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抛“卖房炒股”论 深大教授“火”了

2013年09月18日 13: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看空楼市”轰动网络 授课内容被斥“胡编” 顾问身份也遭质疑 国教授昨日“冷”对质疑

  因为在清华大学资本经营总裁班(19班)(下文简称资本经营19班)授课时语出惊人,看空楼市,建议“卖房炒股”, 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教授最近在网络上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与此同时,网络还曝出了国世平教授为资本经营19班的部分授课内容,其中提到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家过年与贴对联一事,已经被万达回应为“胡编”。同时,国世平发改委顾问的身份,也引起了部分网友的质疑。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国世平教授,国世平表示,关于看空楼市,他坚持自己的观点;关于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家过年一事,实为授课时讲的“段子”。

  网曝惊人言论:

  建议人们“卖房炒股”

  国世平教授现任国家发改委顾问、深圳市政府经济顾问、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及博士后导师。国世平作为清华资本经营(投融资与公司管控)总裁班的授课老师,为清华资本经营总裁班授课《资产证券化与投资银行》。近日,国世平在为资本经营19班一次讲课时分析了目前国家实体经济、房价、股票等的未来发展趋势。讲课内容被人上传至微信,很快在互联网上引起轰动。

  记者查阅网上曝光的授课内容了解到,国世平在授课时的核心观点是看空楼市,建议人们卖房,然后可以炒一点股票。国世平认为房价到今天这个的地步,对中国经济造成伤害,目前实体经济的利润只有5%~10%,而房地产的利润高达100%,这种结果说明什么?所有的实体经济,只要有可能都朝房地产转移。而实体经济才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

  国世平表示,他在去年做了三个预测如今全部应验,而他的第四个预测,国世平认为房价肯定会下跌,房地产最快到明年就要崩盘。国世平认为第一个崩盘的是鄂尔多斯,然后依次是温州、海南和贵阳。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子可能最后跌,房地产和股票是并驾齐驱的,现在房地产长期在高位,股票在低位,不正常,接下来,房价被调控下来后,股票就会涨上去,所以他建议市民都将手中多余的房子包括自住的房子全都卖掉,然后去租房子住,并且投资一点股票。

  授课故事遭质疑:

  万达回应“对联”言论为“胡编”

  国世平授课中的“楼市崩盘”论,很快在网络上传播开来。伴随着对其看空楼市观点的质疑,一些网友还将质疑触及他授课中的一些“故事”中来,甚至有网友对其本人的发改委顾问身份也表示了质疑。

  授课记录中提到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家过年与贴对联一事,部分网友认为国世平刻意误导其与高层相熟,以此佐证其言论的可信度。对此言论,万达集团前日郑重声明:国世平这段言论完全胡编,王健林董事长与国世平素不相识,至于其到董事长家过年更是子虚乌有,家里也从没贴过国世平所说的对联。“希望国老师不要为授课吸引眼球乱编故事。”声明称。

  国世平回应

  关于“看空楼市” 他表示坚持自己观点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拨通了国世平教授的电话,国世平拒绝了记者的面访要求,但是重申自己对楼市“看空”的观点。

  国世平表示,自己曾经也是看好楼市的,其在2005年左右保持的就是这种观点,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确实有2005年左右相关报道作为佐证。到了2007年,国世平认为“房价涨得太高了”,开始对楼市持看空观点,从2007年迄今,国世平一直保持这种观点。

  关于万达“对联”事件 那是他授课时讲的“段子”

  而对于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家过年与贴对联一事,国世平表示这是春节期间在圈内流行的一个趣味信息,只是自己在授课时讲的一个“段子” 。

  “王健林的对联,春节期间便在趣味信息中传播,我在很多次会议上也听到发言者搞气氛讲到这个玩笑。我也借用这个玩笑搞搞气氛。网上疯传的‘讲话’,不是我写的,传播之前,我也没有看过。这个疯传的讲话讲成‘我’看到的,一字之差,意思有天壤之别。”在国世平名为“国世平本人”的认证微博中,国世平也重申这只是个“笑话”段子,他还在微博中重申:“有的内部讲话和公开发表是不一样的,我希望以我的微博为准……如果用我根本没有看过的东西来上纲上线,不是正确的方法。”

  关于顾问身份 他表示自己是发改委特聘研究员

  而针对有网友对其发改委顾问身份的质疑,国世平则表示自己是发改委特聘研究员,有证书佐证,如有必要的话自己会在微博公布。(记者肖陆军)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