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政令楼市量跌价涨 专家称房价仍有上涨可能

Home prices may soar in coming months

Although the majority of cities in China saw higher prices and slumping transactions in the property market last month, experts agree that home prices may soar in the next two to three months.

more>>

2013年05月20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新政令楼市量跌价涨专家称房价仍有上涨可能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出现上涨的城市达到67个。资料图

  中新网5月20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近段时间以来,受到楼市新政影响,各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环比下降,但是房价却没有随之下滑。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大中城市仍有67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那么,这种“量跌价涨”的状态将持续多久?对此,业内多认为5、6月份楼市还将经历一个较为平稳的过渡期,同时,也不排除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或房价上涨的可能。

  4月份全国多数城市再现房价上涨

  楼市新政执行以来,各地房地产市场的“高烧”现象明显回落,但是房价却未随之迅速回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出现上涨的城市达到67个,仅比3月份减少一个。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北京新房房价也连续数月上涨。

  另外,房价涨幅居前的依然是一线城市,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广州,为2.1%。上海涨幅为2%,北京和深圳涨幅均为1.8%。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上涨城市数量基本稳定,并开始出现回落趋势。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中,除北京外的一线城市都有明显回落。总体来看,预计随着新政深入,涨价城市数量还会有一定程度减少。

  对此,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各地房价都处于上升的趋势。他认为,某些城市的参比数据并不全面,“如果是全面的数据就是一直在上升,只是上升的幅度在减缓。”

  新政执行近2个月以来,目前市场处于怎样一种状态?对此,王珏林认为,新政以前是集中消费,现在是集中观望状态。现在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比较多,整个市场比较平淡。房价方面,“现在不是下降或者上升,而是‘有价淡市’,即房价在上升,市场表现平淡。

  受新政影响楼市成交量下降明显

  据北京市住建委及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2560套,扣除保障房后仅2042套,比4月同期下降6.2%。自新政落地以后,近一个半月,纯商品住宅总成交量为7295套,同比下降17.4%。

  另据《新闻晨报》近日报道,进入5月以来,上海二手房市场基本延续了4月的市场行情,买卖双方的观望情绪越发浓厚,成交也颇为乏力。

  成交量的下跌还表现在房贷市场成交量的下滑。根据“伟嘉安捷”专业贷款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五条”新政的落地实施,使得京城房贷交易市场迅速降温,尤以二手房为主的网签量更是一路暴跌,受此影响,四月份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下降40%。

  为此,“伟嘉安捷”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二手房个税增长、以及抵押贷款审批从严等方面影响了四月份房贷市场交易量的下降。

  然而,成交量下降的同时房价却没有下滑,张旭认为,“国五条”细则落地执行了较为严格的预售“限价”政策,但在需求较为旺盛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为了保证利润和资金回笼有可能提高实际成交价格。

  业内称后市将表现平稳 但不排除波动的可能

  北京、广州等地的限价政策能否有效控制房价呢?近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房价在一定范围内会还有上涨可能,因为随着城镇化发展,还有一定需求。

  “我们未来还需要将近七八十亿平方米的城市住房,需求依然很大,由此来看,我认为房地产业大发展和城镇化大趋势不可改变,按照这样的市场规律来预测,打压房价绝对不是长效机制,它是短期的。”王玉凯说。

  预计未来两个月里,楼市尤其是房价会表现为怎么样的走势?张旭认为,从房价上涨、持平、下降的城市数量及其价格变动情况看,全国重点城市价格上涨局面稍有缓和,预计到5、6月份期间,还有经历一个较为平稳的过渡期。

  王珏林表示,“按正常说,5、6月份不会形成大的成交高潮。”因为前段时间已经出现了集中消费,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暂时的平淡后,不能排除市场的变化,要看是否有影响市场的新内容或新的东西出来。”王珏林说。(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