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城镇化提振2013惠阳楼市 配套成熟低价盘抢镜

2013年03月01日 16: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的春节楼市,近八成城市成交量出现同比大涨,可谓是出乎意料的好,限购调控持续两年多,在刚需逐渐入市的大势中,楼市缓慢步入新一轮量价齐升。

  更值得关注的是,从“十八大”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被视作施政方向,被反复提起,在经济结构转型,拉动内需中,作用关键。新型城镇化,势必涵盖着居住城镇化,二三线城市楼市,遇到新一轮发展契机。

  作为与深圳接壤的惠阳,一直以来都被称为“深圳后花园”,吸引着一批深圳人置业,在新型城镇化的契机中,深惠一体化建设,惠阳自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均有望步入快通道,大大增强城镇化的吸附力。

  由此展望,深圳人惠阳置业,将不仅仅是休闲度假,更大可能释放改善型居住、养老居住、休闲度假居住等等多种居住需求,深惠非同城居住将进一步深化。

  新型城镇化提振二三线城市 惠阳楼市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13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再次强调“城镇化”。业内指出,新型城镇化战略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三线城市的开发。目前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1.27%,据有关方面的统计,未来10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升至60%,三线城市房地产发展受新型城镇化政策影响,刚需剧烈释放,供不应求,市场结构合理,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之所以把城镇化作为下一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是因为它既拉动投资又拉动消费。投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消费除了日常消费还包括商品房的买卖,进城消费肯定比在农村消费大。城镇化是发展经济的最大引擎,也是发展房地产发展的最大潜力,城镇化跟房地产密不可分。

  目前,深圳人口密度居全国之首,向外分流势在必行。惠阳地处深、莞、惠交界,更是深港大都会的一级辐射地带,同时,城市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山、海、湖资源,首当其冲成为深圳产业转移、资金、人口转移,居住、消费需求的承接地带,特别是牵一发而动千军的房地产,将成为核心和关键的一环,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惠阳楼市释放深圳改善、养老、度假居住需求

  自深圳出台限购令之后,2011年,深圳人在惠州买房用于自住的比例有所提升。业内分析,限购令导致一些改善型置业需求直接向非限购城市流动,特别是向一衣带水的惠阳流动,同时,由于深圳房价的高企,一些有首次置业需求的深圳80后,也开始往价格洼地区域流动,这部分置业者主要购买别墅类产品,用于度假、养老和改善型居住。

  随着深圳最早期的建设者逐渐退休,这部分具有一定规模且兼具较高消费购买力的“成功人士”将选择到哪安度晚年?对于他们来说,由于来自五湖四海,对深圳没有故乡情节,相反,深圳的快节奏、高消费和高楼林立,并不适合他们的养老生活。选择在深圳周边的惠州、中山、东莞等城市置业,一方面并没未完全脱离原有的生活习性,也能享受到自然资源更丰富的绿色生态生活,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惠州与深圳房价存在着明显的价格差,在惠阳能以同等的价格买到选择更优质的居所。

  与此同时,惠阳城市规划建设不断提速,大有向深圳靠拢之势。去年3月,惠深沿海高速通车,成为深惠一体化的又一里程碑,深惠区域交通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进展不断。接下来参照广佛肇一体化的经验,深惠将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大力推进跨区文化、教育、医疗、户籍管理、社保医保等无缝对接,加快惠深一体化。

  总价低、配套成熟的惠阳大盘抢手

  与深圳房价高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惠阳版块多个标杆项目均价在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细分到产品价格,洋房产品均价基本为4字头、5字头,别墅类物业也不乏均价在万元以下的产品,不乏总价在50万以下的物业,以及总价为百万出头的别墅类物业。

  同时,惠阳多数大盘都是动辄千亩的规模,在原生态的山水之间“建城”,在近邻一线城市的区位,自建城市配套。如该版块标杆项目山河城,从商务、教育、交通等方面自建城市配套。最新的消息是,该项目2013年,又将迎来重大利好,项目IB双语学校预计9月招生,并预计开通直达福田楼巴,目前项目至深圳龙岗的专线楼巴已开通,社区商务配套惠阳碧桂园凤凰酒店也已试业,项目预计3月初推出亲情美墅,230平方米—265平方米间隔,有天有地有花园,五房两厅设置足够一家四代聚居。

  无独有偶,惠州星河丹堤即享有惠阳成熟的配套的同时,也将自建星河COCOPARK、会所、泳池等社区配套,同时,也将引进省重点学校。光耀城今年将有大批洋房入市,项目也配套建设国际风情商业街,大型的生活超市湖岸休闲广场和皇家会所。 今年将有大批量新货入市的天安星河广场,配套也呈现多元化,双水岸公园、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中英文双语幼儿园、社区配套小学、城市综合购物中心、国际五星级酒店等自成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看,社区的配套成熟,将成为业主居住便捷性、舒适性宜居度的关键,惠阳大盘拥有如此规模和完善的自建配套体系,不仅吸引深圳休闲、度假居住需求,更将吸引深圳改善型居住、养老居住需求,成为惠阳的深圳人聚居地。 (记者 胡溪)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