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乐园地上建筑正式施工 迪士尼还有多少乐子

2013年10月21日 10: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10月17日,建设中的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东方IC图

  ●皮克斯公司和卢卡斯影业被收至麾下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D23展会有更多的惊喜

  ●上海主题公园将出现其他乐园里没有的东西

  “我们对它寄托的全部希望,就是期望它能够永远令人们开怀大笑。我们从不将任何社会意义强加于它,我们不会让它感叹挫折或者发表讽刺的言论。这个小家伙的全部使命就是逗人们开心,使他们发笑。”华特迪士尼公司(下称“迪士尼”)“米老鼠系列”第一集上世纪20年代放映时,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如此定位。

  10月16日,迪士尼低调度过90岁生日。10月17日,迪士尼宣布上海乐园的地上建筑正式施工,按计划,2015年开门迎客。一个步入鲐背之年、“将生意构筑在追求快乐上”的企业还能带来多少乐子?

  对于全球第六个迪士尼乐园的前景,“这里将出现我们其他乐园里没有的东西。”迪士尼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 ,下称“艾格”)在多个场合表示了他对上海迪士尼乐园充满期待。

  在内容创新上,迪士尼也不缺乏“乐子”,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星球大战》新三部曲将陆续问世,其中的第一部预计在2015年上映。

  能够“制造”多少乐子,某种程度上,取决于“负责逗人们开心”的总裁有多少创造性。艾格在过去数年间很好地“续写迪士尼神话”。随着艾格的任期届满,记者猜测,“艾格继任者的谜底或许在2015年的D23展会上揭晓”。

  上海乐园

  “这里将出现我们其他乐园里没有的东西”

  10月17日,迪士尼宣布上海乐园的地上建筑正式施工。

  “这里将出现其他乐园里没有的东西。”艾格在今年6月于成都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的一场讨论会上表示:“它(上海迪士尼乐园)将绝不会成为世界其他地方的迪士尼乐园的纯复制品。”

  8月,在迪士尼D23展会的开幕发言中,艾格特别强调,对这个全球最新的迪士尼乐园充满期待。事实上,2011年4月8日,艾格在迪士尼开工典礼上就承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城堡将是全球最大的城堡。

  说到此,不得不介绍一下D23,D代表迪士尼的首个字母,23代表迪士尼的成立年份1923年。2009年,迪士尼举办第一届完全属于自己的展会D23,此后以两年一届的频率举办至今。2011年迪士尼甚至舍弃了娱乐展会类最高规格的圣地亚哥动漫展,于当届首次公布了《复仇者联盟》片花。今年,随着《星球大战》的东家卢卡斯影业也被迪士尼收购,D23的规模进一步扩大。

  “规模一届比一届大”连续参加了三届D23展会的来自北京的迪士尼中国粉丝李松兴奋地告诉记者。

  “皮克斯、迪士尼动画、漫威、卢卡斯影业、ABC(美国广播公司)、ESPN”,随着这些极富价值的LOGO逐个出现在会场的大银幕上,艾格难掩自豪,“连我都不得不说,这的确挺酷的。”

  除了上海乐园,艾格保证,接下来几年观众们会有更多惊喜。的确,当《复仇者联盟2》、《加勒比海盗5》、《星球大战7》、《蚁人》、《大脑内外》、《寻找多瑞》(《海底总动员》续集)都隶属于一家公司并集中在一年(2015年)上映的时候,观众在D23展会上的确收获了足够“期待”。

  内容制作

  《星球大战》新三部曲问世,第一部预计2015年上映

  《星球大战7》的上映颇费一番周折。

  卢卡斯影业的拥有者乔治·卢卡斯曾表示,架构设定九部曲的《星球大战》后三部曲,在其有生之年应该不会拍成电影。

  “一年半前,在奥兰多的一次早餐上,第一次和卢卡斯谈起想要收购卢卡斯影业的想法。当时,卢卡斯称不准备出售,但随即补充说如果要出售,迪士尼是惟一一家他想卖的公司。”艾格在收购卢卡斯影业的电话会议记录里这样回忆。

  随后,卢卡斯解释,这几年,他一直在做退休准备,打算开启下一阶段人生,但他的“孩子”——卢卡斯影业不应该一起冒险,应该交给另一位理解卢卡斯影业价值、有足够能力“保护”它的人。

  艾格是个有极富沟通能力的人,在上任不久,艾格便成功收购了在其前任迈克尔·艾斯纳时期差点儿与迪士尼交恶的皮克斯公司。

  在今年1月的一次采访中,艾格回忆说,当自己成为迪士尼CEO后,他跟女儿、父母、几个朋友通了电话。他询问皮克斯公司拥有者乔布斯,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关系是否能缓和时,乔布斯表示,同意进行会谈。随后,皮克斯卖给了迪士尼,艾格和乔布斯的关系开始改善,这意味着迪士尼和苹果的关系也发生了改变,最重要的是,这项“完美的收购”让步入高龄的米老鼠的创新之路能走得更远。

  在目前这个以科技革新为标志的时代,这笔交易进一步深化了艾格对重要媒体和娱乐内容的不懈追求。

  艾格表示,无论出现在何种媒介里,令人难忘的电影和动画人物总是能够产出价值。“科技使我们能够以此前从未想到过的方式来制作影片。”

  总裁人选

  艾格2016年离任,继任者2015年或许会“出炉”

  2015年还有一项令人期待的事是,艾格的继任者或许将“出炉”。

  艾格的任期原定于2015年4月1日届满。不过,迪士尼决定让艾格多留15个月,延长至2016年6月。

  艾格2000年成为了迪士尼的主席,2005年继承迈克尔·艾斯纳成为首席执行官。尽管曾当过电视台气象员和ABC公司总裁的艾格给外界留下的印象是“温和可亲”,但从行事风格看,艾格还有着一颗坚强的心。

  在艾格的领导下,迪士尼近年来实施了多起重大并购,2006年斥资70亿美元收购了皮克斯公司,2009年斥资42亿美元收购了漫威漫画公司,从而将《玩具总动员》和《复仇者联盟》的幕后团队招致麾下,2012年以40.5亿美元的交易价完成了对卢卡斯影业的收购。

  迪士尼集团首席独立董事Orin Smith如此评价,自艾格于2005年9月上任后,股东回报率为193%,优于标普500指数的54%。外界也充分肯定了艾格的表现,美国制片人工会(PGA)日前宣布,将2014年度“里程碑奖”授予艾格,以表彰他在迪士尼公司所作出的贡献。

  对于自己获得“里程碑奖”,艾格说:“在迪士尼工作,我一直受到无穷无尽的启发。这个奖项的授予,是对我们这些年续写迪士尼神话的肯定。”

  艾格几近完美的表现令他的继任者人选问题成为摆在迪士尼面前的一个新的考验。也许,这个答案已经深藏在了艾格心里,2015年的D23展会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令人“期待”。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