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开熙悦山:涉嫌欺诈引发业主抗议

2013年03月15日 07:4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时间/地点:2013年3月9日/房山长阳首开熙悦山售楼处

  现状/进展:2013年3月4日,网易已曝出“首开熙悦山地铁噪音超标 开发商推诿隔音罩安装”的消息,而本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首开熙悦山尚有包括噪音问题在内的“九宗罪”,有待业主与首开一一对质。

  七级大风 坚持维权

  “首开熙悦山赤裸裸地欺骗,承诺无一兑现。”本月9日,位于地铁房山线长阳站附近的首开熙悦山项目售楼处门前,近百名业主聚集于此,拉起横幅发出抗议。业主提出该项目周边地铁轨道未安装隔音罩及学区房未予落实等9大诉求,要求开发商兑现销售时的种种承诺。开发商代表出面接收了业主诉求意见书,但暂时未作答复。

  当日上午10点,近百名业主顶着7级大风聚集到房山线长阳站附近,参加此次抗议维权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业主们统一头戴小红帽,拉起准备好的五条横幅,站在首开熙悦山售楼处门前的马路边,引得过往路人驻足观看。而售楼处十几名保安则排成一列站在业主们后方,双方发生对峙,现场气氛顿时有些紧张。民警随后到场维持秩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解,开发商才同意业主进入售楼处协商。

  业主陈先生称,这已是他们第二次到售楼处来维权了。3月3日,业主们也曾就安装地铁隔音罩等问题来此与开发商交涉,但开发商态度轻慢,迟迟不予答复,无奈之下业主们只有进行第二次维权。“他们就是想拖延,打算敷衍了事,这次我们坚决不答应。”一位业主情绪激动地说。

  活在噪音里 孩子没学上

  据现场多位业主反映,该项目销售时,对外宣称楼盘周边的地铁轨道将安装隔音罩,并声称该项目为学区房,业主的子女可上北京小学及北京四中的房山分校。但随着收房入住的日期将至,此前开发商承诺的地铁隔音罩迟迟不见踪影,而来自学校的消息称,首开熙悦山并非学区房,业主子女无入学资格。“当初他们卖房子的时候,可是言之凿凿,‘隔音罩给装,学区房肯定是’,现在却不承认了。我们以后面临的情况是,整天生活在噪音里,孩子没学上。”业主陈先生又气又急。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首开熙悦山的3号地两栋楼房以及8号地的6栋楼房均紧邻地铁高架轨道,最近处距离大约50米,每当列车飞驰经过时,有明显的震动感。而据一位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在“所在地声音环境状况”条款中,标注着“首开熙悦山项目周边噪音预测白天为62分贝-74.2分贝,夜间为58.2分贝-68.2分贝”,其中受周边噪声或振动影响最严重的区域为“03-8-10地块东侧”,其白天及夜间的噪音值均已超过本地声环境质量标准的适用区域标准。而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商品房建筑隔音情况未达标准的,出卖人应当按照规划设计要求补做建筑施工隔音措施,并承担全部费用。

  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房子存在噪音问题,但开发商承诺将安装隔音罩,这让购房者都放了心。但近期开发商的说法发生了变化,有业主给销售人员打电话询问隔音罩安装进度,得到的答复却是“根本没打算安装”。“这摆明是虚假宣传,事后又不承认,这是蓄意欺诈!”陈先生气愤地说。随即他将记者带到沙盘前,并向记者展示了此前他拍摄的沙盘照片,“原先沙盘上的地铁隔音罩还在呢,今天就不见了。他们分明是心虚,给拆了。”记者仔细对照后,发现地铁轨道还在,但图中的隔音罩已不知去向。记者随即向售楼处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多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并阻止记者靠近沙盘。

  “谁知道是空欢喜一场。”业主王女士满脸愁容,她更为关心首开熙悦山是不是学区房。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买房时就是看中了该项目是学区房,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销售人员卖房时一再强调是学区房,肯定能上北京小学房山分校。随后,王女士和另外几位业主咨询房山区教委,得到的答复却是“首开8号地和3号地尚不属于北京小学和北京四中的学区划片之中。”而当业主带着教委的回复找到售楼处时,开发商却说“从未说过是学区房。”

  要求给说法 首开不回应

  另据业主反映,该项目还存在小区配套设施与此前公布的规划多处不符等现象,比如8号地小区中间的景观道改为一条市政路,不少业主认为此举对小区的管理不利,破坏了小区的整体规划和景观。此外,该项目还存在偷工减料现象,在建楼房的外墙保温材料由合同规定的岩棉变成无机保温发泡板,楼房的外立面颜色也进行了改动。

  对此,多位业主向记者表达了愤怒之情,“买下这套房,几乎掏空了家里的积蓄,我们将它看作幸福生活的开端和归宿,现在所有关于美好生活的想象都幻灭了。首开这种不守诚信、蓄意欺诈的行为,伤透了消费者的心,我们要求首开给一个说法。”

  面对业主的抗议和质疑,首开熙悦山销售总监赵明华表示:“安装地铁隔音罩,不是我们公司说了算的,必须得到政府和地铁运营公司同意。” 在与10位业主代表开会协商后,他接收了业主诉求意见书,但对于业主的诉求,未作出回应,并拒绝在会议纪要上签字。

  面对首开熙悦山工作人员一再推诿,下午3点多,业主们准备到首开集团总部进一步维权。在长阳地铁站等车时,业主王女士看到不远处万科·长阳半岛周边的轨道上已安装好隔音罩,她质疑道:“同是一个地铁站旁边的楼盘,为什么人家能装,首开就不能装?”

  在首开公司楼下,业主们再次拉起横幅抗议,直到晚上7点多,北京首开公司代表刘东军才现身签收了会议纪要。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首开公司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记者 袁显峰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