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史上最高“美花”:从广州塔出征迪拜塔(图)

2013年11月01日 14: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第20届“美在花城”新星大赛总决赛16位佳丽亮相广州海心沙公园。 刘力勤 摄

美花选手展现风采。刘力勤 摄

  本届“美在花城”新星大赛16强选手是史上海拔最高的一届,平均身高超过173cm,她们也将在世界最高地标——迪拜塔下迎来总决赛。

  昨天下午,天蓝如洗,远山可见,天气异常晴朗。佳丽们乘坐游艇从珠江南岸飞驰到北岸的海心沙码头,寓意从广州塔出发,出征迪拜塔。在11月16日晚20:00开始的总决赛上,25载20届的“美在花城”将于海外诞生首位冠军,而且在决赛上,来自东方的佳丽也将展现有着千年历史的中华文化和阿拉伯文化的魅力。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将直播本次赛事。

  美花冠军首次在海外诞生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原创选美品牌,“美在花城”与广州共成长,近年来更是不断扩大美丽版图,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恰逢广州和迪拜建立友好城市一周年,今年的“美在花城”大玩异域风情,将总决赛的舞台搭在了世界最高地标——迪拜塔下。

  在总决赛当晚,人气主播张小莉将带领历届获奖美花佳丽,齐聚在花城之巅广州塔塔顶,与迪拜塔的总决赛现场实现跨时空连线,为远在迪拜的本届选手们加油打气,见证阿拉伯文化与中国文化两个古老文明的充满火花的对碰。

  今年的佳丽无论是身高上还是外貌上都堪称近年来最突出,平均身高高达173cm,身高178cm的佳丽就有3个,成就“海拔最高”的一届美花。这一届佳丽中,谁又是下一个张延、赵荣、刘雨欣呢?在出征仪式现场,进行了“最受媒体欢迎”和“最佳友谊奖”的投票,而这两个投票箱将在迪拜塔下现场开启。

  融入阿拉伯元素,泳装环节成谜

  本届总决赛大玩24小时真人秀考验。为了凸显比赛的真实性和残酷性,本届“美花”以真人秀的形式,首次采用24小时跟拍,记录16位佳丽在舞台背后的心理战,以及她们最真实的言行举动,全程还原选美幕后。总决赛当日,16强佳丽将进行高强度的拍摄任务,在迪拜的各个地标性建筑进行户外拍摄。无论是赛前、赛中、赛后,主办方都有严密的镜头追踪,拍摄内容融进晚会VCR,揭秘佳丽真性情。

  由于中东地区女性衣着比较保守,甚至平日里游客被规定裙裤不得短过膝盖,本届美在花城将如何在迪拜演绎选美环节中的重头戏“泳装环节”呢?说到这个问题,主办方却卖起了关子,说总决赛当晚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由于首次在海外举行,总决赛环节的设置也会与往届不一样,大量融入阿拉伯元素,主办方透露甚至可能请骆驼上台。当然,本届美花佳丽还将在迪拜塔下展现不一样的中国元素。

  黄子佼搭档广州“小S”

  本届美花总决赛现场将由名嘴黄子佼,搭档与他无论是身材还是脸型都非常般配的有广州“小S”之称的珍珠胡向真,携手考验佳丽才智与口才。当台湾金钟奖最佳主持遇上广州综艺御姐,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而一众佳丽能否招架两位麻辣名嘴的刁钻问题呢?这也将是黄子佼第一次主持内地选美比赛。在评委方面,则请来了林峰、黄宗泽、邓丽欣等当红歌手的御用作曲、知名音乐人邓智伟,素来有“香港音乐才子”之称的邓智伟这次担任美花评委,会不会对舞台音响、佳丽献唱表现等方面提出“苛刻”要求呢?这也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

  张元:《有种》是送给年轻人的礼物

  韩寒、郭敬明就是新一代偶像

  由张元导演,段博文,李昕芸,韩雯雯,吕聿来,时诗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有种》将于11月8日上映。昨晚,该片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举行了点映会,会前,张元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电影写的就是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年轻就是伟大”。

