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首批安居房弃购有点多 房源还剩余446套

2013年08月19日 10: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申购审核结果出炉 合格申请家庭1991户 房源剩余446套

  本轮申购中 在交保证金阶段有一半以上申请者选择了弃购

  今年首批安居型商品——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申购家庭审核结果已经出炉,申购家庭共13938户,最终申购合格的家庭为1991户,通过审核后认定为不合格的有23户申购家庭,深圳市售房中心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组织合格申购家庭现场选房。本次参与分配的西乡安居家园和观澜茗语华苑共提供住房2437套,只有1991户入围,意味着房源有446套剩余。

  房源剩余446套 合格申请家庭都能选到房

  记者了解到,本次安居型商品房网上申购家庭(含单身居民,下同)共计13938户。根据房源数量,确定初定入围和候补入围申购家庭4506户。按规定签订《银行代扣(退)安居型商品房诚信保证金委托协议书》的初定入围和候补入围家庭2090户。

  市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公安、规划、国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残联等有关部门,对已提交书面材料和诚信保证金的申购家庭资格进行核查,确定合格的申购家庭总计1991户。今年首轮安居房申请遇到前所未有的情况,那就是供大于求。本次参与分配的西乡安居家园和观澜茗语华苑共提供住房2437套,只有1991户入围,有446套剩余。从申购情况来看,目前合格申请家庭都能选到房。

  初定入围和候补入围家庭2090户中,除了1991户合格家庭,还有审核不合格申购家庭23户;主动放弃认购资格的申购家庭46户;因申请填报的首次缴纳本市社保时间有误,按照“只后不前”的原则,6户家庭从初定入围或候补入围调整为未入围;24户填报为高级人才的申购家庭因其不属于《深圳市人才安居暂行办法》规定的高级人才,从三房候补入围调整为未入围。

  本月底开始选房

  市售房中心已经于16日起在其网站公示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合格申购家庭名单,公示期15天(8月16日~8月30日)。公示名单中的申购家庭可于8月22日至8月27日按规定时间到市售房中心领取选房有关资料,8月31日至9月5日,售房中心将组织合格申购家庭选房。

  弃购三大原因 保证金、选址、供应充足

  在本轮安居房申购中,确定初定入围和候补入围申购家庭4506户,最终交保证金只有2090户,而终审合格只有1991户。也就是说,在交保证金阶段,有一半以上申请者选择了弃购。

  记者在深圳采访了解到,此轮安居房申请中,遭到弃购的主要是观澜茗语华苑的两房。观澜茗语华苑总房源1736套,均为64㎡左右两房。弃购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是先看房再交保证金,而往年是交了保证金再看房,在看房过程中,一些家庭因为安居房地理位置太偏等原因放弃了申购。观澜茗语华苑位于观澜社区黎光社区,紧邻梅观高速公路。目前只有627路一辆公交可到达,泗黎路两边看起来比较荒凉,项目太远太偏,回福田上班单程就超过2小时,一些上班族因此选择了放弃购买。

  而安居房供应充足也是申请者对今年首轮安居房申请保持观望的另一原因。在今年下半年,还将有6个大型安居房项目、将近9000套房源密集入市,入市总量相当于深圳下半年入市新建商品房套数的1/3,市民的选择也很多。

  资格审查 7户“高级”人才家庭被取消资格

  本次按规定交纳诚信保证金的高级以上人才家庭总计52户。经查,审核合格的申请人或配偶属《深圳市人才安居暂行办法》规定的领军人才家庭共计7户,已列为本次三房队列选房家庭;38户提交了正高或副高职称证明但不属于《深圳市人才安居暂行办法》中规定的新引进高级人才的家庭,未能列为本次三房队列的选房家庭;7户家庭未提交正高或副高职称证明,已取消其认购资格。

  针对不属于《深圳市人才安居暂行办法》中规定的新引进高级人才申购三房户型安居型商品房的相关问题,市住房和建设局将进一步研究报批后另行通知。

  涉嫌弄虚作假将启动行政处罚

  通过审核后认定为不合格的23户申购家庭,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调查取证,涉嫌弄虚作假的,将依据相关规定,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另外76户由于没有缴纳诚信保证金、放弃申购、社保时间、政策理解有误等原因,未进入本次合格公示名单。

  关于华泰职工申购安居型商品等问题,经华泰公司核查后反馈,在6月8日公布的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申购家庭名单中,有49户申购家庭属租住华泰公司的单身宿舍, 3户申购家庭隐瞒了实际拥有华泰公司政策性住房的事实,涉嫌弄虚作假申购本次保障性住房,市住房和建设局已于7月23日启动了行政处罚程序。

  经售房中心再次核查,本次合格家庭的名单中户籍地址填报涉及到华泰小区和华泰公司的共有45户,其中,26户申购家庭属租住华泰公司的单身宿舍;13户申购家庭属华泰职工的子女;6户申购家庭的户籍挂靠在华泰公司集体户或华泰职工的名下,申购成功并入住后,市住房和建设局将敦促深圳华泰企业公司收回其租住的单身宿舍。(记者肖陆军)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