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房企业绩飘红 7月销售回稳

2013年08月09日 10:2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8月初包括万科、碧桂园等多家品牌房企终于迎来了中期业绩公布,其中万科净利润达46亿元,而碧桂园业绩则大增超9成。回顾此前已经公布中期业绩的中海、保利等企业,今年上半年大房企业绩可谓是全线飘红,大部分都已经超额完成半年任务。而与此同时,现时已经起码有9家企业公布7月业绩数据。尽管相比于前6月在量上有下滑的迹象,但分析认为随着8月以及金九银十的来临,楼市交易仍将会有一波上涨,大房企今年超额完成任务难度不大。

  房企半年大幅创收

  8月6日,万科、碧桂园同时公布中报。相比于中海、保利等上市大房企,这两家品牌企业中报来得有点晚但却成色十足。据数据显示,万科上半年净利润达46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两成,而其中还不包括高达1766亿元的尚未结算销售合同。而碧桂园增收幅度则更大。据其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底,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额为336.5亿元,按年增长94%;期内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07万平方米,按年增加78%;其中广东省占合同销售总额约55%。其中半年纯利43.162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约45%。

  而此前,保利、中海、金地等大房企最已公布上半年业绩,销售数据都极为良好。在万科、碧桂园公布业绩的前一天,中海地产发布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海地产实现销售收入港币800.7亿元,对应销售面积524万平方米。这也意味着,公司2013年度销售额有望超过港币1000亿元大关。

  7月8日,金地集团也发布6月份销售数据。2013年6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5%;签约金额54.7亿元,同比增长53.6%。2013年1-6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5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2%;累计签约金额197.2亿元,同比增长46.5%。

  此外保利地产公布称,今年前6月保利地产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累计销售金额636.4亿元,同比增长27%,累计销售金额已完成全年目标53%。

  持续拿地全年业绩无忧

  上半年大房企业绩良好无疑为全年目标做足了铺垫。有分析认为在下半年有这些企业将有可能进一步创收。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主要依靠的是去年开工的项目。而去年由于仍处于市场调整期,开工量并不算大,而今年上半年市场的回暖则是进一步刺激了项目开工速度。

  2013年初,万科所制定的开工面积为1653万平方米。而截至6月底,万科已完成开工面积919万平方米,相当于年初计划的55.6%,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96.3%。据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介绍,目前万科尚未调整全年开工计划,但考虑到一部分今年新获取的项目会在年内开工,全年实际的开工面积可能高于年初计划。

  而积极拿地则成为支撑开工量的关键。今年1-6月,万科累计新获取项目数量就多达42个。而仅在6月份万科在土地市场就新增了5个项目,新增建筑面积达168万平方米。除了万科以外,不少大房企都在大力拿地。中海地产在上半年国内8个城市已经购入8幅地块,其控股公司中海宏洋则购入3幅地块,中海地产加上中海宏洋上半年于国内合并新增土地楼面面积约为462万平方米。如果加上香港新增的2幅土地,在上半年,中海储备量也达到了3649万平方米。

  7月回稳全年无忧

  上半年丰收,但下半年开端则有种回调的迹象。在经过前6个月的大踏步前进后,业绩开始回稳。包括保利、富力等企业在内的7月业绩都出现了“量跌价升”的态势。

  保利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实现签约面积62.6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95%;实现签约金额69.06亿元,同比减少24.05%。当月的销售额已经大幅“跑输”前6个月的平均数。而富力地产2013年7月的月内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29.71亿元,当月的销售额相较前6个月平均数有所下滑。同样销售额较上半年出现下滑趋势的还有瑞房、融创、旭辉等房企,仅有恒大、越秀和中骏置业的销售数据有所上升。

  业绩的暂时回稳并未影响到企业对于全年业绩的期望。有分析认为,7月仅是企业进入短暂的调整期,下半年仍然将会有成交的高峰。特别是今年从8月起各大开发商就进入了新盘推货期,相比往年都要早。这表明下半年企业供应量非常充足,而业绩的增长也会继续。对于预期的看好,已经有企业开始调高销售目标。据销售透露,中海地产已经将今年初制定的1000亿港元的目标调高至1200亿港元。记者 蒋劲劲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