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将推2万套200万内商品房

2013年09月19日 10: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一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下跌,其余69城市房价同比均涨。其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均超18%,继续领涨全国。8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延续了3月份以来的回落态势。今年内,北京市计划开建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单套住房总价基本在200万元以内。

  京华时报记者顾梦琳 孙雪梅

  ■发布

  仅一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一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出现下降。其余69个城市房价增幅均值为7.93%,较7月上涨了0.82个百分点,这也是房价平均同比涨幅在今年1月由负转正以来的最高涨幅。

  其中,京沪穗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领涨全国,且最高涨幅较7月扩大1个百分点。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二手房住宅方面,与去年同比,有68个城市房价上涨,仅海口和温州两个城市房价有所下降。

  ■分析

  涨价快或促楼市调控升级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受地王不断爆发、地价凶猛上涨及市场总体需求大于新增供给量等因素影响,今年8月,70城市房价涨势扩大,12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0%的底线。

  谢逸枫表示,楼市调控自4月开始加码,但效果不太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行动力不足。不排除房价上涨过快城市掀起新一轮调控升级。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指出,今年3月70城市的平均环比增幅最高冲到1.09%,其后受调控政策影响小步收窄,此次再度逆势上行增大调控压力。后续如果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或趋平稳,则年内不会再出现国家层面的调控升级。如果9-12月环比涨幅继续扩大,国家层面调控可能还要增加新内容。

  ■预测

  “金九银十”购房热度空前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8月全国4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成交总面积环比增长2.7%,整体销售市场上表现出供求均小幅回升的特征,显示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张大伟指出,今年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大部分城市想要完成年度调控目标的难度非常大。在地王频繁出现的情况下,预计今年金九银十很可能会热度空前。具体到一线城市,日光盘迭出,在限购限贷情况下完全不改看涨预期,依然需求爆棚,涨势惊人,预计年度同比涨幅有可能突破20%,创造历史高点。

  谢逸枫认为,9月房价同比涨幅将继续扩大,估计到第四季度会呈现涨幅放缓,总体而言,未来房价将一条线震荡上行,全年房价总体上涨9%-10%。

  ■应对

  低总价房政策将出台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管理办法经反复讨论并征求有关意见,目前已基本成熟,有望近期正式出台。

  今年以来,昌平、朝阳、海淀已有3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出让,房价分别限定为不高于每平方米1.5万、2.2万和1.9万元,比周边房价低约20%-30%。知情人透露,北京最近还有几宗该类地块推出,预计今年可形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的供应,每套总价基本在200万元以内,将能有效满足自住和改善型需求,

  同时充分发挥稳定房价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自住型商品住房管理办法内容主要有:该类住房明确定位为商品住房属性,面向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家庭,保障房轮候家庭可优先购买。同时,办法对该类住房的再上市年限要求和收益分成等,均做了明确规定。

  另据了解,为平抑房价,今年,北京还加大了住宅供地力度,年初以来累计成交736公顷,是去年同期的4.1倍,仅8月就成交住房用地202公顷,环比增加1倍。

  >>解读

  北京模式将改变楼市调控机制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大规模的限房价、竞地价将改变楼市调控机制。中国及北京的楼市调控机制一直是二元制,也就是保障房解决中低收入人群居住问题,商品房解决其他需求。今后,有可能向三元制调控机制改变。

  张大伟称,以后北京的可能发展模式是:10%-20%的低收入人群,租住在政府提供的无产权的公租房中,收入改善后可以购买限价商品房;30%的中等收入人群,购买政府提供的有产权的限价商品房,如果收入上涨,需要改善居住条件,出售物业后,溢价与政府分享;其他人群依然在商品房市场解决需求。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