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聚焦楼市:黄金周后郑州楼市的银辉

2013年10月10日 15:13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据数据显示,9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累计销售6028套,比8月下降了27.82%,少销售2323套,平均每天销售不足201套,比2012年同期下降了33.68%。该销量是今年3月份以来最低的商住房月销量。如果从销售面积来看,9月份市区商住房销售面积60.02万平方米,比8月下降了30.52%,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96%。也就是说,无论从销售套数还是销售面积来看,9月份市区商住房销量都比8月份减少了三成左右。受房产新政策和季节因素的双重影响,沉寂的市场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市场面临再度崛起。从目前形势来看,以前的低迷更像是一种蓄势,新一波放量高峰即将来临。数据显示,众项目“兵临城下”,楼市的“十月围城”之势已成定局。在政策调整的大潮下,谁将是郑州楼市的中流砥柱?购房者应该抱有怎么样的心态走进楼市?本报将银色十月的楼市之光稍作解析。

  供应亮点:十月楼盘大举围城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 为10554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1.0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6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其中79个城市环比上涨,21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减少8个,其中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6个;本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8个,其中涨幅在1%(含1%)以上的有34个,较上月增加3个。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9月相比上涨9.48%,涨幅比上月扩大0.87个百分点。

  受此影响,十月黄金周可以说是一线城市楼盘的金九升级。通过对北京、武汉、南京等城市部分楼市观察,多个楼盘出现日光盘现象。据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的数据显示,7天长假南京共认购商品住宅1946套,日均278套,创2007年来国庆销售新高。

  业内人士也表示,日光盘反映购房者强烈涨价预期,也预计着银十倪端初现。受此影响,郑州楼市也不甘寂寞,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郑州楼市有将近30家楼盘将推新房源,其中纯新盘占据半数,覆盖了整个郑州大城的7区2县1镇,仅龙湖区域就有5盘入市。

  面对即将汹涌而来的开盘潮,新盘的大举放量无疑成了今年 “银十”之光的最大亮点。 受到严厉调控的影响,不少新盘对市场持观望态度,不断延长蓄水时间。然而,受到年销售业绩指标的重压,“金九银十”成为了这些新盘促进销售,从而回笼资金重要的时间窗口。因此造成了今年新盘扎堆入市的现象。在这些全新项目当中,很多项目推出了大户型产品,物业形态涵盖了普通大面积户型、花园洋房、别墅等。更多的推出了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的项目,几乎完全颠覆了5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一统天下”的格局。不难看出,高端市场正强势来袭。而这种来袭的背后支撑,则是开发商对后市的乐观态度。

  聚焦银十:多方观察河南楼市

  除开发商以外,业内人士也一致看好今年的“金九银十”。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以价换量”将成为房企销售策略的趋势所在。随着价格回落、供应走高,楼市的又一波成交潮即将来袭。

  也有很多人对银色十月的地产围城持有异议,其实每个事情都有两面性,有高潮就有低潮。就像专家所说:房产投机空间已经在减小,现在是房地产发展逐步趋于稳定的阶段,况且没有什么行业永远都在涨价,当到一定程度,就是在“博傻”。话虽这么说,可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城镇化进程的伴随者,他的涨落,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有了反过来推动城镇化的动力。

  纵观房地产的发展,调控政策一直在进行,但是行业也一直在发展。这其中,就有城镇化进程的催化作用。从早期英国的城镇化进程来看,发达国家城镇化率达到70%,大都用了70~80年的时间。而中国在过去的20年中,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参与,中国城镇化出现了一个火山爆发式的局面,从过去的不足20%开始起步,到去年年底就达到了52%。现在仍然以平均1.5%的速度在继续增长。由此可见,70%的城镇化率在中国只需要40年左右。为此,河南建业董事长胡葆森称:“我们赶上了中国城镇化的上半场也就是过去的20年,而且我们还非常有信心地在今后的20年继续发展,继续成长。”

  确实,城镇化进程在每个现代化国家只有一次,尤其在中国,无论是过去的城镇化,还是新型城镇化,都离不开人的参与,离不开地方的参与。所以,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的城镇化进程中,一线城市和以中原经济区、航空港区为代表的热点投资区域,仍将有较大的地产发展空间。

  这一点上可以参照上海自贸区,自8月底获批信息发布后,相关板块一二手房成交都相当活跃。根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对于与自贸区关联的浦东川沙、外高桥、南汇祝桥和临港新城等板块内成交数据的监测,仅仅9月1日-11日,4个板块的新房成交已经超过了8月,与8月1日-11日成交同比增幅达到280.5%,远远超过全市52.8%的同期数据。比如一套仁恒家园的三房,挂牌价为430万元,9月初有客户看中此套房源而房东却跳价至460万元,当客户同意该价格并且愿意一次性付款时房东却表示不想卖了。同类型房源在8月初成交价仅380万元,一个月涨80万元仍不想卖。还有不少房东挂牌没几天就撤牌,表示等到10月再说。以此类推,这也是很多业内人士对河南房地产市场依然看好的原因。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