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日报:台湾元素 世博会大出风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经济日报:台湾元素 世博会大出风头
2010年04月3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台北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启航记者会”,馆内设计及展演内容首度曝光。图为台湾馆刻有的名山陵线,在晚间十分清晰。(台北世贸中心供图)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图为台湾馆的巨型LED球体,正在进行灯幕测试。(台北世贸中心供图)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30日刊文《台湾元素 世博会大出风头》。文章说,上海世博会有浓浓的台湾味。广大的上海世博园区里,从餐饮美食、马桶、建材到场馆、从世博吉祥物到大型主题剧,台湾元素在世博会内几乎无所不在。

  文章摘编如下: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继1970年大阪世博会后,台湾40年来重新回到世博会,参与程度超过各界想象。广大的世博园区里,从餐饮美食、马桶、建材到场馆、从世博吉祥物海宝到世博大型主题剧“城市之窗”,台湾元素在上海世博会内几乎无所不在。

  台商?沪商? 当地人也搞混

  上海世博会有浓浓的台湾味,表面上是看不到的,就连大陆媒体在统计赞助上海世博会的56家主要厂商中,点名上海企业就占了45家,不过仔细一看,连克里斯廷及元祖都算在上海企业名单中,可见台商在上海耕耘之深,连大陆媒体都会搞混。

  更不用说是知名的连锁咖啡店星巴克,台湾人都知道上海星巴克是由统一超商总代理,但上海人都以为经营者是美国星巴克。

  统一让星巴克进驻世博会后,考虑到世博会期间遇到端午节,还将推星冰粽,这项产品最早也是由台湾统一星巴克所研发,在上海推出后同样吃香。

  在世博会内吃完各种台湾美食,食物消化后最终还是要回到马桶,在世博园区内有六个场馆的马桶或小便斗,就是由和成公司提供,例如由16家大陆民企组成的民营企业联合馆所有的卫浴设备都是和成所提供,和成是唯一的卫浴合作伙伴。

  高科技马桶 解闷又环保

  和成产品除传统卫浴产品,还包括从台湾进口的高科技感应镜面管理系统,透过感应系统感应有人使用的过程,小便斗上方的液晶屏幕会自动播放各类影音内容,尤其是小便斗部分,感应系统还兼具环保冲水的功能。

  和成在震旦馆装设高科技超级马桶Superlet,这是一款智慧感应马桶从台湾进口,也是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所代言的高档卫浴产品,只提供给VIP客人使用。

  和成强调,研发近二年的镜面显示装置管理系统及便斗显示管理装置等二项产品,都是首次公开并安装于世博会内,希望借由世博会的人潮测试及评价,顺利打开知名度,未来将扩大到商场及酒店等营业场所来使用。

  台玻玻璃 达3000平方米

  建材上常用的玻璃也有台湾的影子,“山水心灯”造型的台湾场馆外观就全部由玻璃组成,这些玻璃就是由台玻公司制造,此外包括世博主题馆、通用汽车馆及世博轴上的休闲场所,处处都可看到台玻生产的玻璃,估计世博会中使用台玻的玻璃就有3000平方米。

  世博会最红的纪念品就是海宝娃娃,海宝就是由台湾设计师巫永坚设计;连世博会的主题歌曲《Better City,Better Life 》也是由台湾歌手伍思凯创作。世博主题秀“城市之窗”制作人就是台湾资深表演工作者陈琪,制作团队还为该剧打造出“立体魔方舞台”,重量高达100吨,可以像魔术方块一样千变万化。(林茂仁)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