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以色列铁了心要与美心理战的算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以色列铁了心要与美心理战的算盘
2010年03月2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在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耶路撒冷之际,以色列突然宣布将继续扩建定居点,让国际哗然。以总理这项决定,是在美国脸上刮上响亮一巴掌,加上鹰派人马频频向美放话,以政府这次铁了心要与华盛顿打心理战,不再对美国这个盟友言听计从。

  文章摘编如下:

  在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耶路撒冷之际,以色列却突然宣布将继续在东耶路撒冷屯垦区建造1600套房屋,让国际哗然,美国和巴勒斯坦人恼怒,也使美以关系降至35年来最低点。

  而在美以紧张关升级之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胞兄又插了一脚,放话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一名“反犹分子”,再次引发了轩然大波。

  美国敦促内塔尼亚胡政府取消扩建突人定居点计划,美国中东特使米歇尔甚至推迟访问耶路撒冷,以示抗议。

  巴勒斯坦人更是怒不可遏,他们认为,东耶路撒冷屯垦区是他们未来的“首都”,因此以色列的这项行动简直是在阻碍一个巴勒斯坦国的成立。

  内塔尼亚胡趁拜登访问耶路撒冷时做出这项宣布,是在美国脸上刮上响亮的一巴掌,加上鹰派人马频频向美国放话,以政府这次铁了心要与华盛顿打心理战,不再对美国这个盟友言听计从。

  内塔尼亚胡曾在20世纪90年代破坏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中东和平努力,这一次又尽显其权谋政治家的本色,一方面承诺冻结扩建计划9个月,以协助启动间接和谈,但现在又坚持继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是要让奥巴马在促进此地区的努力上受挫和难堪。

  以色列得以有恃无恐,事缘内塔尼亚胡知道以色列是美国在区域的最重要盟友,而在解决国际课题上,例如遏制伊朗等,美国依赖以色列的支持。

  内塔尼亚胡可能认为他可以忍受国际谴责等短暂的破坏,但是巴勒斯坦的现状已经难守下去,如果他拒绝再让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成立,不仅会受到国际的责难,恐怕已经开始接受巴勒斯坦建国构想的以色列人,也会认为他是促进中东和平进程的跘脚石。(章玲芳)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