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建设大道成为武汉“楼宇经济”示范区

2013年10月16日 10:0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一条总长约3公里的街道,矗立着近 30座高层写字楼、高档商务酒店,聚集容纳着超过200多家跨国银行等国际国内金融业机构,拥有超过50家跨国银行、全国性金融机构、证券、保险公司的区域总部,同时也聚集了华中地区最丰沛的商务资源,这就是武汉市江汉区的建设大道,武汉乃至华中地区目前写字楼最集中的街区。

  近年来,接着“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的强劲势头,江汉区全力发展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和中介服务业、现代商贸等支柱产业,尤其是金融业聚集发展在华中区域遥遥领先,培育出了西北湖省级金融发展集聚示范区,同时也将华中地区最重要的金融中心、现代物流管理中心、企业总部经济中心等均汇聚于此。

  “楼宇经济”

  聚集海量商务资源

  作为一种备受推崇的经济形态,“楼宇经济”是集聚现代服务业与企业总部的高级经济形态,能够在非常集约的空间内汇聚可观的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创造持续的就业与税收,产生的财富效应与节地效应非常显著。

  随着武汉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交通网络逐渐完善,中部中心城市地位得到确认等利好影响,使得很多国内外优质企业开始把武汉作为整个华中区域的中心。江汉区抓住机遇,全区合力发展武汉现代服务业中心区和楼宇经济。

  总长约3公里的建设大道金融街,矗立了几十座金融办公楼、高档商务酒店,聚集容纳着200多家金融机构,是武汉市写字楼最集中的区域,也聚集了代表武汉乃至华中地区的海量商务资源。《2013年—2015年江汉区服务业发展三年攻坚计划》里提出,2015年,西北湖省级金融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内广发银行大厦等7个项目竣工营业,新增高档商务楼宇60万平方米。未来,建设大道金融街板块,将成为江汉区发展楼宇经济的最佳载体,承载这座城市的荣耀。

  以浦发银行大厦为例,其以优越的硬件设施、科技智能化应用和高水平的服务,开创了金融街甲级写字楼的新标准,吸引了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大成基金、上海三菱等20多家大型公司入驻,每年实现税收数亿元,被誉为发展“楼宇经济的典范”。

  核心金融商圈

  辐射力强大

  城市发展的深入化进程,催生了写字楼经济的培育与拓展。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越来越注重树立公司的品牌和形象,高端商务写字楼便成为他们展现企业经济实力和地位的极佳场所。

  事实上,目前武汉市大大小小的写字楼已有数百栋,从区域上基本形成了“三圈”:建设大道沿线圈、武广周边圈、中南区域圈。从数量上看,建设大道西北湖商圈占了60%。

  西北湖商圈以建设大道和西北湖为中心,辐射万松街、唐家墩街、新华街,地处武汉市中心,内中环线区域,地块稀缺。西北湖板块拥有22万?的西北湖绿化广场和喷泉公园,距江汉区内最大公园——中山公园也仅5-10分钟的步行路程。周边商业设施如新世界百货,距武广商圈5分钟车程;高档写字楼如:新世界国贸大厦、广发银行大厦、国际金融中心、浦发银行大厦等,在板块内通达性极强。

  西北湖金融街网聚了海量的商务资源和大量的社会精英人才,也自然成为社会财富的磁力中心场,在各方面均表现出了超强的吸附力。以即将交付的广发银行大厦为例,其招商的消息甫一推出,即收到20余家跨国机构、行业领军企业的进驻意向,被业内戏称为区域的“招商局”。

  “城市高端物业”

  开发升华区域价值

  江汉区中心资源的稀缺性,进一步推高了区域土地价值。9月12日,武汉出让开发用地,与紧邻建设大道的精武路地块以 90.1亿的总价,楼面地价12617元/?,成为武汉目前单价最高、总价最贵的“双料地王”。面粉价值的释放直接导致了面包价格、价值推高的预期,作为城市核心商圈的稀有物业,建设大道西北湖商圈的写字楼成为众捧之月,其承载的“楼宇经济”也被寄予了更高的预期和想象空间。

  一些高端写字楼项目的市场价值随区域价值相生相长,不断攀升,同时也在不断促进区域商业资源的集聚和商业价值提升。

  以广发银行大厦为例。该项目位于建设大道和西北湖核心商圈,区位优势明显,同时,该项目还在硬件设计、服务配套方面进一步提升,除了在智能化建设方面采用统一的国际5A配置外,同时在物业的品质与细节等方面都有精心的考究,如仅大堂层高就达12米,高达4米的办公塔楼层,600余个停车位,全区域WIFI网际网络覆盖,21台高载容、高速度、高稳定的国际品牌电梯,365天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等。已经确认进驻的一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华中首席代表陆先生认为,广发银行大厦的区域优势和这些产品细节,很好的满足了国际化企业的办公需求。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