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条地铁18个站 成都惊现“最牛处女地”

2013年05月28日 16:2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4条地铁线,18大站点,对东三环周边50平方公里区域密集覆盖——这一重大利好消息,使今年处于成都楼市前沿的东三环片区“沸腾”起来。

  5月24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对外公布: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至保安村站地下盾构区间全面贯通;此前,本栏目还从成都地铁公司得到证实:地铁4号线东延线分别向东延伸6.664公里,站点由西向东为万年场站、东三环站、十陵站。加上沿2.5环建设的地铁7号线和位于3.5环规划的地铁9号线,两横两纵的4条地铁线,将有至少18个站口对东三环周边40平方公里区域形成密集覆盖……

  “东三环区域形成强大的地铁效应!”行业资深人士分析,在成都东三环黄金走廊上,将有可供开发的6万亩土地进入地铁站黄金辐射半径,因此该区域又被地产界称为成都三环周边的“最牛处女地”。这一盛况,使“东三环”迅速成为楼市关注的焦点。

  地铁黄金辐射半径:覆盖东三环区域50平方公里

  日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对外公布了地铁2号线的重大进展:截止5月19日,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至保安村站地下盾构区间全面贯通;在此前的5月10日,成都地铁公司正式公布,地铁4号线东延线分别经万年场站、东三环站、十陵站,向东延长6.664公里。

  5月26日,本栏目从地铁4号沙河站施工现场得到证实,地铁4号线东延线地下盾构区掘进工作比较顺利,规划共设车站3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万年场站(与7号线换乘)、十陵站(与9号线换乘)。加上已投入运营的地铁2号线塔子山公园站、成都东客站、成渝立交站、惠王陵站,这两条横向地铁线将有7大站点布局于东三环周边。

  根据成都地铁公司公布,当前东三环两侧还有规划建设中的地铁7号线与9号线,分别以环状分布于2.5环与3.5环。其中7号线东段,将分别有万年场站(与4号线换乘)、建材南路站、成都东客站(与2号线换乘)、沙河铺站、狮子山站等,共7大站口分布于东三环内侧,预计于2020年投入运营;同时,地铁9号线为三环与四环间的市域快线环,一期工程起于与4号线的换乘站十陵站,串联起东部副中心、南部CBD以及双楠片区,预计于2020年开工建设。

  这一重大利好消息落实后,迅速刺激房地产行业的敏感神经:横向贯通于东三环区域的地铁2号线与4号线,与环线分局于三环内外侧的地铁7号线与9号线,将至少有18个站点对东三环周边区域密集覆盖。

  成都市场研究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按照地铁站口黄金辐射半径为1公里计算,上述18个站点将至少对周边50平方公里的区域形成密集覆盖。

  地铁上的巨变:东三环惊现“最牛处女地”

  由于种种历史原因,长期以来成都人对城东形成了“东贫西贵”的传统舆论偏见。然而东郊产业结构调整与时下发生的地铁效应,促使18个地铁站密集覆盖的东三环约40平方公里土地在空间结构和功能上产生“蝶变”。

  由于城西、城南房地产开发较早,城西和城南房地产的触觉早已遍布至绕城高速之外,因此西三环与南三环周边区域可开发土地资源基本殆尽。尽管城北开发较晚,但北三环可开发空间多数被产业市场所分割。值得瞩目的是东三环周边,因开发较晚,留下了最具开发规模的土地资源。

  而今随着东三环周边形成了十分完善的地铁线网,将有50平方公里被东三环地铁网络密集覆盖,其中至少有 6万亩土地资源尚处于房地产开发的初期阶段。这片广阔的土地,坐拥4条地铁线18个站点,由此被地产界称为成都三环路上的“最牛处女地”。而在产城一体规划下的东三环,也自然成为了当前备受房地产界关注的一条黄金经济走廊。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揭筱纹认为,地铁站点处或者线路交汇处,无论是人口流动性还是到达量都会得到较大的提升,有了人自然就会有相应的商业业态诞生,因此地铁改变的不仅是出行方式,更是一个城市的商业布局。东三环区域而今拥有规划完善的地铁路网,而十分难得的是东三环最具规模效应的土地资源,由于开发较晚而迎来了地铁时代的“天时”、“地利”与“人和”,加上成渝经济区建设、天府新区规划等国家级战略的推动,东三环黄金走廊已经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契机。

  借势地铁时代:抢占“东三环”最大价值洼地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杨继瑞认为,地铁是都市商圈的辐射芯片,每一个商圈最重要是一种聚合效应,而地铁正好符合了铸建商圈的地产经济和地产商业原则。这一论断,道出了地铁时代房地产开发的最热敏感点

  疏于去年下半年以来成都市土地拍卖中心推出的所有地块的成交记录可以发现:凡处于地铁站1公里辐射半径之内的开发用地,均为各大实力房企竞争最为激烈的地块,尤其是在地铁站点最为密集的东三环黄金走廊板块。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万科于去年底连续抢占了分别位于地铁2号线行政学院站的地块和位于地铁4号线十陵站的70亩地块。成都万科营销负责人坦言,配置地铁和精装是改善型置业和首置群体的首选,因此万科在项目选址上将把地铁条件列为公司发展战略举足轻重的首要因素。

  地铁规划无疑牵动着青年置业群体最敏感的神经,而时间成本已成为影响青年群体置业的首要因素。发生于地铁上的巨变,将迅速引发品牌开发商竞相抢驻东三环黄金走廊“最牛处女地”的风潮。因为地铁2号线与4号线分别在成渝立交与十陵立交设了站点,而成渝立交与十陵立交分别位于东三环地铁网络的两个中心点,分别在成为了今年实力房企重兵抢夺的战略要地。由于地铁2号线已投入运营,当前该地铁线所经历的东三环周边已聚集了万科、世茂、绿地、保利、华润、蓝光、中铁、国嘉等数十家品牌房企。当前最受行业关注的热点是,以敏锐的眼光发现并率先挺进十陵版图的一线房企,依然是万科。

  “在日益拥堵的城市痛病之下,时间成本已成为青年群体安家置业的主要因素”。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李晓表示,因为地铁延伸了城市居民出行的距离,它带动的是整个城市的经济结构版图和居民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变。

  各种迹象表明,位于成都东三环黄金走廊的优质地铁物业,势必引来更多品牌房企的进驻,并真正激发广大青年置业群体对东三环的广泛关注和置业热潮。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