  南方日报:从《北京杂种》到《有种》,有没有发现年轻一代在这20年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张元:其实,我一开始的判断是不对的,我一度以为年轻一代经过改革开放30年日子过得应该不错,但我发现他们比我们更艰难,对于理想的实现和生存的选择空间更小。在采访的过程中很多人换过10、20种工作,他们是漂泊的。

  深入采访300多号人,主演李昕芸也是我的采访对象,其中最为难的就是“选择”。在里面有人在反复朗诵诗歌的镜头,我也会有意识地给大家一些希望、一些温暖的地方,就要带着希望生活。在其中我有客串一个喝醉酒的人,比年轻人岁数大的人,对年轻人宽容、理解带点温暖色彩的人。

  南方日报:为什么你的电影总是在关注年轻人?你对新一代年轻人是相当宽容的,比如韩寒、郭敬明,如何评价他们?

  张元:在采访中,我发现年轻的这一代有些人还真的是“有种”。如何去证明这个时代在进步呢?就是对他人生存方式的尊重和理解。韩寒、郭敬明毫无疑问就是新生偶像,我们又没有什么正确的价值观给他们,为什么要反对?赚钱有什么不对?好莱坞的价值观也是钱,但同时它也宣扬了人类的自由解放,我们必须宽容。

  南方日报:出道20年,也置身于中国电影20年发展当中,自己最“有种”的标志性事件是什么?

  张元:我可能没做出什么大成绩,在我拍第一部电影《妈妈》的时候,都是国营电影制片厂在拍,我们几个人集资很少的钱自己拍,也在某种程度上开创了个人或私人开创工作室完成电影的奇迹,这可能是个了不起的行为。2005年我拍摄了华语电影第一部同性恋电影《东宫西宫》,那时候这个词是不能摆在桌面上谈的,现在社会已经相当宽容,至少有人敢公开说自己的性向,我们也能理解这是人类感情中的一种,虽然这部电影没有在国内公开发行,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做好,但市面上有几十种盗版,这说明大家都看到了。上世纪90年代,大家还把摇滚乐当做“洪水猛兽”一样,但在今天汪峰已经可以上春晚了,这说明了社会依然在进步。

  如果回顾我走过了这么多年,我觉得我的镜头在某种程度上记录了中国20年的变化、人的发展,这点也是我希望的——电影有个非常重要的本质,就是对真实的记录和表达。南方日报记者 周豫

  ■相关

  参赛选手之“最”

  素颜最靓:史策,被大赞“富有古典美”“素颜最美的佳丽”,有“长春舞后”之称的她,非常清雅脱俗。而且性格也非常乖巧,是出了名的乖乖女。

  比例最好:在拍摄中,官若云和孙玉芬,都获得了专业摄影师的高评价,认为两人外型有活力,同时清纯的样貌和甜美的笑容是她们最厉害的杀手锏。顶着“中国校花大赛”光环的官若云,哈尔滨的选手吴思怡,年仅19岁的她身高172CM,不算最高的,但是拥有36E的丰满上围和接近1米的匀称长腿,绝对抢眼。

  身材最高:“美花”大热的陈洺洺是这届美花的“最高海拔”,身高1米78,好身材加好样貌让她被认为是“翻版林志玲”。1米78的选手还有14号来自长春的王雅芝、15号来自北京的张诗。

  搏杀最狠:来自武汉赛区的孙玉芬是一名播音主持系的学生,她是本届最搏杀的选手。别看她外形女神,她可是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孙玉芬曾是一名体育生,12年体育生涯。她笑言自己参加美花前从没穿过高跟鞋,海选的时候第一次穿高跟鞋出场歪歪扭扭,更几乎跌倒,崴到脚。尽管在评委面前出尽洋相,但她却愈挫愈勇,每天密集的训练后还给自己加课,穿着高跟鞋拼命练习,充分发扬“女汉子”的精神。

  变化最大:来自哈尔滨赛区18岁的胥宁是本届年纪最小的选手。比赛期间,本来“长发及腰”的胥宁接受造型师建议把头发剪短,她说虽然非常不习惯,但短发让她更显成熟,更有独立女性的气质。南方日报记者 陈祥蕉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