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琼海海域天城延期交房 开发商称不可抗力造成

2012年07月18日 16:5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署名“大海”的网友以《琼海海域天城开发商诚信不足,购房人深陷欺诈要维权》为题,于7月16日在人民网“海南视窗”百姓声音栏目发帖,对琼海“海域天城”开发商延期交房提出质疑。对此,开发商表示延期交房是因为“不可抗力”造成的。

  网友投诉开发商延期交房近半年

  该网友在帖文中说,琼海“海域天城”购房人与该楼盘的开发商海南永金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买房合同大都是在2010年签署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监制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规定,交足了房款。根据合同规定该楼盘一期交房日期为2011年11月30日,但购房人收到的交房入户通知为2012年4月16日-5月30日收房。

  按购房合同第九条出卖人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规定,买房人有权要求赔偿或是解除合同退房,但是买房人要求赔偿开发商不予理会,只是免半年物业费,并且要第二年才开始免,而且只是口头承诺不给任何手续。

  网友质疑物业收费高达2.5元/平米是否合理

  该网友在帖子中还提到“海域天城”物业收费太高,质疑其收费依据和合理性:“不诚信的开发商,他们给小区配套的物业公司也同样是无赖至极!开发商截止到2012年5月30日交房,2012年6月1日物业开始收取,并且是全琼海独一无二的高额物业费每平米2.5元,而小区的现状是:道路没有铺设,整个小区四处是施工留下的泥泞高低不平的土坑,小区大门没有,没有封闭,也没有任何绿化,更别说有合同规定的多层次东南亚风格热带雨林景观。”

  网友说,“海域天城”开始的售房网站和购房人最初买房时询问物业收费标准都是1.40元每平方,现在没有任何形式征询买房人意见的情况下,在享受不到任何物业的情况下,就要交豪华高档物业的收费标准,而收房人质询物业人员,物业标准是否是经过物价部门审核备案,物业人员说物业费不用物价部门管,他们自己定,也就是说他们想收多少就是多少,业主只能承受,不然就不给钥匙,完全无视海南省对于物业费的收费管理规定其中条款。

  网友称,按照规定,业主与物业如果协商不成,价格主管部门则不办理备案登记,物业企业所进行的收费将是不合法的,因特殊原因要求突破物业收费等级标准的,由物业管理企业与业委会协商一致,报经具有管辖权的价格主管部门核定,可另定收费标准。“现在小区什么都没有,环境根本是在缓慢的在建阶段,小区物业形成明年都达不到标准,我们却要在2012年6月1日开始在什么都没有配套的情况下交高额的物业费,现在我们业主就是连白菜都没看到,却要交虚无缥缈能否有的鲍鱼价钱,敢问这样的收费合理吗?”

  装修押金不住满3个月就不退还?

  除了物业收费,业主们显然还对“海域天城”装修押金的收取和退还规定存在不满。

  有业主反映称,物业公司规定业主在装修时需要缴纳2000元保证金,而且在装修完毕后且不违反装修规定的情况下,要在小区连续住满3个月才给退还押金。对此业主表示很不解,“我们自己的房子交你物业费,住与不住和保证金有什么关系?”

  “我们坚决要求更换物业并合理收费,在小区没有完善物业时不收物业费,而且收费标准符合实际也符合琼海市物业均价,维持在1.4元每平米。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能维护业主的利益,使琼海市能成为真正的国际旅游岛的优秀旅游城市,而不是投资者的伤心地!”网友说。

  海域天城:因为“不可抗力”造成延期交房 根据网友投诉的延期交房问题,记者采访了“海域天城”售楼部张经理。张经理解释,海域天城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像琼海其他大多数楼盘一样经历的2010年国庆期间大洪水,造成工程延误情况十分严重。去年的2011年,按照张经理的说法是,该公司施工过程中又遇到“民工荒”,也就是四处找不到施工工人,施工工人紧缺,造成很多施工项目不得不延误搁浅,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

  此外,据张经理讲,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召开前后,该公司工地停工一个多月,配合论坛召开期间的琼海环境治理。

  “这些导致我们施工进度放慢的因素都是不由我们主观意志所决定的,属于不可抗拒力量,所以造成后来施工进度没有按照预期开展,从而造成交房日期滞后。”

  张经理说,希望广大业主理解开发商因不可抗力造成延期交房的苦衷。

  至于物业费用收取和装修押金退还等问题,张经理表示会协商物业公司给业主一个合理的解释。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