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十一家居市场同比上涨10%

2013年10月10日 16: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业内人士认为,年底前市场可能趋于平淡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显得平淡得多,尽管各大卖场、家具建材品牌的促销一声高过一声,但消费数据只是小幅上涨。本报记者通过走访也发现,市场上客流量几乎与平时周末相当。业内人士认为,年底之前市场趋于平缓,企业应做好特色,培育潜在市场。

  部分卖场客流量与周末相当

  从各大卖场给出的数据来看,北京家居市场的增长幅度平均为10%左右。

  10月8日,红星美凯龙北京五大商场十一期间“大放价”活动数据发布,活动期间,五大商场商户总销售额突破3亿元。红星美凯龙副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十一长假商户总销售额整体增长28%。

  据居然之家集团经营管理部副经理王宁宁介绍,居然之家今年中秋节与十一假期总体销售额9个多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并不明显。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刘洋也表示,长假期间卖场的销售额是1亿多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5%左右。蓝景丽家家居广场总经理尹勃也表示,该卖场销售额有1成左右的提升。

  相较于今年“3·15”与五一期间多数卖场销售数据30%左右的提升而言,十一的数据显然只能算是微涨。集美家居集团副总裁沈耀俊坦言,今年长假的数据虽然没出来,但卖场客流量总体表现就比去年差一些。从本报记者假日期间走访的情况来看,部分卖场的消费者数量几乎与平时周末相当。

  建材、家装销量提升不明显

  从本报收集的几家品牌企业的数据来看,与去年相比,品牌在十一期间的市场表现以小幅度增长和持平为主。据介绍,金牌厨柜、联邦家具等企业在十一期间都实现了较去年同期20%左右的增长。德尔地板、强力家居则表示,十一销量提升不算多,客流量与平时没有明显增加,企业能够有10%的提升已很不容易。

  装修市场经过中秋节、十一两大传统市场旺季,销售业绩也并未出现大幅增长。据了解,在十一期间,大部分装修公司,如东易日盛、元洲装饰、业之峰装饰、阔达装饰等并未开展大型促销活动,而是常规的小型促销活动,优惠力度一般。销售业绩方面,大部分家装公司负责人表示,签单量与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稳中有升,一些公司表示业绩不如去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平时的营销活动类似,家装公司在十一期间可收获几十个订单,大部分家装公司负责人表示“与预期差不多”。今朝装饰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智军表示:“今朝装饰在9月份业绩超过3500万元,十一期间的到店客流量比去年少,但是签单率更高一些,总体来说与去年持平。”元洲装饰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廷利介绍说:“十一期间只能算小活动,我们收了80多个订单,在预期之中,我们现在主要筹划的是19日的大活动,预计效果比这几天好。”

  年底市场更趋平缓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德尔地板北京公司总经理王志明表示,有报道称十一期间的新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虽然二手房签约有所下降,这样的增长还是给家具建材行业极大的信心。但是政策的变化也同时会影响消费者的购房预期,所以具体变化,目前还不确定。

  刘洋也认为,家居行业十一历来就是一个拐点,十一后肯定会平静一段时间,所以接下来市场会趋于平缓,到元旦会有一个小高峰。尹勃表示,下半年的市场表现与上半年相当,毕竟房价也在涨,有需求的消费者也不会持续观望,所以还是会有人买房,市场不会太旺,但也不会太弱。

  对于未来的市场形势,家装公司负责人普遍持观望态度。阔达装饰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丁三宝说:“今年的家装市场普遍不太好,大家都在寻找自己的特色和新利润增长点,市场进入平淡、观望的阶段。”

  东易日盛北京分公司营销总监纪勇分析说:“今年3月过后市场一直很平淡。我觉得10-12月份可能也不会太好,应该会保持现在的平稳状态。房地产市场释放的是刚需需求,对于明年我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或许明年3月还不如今年好。”

  卡萨迪尼家具副总经理杨振华表示,按照常规,市场到了下半年应该是没有淡季的,只是十一之后会相对淡一些。但是从整个大环境来说,目前并没有好转,所以市场上的企业都还是比较艰难的,可能与去年相比会有所提升,但是也不会太大。企业还是要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品牌沉淀,才能有出路。

  ■ 业内声音

  频繁促销分散消费

  ●朱永利,强力家具副总经理

  我在十一期间也逛了不少家居城,感觉与平时周六日的客流量差不多。虽然可能大部分消费者都借十一长假出去旅游了,但也说明现在的市场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后的市场可能也会趋于常态化,节假日跟周末差不太多。

  这也算是市场正常的发展变化,现在很多地方的卖场都是超饱和的状态。这些卖场平常也有促销,比如北京的主流卖场经常会有一些大型的爆破营销,每一次都会告诉消费者是全年最低价。这样的促销愈发频繁,消费者也就更分散了,不会总是集中在十一去消费。

  郊区市场有待培育

  ●陆继毅,金牌厨柜北京公司总经理

  现在大部分产品都面向北京郊区,因为现在的新盘几乎都在郊区。从需求上看,郊区的消费者所占的比重会更大一些。但从购买力上看,越靠近市区的购买力越强,郊区很多地方消费意识也还不是很成熟。比如四环内出五百套房子,可能有四百套都会选择使用整体橱柜;但四环到五环的五百套房子,可能只有一半的消费者选择使用整体橱柜,还有一半会选择自己购买石材后让家装公司到现场加工。所以郊区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培育。

  家装公司应有特色

  ●丁三宝,阔达装饰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近两年来,市场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品牌家装公司不断受到冲击,这样的市场环境让人茫然。有的家装公司不惜搞起了价格战,但效果甚微。我认为目前在家装市场上,每家公司都应该有自己的特色,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市场策略。我们一直将精力放在前期渠道拓展方面,以营销活动作为优势,以提高签单率提升产值。现在市场上活跃的公司特色也很明显,有的以销售主材取胜,有的专注二手房装修,有的盯紧高端市场。现在是市场升级转型的准备阶段,如果不能及时转身,很可能被淘汰。

  D02-D03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李玲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