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秋季房展闭幕 新盘侧重展示而非交易

2013年09月23日 10: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历时四天的南京秋季房展会昨日在河西国际博览中心顺利闭幕。据组委会官方统计,展会4天共吸引7.6万人次观展,现场意向登记近万组,创下近三届房展会的人气新高。与往届展会不同,今年展会并没有统计成交量。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如此火热的当下,显然房展会自身也在转变,新盘比例大增,更加侧重展示而非交易。新房销售速度过快,新项目供应赶不上需求也是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

  扬子晚报记者 张遥

  南京近三届房展会观展人数

  2012年秋季 5.82万人次

  2013年春季 7.58万人次

  2013年秋季 7.6万人次

  房展动向1

  新盘变主角,在售项目不愁卖退二线

  与“秋季房展会”相比,“秋交会”这一名词越来越不适用了。据组委会的数据统计,今年秋季房展会共吸引来主城6大纯新盘参展,还有溧水组团参展的一批别墅及公寓新楼盘。从重点展位上看,未上市的纯新盘撑起了今年展会的半边天,在售楼盘因为房子不愁卖,反而“退居二线”。为此本届组委会甚至没有按以往惯例统计成交套数,取而代之统计了意向登记量。房展会正变得更重“展示”,而非“交易”。

  由于部分区域在售房源枯竭,本届展会上新盘展区吸引了大量人气。板桥新城的新盘宋都南郡国际推出了“日进百金”活动,每位办卡客户都可在正式开盘前获得100元/天的优惠。据该项目统计,展会4天共办了1000多张卡,赚足了关注度。此外,将“63式主战坦克”搬进展会现场的保利地产双盘同展,4天内获得了3000组意向登记。而刚刚确定案名的和记黄埔涟城也在展会期间吸引了近千组意向登记客户。

  房展动向2

  远郊盘受欢迎,禄口溧水都吃香

  南京房价不断推高,轨道交通也在不断扩展,这些因素都促使更多的刚需及改善客户“向远看”。今年的展会上也很好地凸显了这一点。来自禄口板块的翠屏城和里外城两家“对手盘”在展会上取得了“双赢”。因为8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低均价,吸引了大量刚需购房者“围观”询问,人气一点不比主城的大牌楼盘展位差。

  组团参展的溧水别墅项目也吸引了许多改善客户的接洽。溧水别墅东屏湖九号甚至在展会期间直接吸纳了40多组客户的诚意金。不少购房者表示,不论禄口还是溧水,几年之后轻轨都要建成开通,让他们在这些板块购买第一居所住宅有了可能,也让他们更看好这些区域未来的房价走势。

  房展动向3

  坐飞机、爬坦克、听昆曲,展会像中秋party

  直升机看房、爬坦克拍照、听昆曲休息、玩创意陶瓷,本届秋季房展会在展示房子之余,俨然变成一场中秋大party。

  请来直升机带客人看房,搬来63式坦克,“美式”校车开到展厅门口,在楼市销售火热,楼盘对展会依赖度降低的环境下,南京的房展会也在不断创新和变革。纯新盘宋都南郡国际则在现场做起了棉花糖,这与该盘的“棉花town”定位不谋而合。“遛蟹哥”遛螃蟹斥高房价“横行”的行为艺术也娱乐了不少逛展人。

  房展小调查

  超4成受访者月供超收入的一半

  每届房展会反映购房人心理的调查统计也较为值得关注。在楼市火热,房价飞涨的当下,本届展会的调查也聚焦房奴的购房压力。今年的调查共收集到806份有效问卷,统计结果显示,44.5%的市民贷款月供占月收入5成以上;有59.6%的市民认为成为房奴后“生活质量下降”。但与此同时,面对日益走高的房价,62%的房奴们坚决表示并不后悔当初买房的决定。

  据这份《房奴压力测试报告》显示,37%的受调查人首付款资金主要来源是父母资助;首付款主要来源是亲戚朋友借款的占15.7%;只有44.5%的人首付主要资金是自己工作积蓄。

  专家观点

  年内出台新调控政策几率较大

  房价节节攀升,但新房市场依然火爆,“疯狂楼市”仍在不断上演。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房价是一个趋势性的东西,一个负面消息出来就发生逆转的可能性不大,“这个市场的势头还是会维持一定的惯性,价格仍会相对稳定,还有小幅向上的趋势。”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房价涨幅已到高位,盲目入市有风险。

  今年房展会上,中国式买房再现,许多既非刚需也不是刚改的购房者都在出手买房,炒房现象甚嚣尘上。对此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小武教授认为,大众对于展会区域代表性项目的追捧确实十分明显,他们对年底前房价的走势判断趋同,而且害怕房价疯涨、以及可能出台的新政策会影响眼下的投资机会,所以疯狂地选择出手。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物价部门对于价格的控制比较强,政府在年内出台新形势调控性政策的几率也比较大,下半年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高,考虑到短线炒房过高的税费,盲目出手其实蕴含不小的风险。胡小武也认为凡是产品市场,其运行一定会有周期,楼市也不例外,因而投资需谨慎。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