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从台湾看世博可以收获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从台湾看世博可以收获什么?
2010年04月30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上海世博会旗林升旗仪式在世博园区旗林广场举行。 中新社发 远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30日刊出社论说,上海世博将登场,以“人类文明荟萃的盛宴”意义说,上海作为地主城市,整个中国与有荣焉。大陆从奥运到世博都在展示经济文化实力,台湾要与此事实“和平共处”。从台湾看世博,可以当观光,也可以借此知己知彼,学习强化竞争力。

  文章摘编如下:

  “就在今夜”!很多人无比兴奋,上海世博今夜登场。以“人类文明荟萃的盛宴”意义来说,上海作为地主城市,整个中国与有荣焉。难怪有人将此活动视为“新中国盛世”的指标。

  台湾人隔海看世博,心情各式各样。有人纯粹观光看热闹,有人冷静观摩学习,有人推想着中国大陆在21世纪的霸主地位,有人强调上海塞车梦魇、市民“睡衣文化”等……。

  一些人看世博的表现,蔡英文自ECFA辩论以来一连串的表现就是典型例子,在不能不承认之下看着“大陆壮大”的事实。民进党的反应是还在抗拒,试试看能不能破坏、拖延一下,找寻外力一同抵抗一下。

  其实,“爱台湾”的人同样看着大陆壮大的事实,要更聪明一点去“顾自己”,不要让一径“反中”的心情蒙蔽了诸多可能性。从北京奥运到上海世博,都在展示其经济和文化实力,台湾要与此事实“和平共处”。

  从台湾看世博,当作观光也好,知己知彼也好,学习强化竞争力也好。苏治芬都懂的道理,蔡英文岂能不知。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