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品牌房企20强销售额同比增长28%

2013年10月15日 09: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制图司婉靖



华西都市网都来惠

  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结果揭晓,品牌效应助力明显
华西都市报:《2013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发布,中国海外、恒大和万科分别以288.43亿元、267.83亿元和262.59亿元,荣膺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强。此外,在受到较多关注的房地产企业最佳雇主品牌的测评中,万科位居榜首。

近日,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以及榜单。其中,中国海外、恒大和万科分别以288.43 亿 元 、267.83 亿 元 和262.59亿元,荣膺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强。此外,在受到较多关注的房地产企业最佳雇主品牌的测评中,万科位居榜首。

品牌效应助力明显
  此次发布的《2013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2年,作为企业形象和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品牌在无形之中起到了凝聚各方资源和机会的重要作用,帮助企业更好地维护合作伙伴、拓展融资渠道和吸引更多的客户。通过对典型房企的品牌价值与综合运营数据进行相关分析,显示出企业品牌价值与销售金额之间存在显著的正相关关系,相关系数达到0.904。
2012年,品牌房企依托广泛的区域布局、丰富的产品结构和强大的品牌效应,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20强品牌企业2012年销售额合计为10259亿元,同比增长约28%,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比重接近16%,比上年增长约2.5个百分点。
品牌房企良好的销售情况表明,在楼市调控期,一些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在市场中有着广泛品牌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的房企成为广大购房者的首选对象。特别是随着购房者品牌意识的形成,品牌成为除了产品价格、产品质量外,左右其选房的又一重要因素。同时,品牌的涵义更加多元化,包涵产品质量、物业服务、人性化服务等多个方面。品牌企业正是意识到这些变化,加强了在品牌上的投入和维护,才能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取得优异的业绩。

房地产强势品牌逐渐发力
  测评报告显示,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到品牌竞争阶段。强势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有清晰良好的印象,当品牌获得可持续的差异优势时,就构成了产品的价值。这种“可持续”意味着不容易被竞争者所模仿的优势特征,每一个强势品牌都具有这种可持续的差异优势。
比如中海定位从产品本身出发,强调提供给消费者高质量产品,经过多年的经营,形成了清晰的“诚信卓越精品永恒”形象;保利则强调建筑与自然、人与建筑、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共生,从与消费者、环境等的关联角度出发,以“和者筑善”为定位;致力于为不同消费者提供展现自我、和谐共生的理想生活空间,万科的“让建筑赞美生命”定位已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此外,强势品牌除了品牌知名度和忠诚度外,更重要的是客户对企业提供产品的总体质量的一种感知以及对产品产生的积极联想,而后者显然对企业建立竞争优势更为重要。

雇主品牌日受重视
  近年来,作为企业品牌重要标识之一的雇主品牌也越来越为房地产企业所重视,成为房地产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雇主品牌作为雇主与雇员之间情感关系的体现,决定了雇员的工作满意度、文化认同感和工作责任感,从而影响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是企业构建竞争优势的基石;同时,雇主和雇员之间的雇佣关系体验还可以由里到外地广泛传播到潜在雇员及其他利益相关群体,甚至是社会公众,使得企业在内部和外部都会受益,从而提高企业竞争优势。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通过对近万名地产从业者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八成地产人表示,择业时将雇主品牌口碑放入首要考虑因素。因此,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从企业知名度、企业创新能力、员工职业发展、薪酬福利、企业发展前景、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声誉(口碑)等方面科学测评,并发布《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最佳雇主品牌30强》榜单,帮助企业及时正确地评估其雇主品牌价值和雇主品牌策略。最佳雇主榜单显示,万科是地产人最愿意为之工作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此次测评科学地反映了地产人对工作、职业的取向,对雇主的期望,也反映了房地产企业的雇主品牌以及雇主品牌口碑对人才的吸引能力。其中,很多调查结果对企业进一步树立雇主品牌有较强的参考意义。例如,薪酬并非员工对雇主满意度的首位考虑因素,职场人更愿意为“能使自己发挥才能”的雇主工作,工作内容不枯燥、工作环境舒适固然可以使人愉快,但工作的成就感可以带来持久的愉悦,再加上通过跳槽获得薪酬溢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对雇员来说,追求个人能力的发挥更有意义。同时,员工还要求雇主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希望雇主遵守商业道德,这甚至超过了其对“关爱员工”的需求。雇主对商业道德的承诺,也意味着雇主会对员工承担更多责任,给予员工多方位的关爱。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黎明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