,来一场双城之战,届时一定势如破竹,但是为了排除劝进参选新北市的压力,苏贞昌三月初率先宣布参选台北市,新北市立即成为空城,游锡堃、陈景峻、尤清都趁机而入。

  苏贞昌面临的压力是,他人虽在台北市参选,但却必须负担新北市的成败,最后即使他赢了台北市,但民进党若丢掉人口近四百万的新北市,绿营可能还是会将这笔帐算到苏贞昌头上,这也是苏贞昌必须积极劝进蔡英文的主因。

  另一个微妙之处在于,根据民调,不但苏贞昌支持度胜马英九,蔡英文也与马英九在伯仲之间,因此,万一苏贞昌真的冲得太高,“不小心”当选台北市长,他必须遵守做完任期承诺,届时蔡英文就以党主席的高度及“五都”战功,顺势成为民进党现成的“总统”候选人。

  看来,苏贞昌目前能做的就是,运用自己的高支持度,来强化自己在民进党内的协调能量;更重要的是,蔡英文要研拟十年政纲,苏贞昌绝不能袖手旁观,因为提出中长程目标,这才像领导人做的事。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