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等了近一年还是拿不到房 有人因这事和女友分了

2013年11月08日 16: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实在是伤不起啊!”近日有多名业主反映,他们购买了位于南京尧化门的香榴湾小区三期房屋,合同约定2012年底交付房屋,可开发商一直拖延至今。其实,这个项目主体早就完工,但是由于资金问题,后续施工一直不能正常进行,约定的交房时间也是一再推迟。

  这里的业主以刚需居多,迟迟不交房耽误了很多人结婚、孩子上学等大事。据了解,目前开发商承诺在明年1月20日前完成交房。

  拖延近一年,业主苦不堪言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尧化门,看到香榴湾延迟交付的8、9、10三幢楼。三幢楼看起来都已经建好,可当记者进去之后,发现楼里还有一些工人在施工。记者询问得知,有一部分工人是11月6日才开工的,此前,这个项目还多次中断施工。

  据了解,香榴湾小区由南京盈嘉恒升实业有限公司开发,8、9、10两幢是三期。9、10幢的交付日期是2012年12月31日,而8幢开工较迟,交付时间是2013年8月31日。

  业主俞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在2011年6月份和开发商签订合同成为10幢的业主。他说,本来应该在去年年底拿房,结果自己在租的房子里结了婚。

  “我还算好,有些业主和女朋友都分手了,就是因为房子。”俞先生说,有业主只好退了房。其实在这里买房的大部分是刚需,以年轻人居多。2011年9月,相邻的9幢也开盘预售,很多业主是办了贷款的,结果贷款办下来后,这部分业主就成了一边还贷,一边交房租的“悲催族”。据了解,这部分业主中,有的还房贷已经两年多了。

  开发商曾承诺支付延期违约金

  业主们也多次找开发商要求尽快交付,但是开发商却将责任推给施工方。此前有业主在网上发帖表示,开发商说主要是施工方江苏洪建建筑安装公司的原因。据了解,该公司负责9、10两幢的施工。昨天,记者在工地上见到了“洪建公司”的一个姓毛的工头,他称,这个项目拖延的确与施工方有关系,因为洪建公司也有一些资金上的问题。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开发商欠着不少钱。施工队方面,8幢是南京丹湖建安公司承建。据该公司一位土建工头称,“总共欠我们上千万!”而业主方面,其实开发商也欠着债。现代快报记者从一位业主处获知,今年10月14日时,开发商提供了一份“交房承诺”,称由于资金和施工等问题,导致9、10两幢楼从去年12月31日延期至今,现集团将于近日向南京公司拨付资金,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于2014年1月20日前完成交付。

  关于违约的赔偿,公司称,从今年1月1日到3月31日,按照已收房款的万分之一/天,承担赔偿额度;从4月1日到7月31日,按照万分之一点五来承担;从8月1日到交付之日,按照万分之二来计算。所有赔偿金将在交付之日结算。而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9、10两幢共有房子324套,加上8幢,估算下来,总的赔付额或许在数百万到上千万之间。

  开发商在江宁也有楼盘延期交付

  除了香榴湾,开发商在江宁还有一个名叫合家春天的项目。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赶赴合家春天发现,该项目同样严重延期交付。江宁诚信大道北侧一幢“L”型的小高层,正是合家春天6期25幢。网上房地产显示,开发商在去年6月份领取到合家春天25幢的预售许可证。

  昨天下午,记者在25幢楼下发现,虽然楼的外立面已经完工,但脚手架还没有完全拆除,整个工地上只看到两名工人在清理地面的建筑垃圾。一位工人说:“有个小伙子到这边来发火,说因为拿不到房子,女朋友都跟他分手了。”

  网上房地产显示,合家春天25幢原定的交付日期是今年5月30日,而现在距离承诺的日子已经过去5个多月。

  追访

  开发商出了啥问题?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位于中山南路的盈嘉恒升实业公司,保安称,需要先联系好才可以上去。随后记者拨打该公司一位韩姓营销负责人电话,他称可以打公司热线咨询,记者拨打热线无人接听。公司总机的接线员称,负责对外发布消息的罗总不在。

  现场施工队的人员称,他们了解到的是,盈嘉在北京有集团公司,可能是在外地投资别的项目出了问题。但是近期应该有资金注入,所以工地才得以重新开工。而此前,有业主在南京网络问政咨询此事,南京市住建委的网络发言人表示,盈嘉的预售款账户已经被法院查封,他们正在尽力协调,以便让开发商早日复工。

  链接

  业主该如何维权?

  购房者在购房合同中对开发商交房期限要详细约定:开发商应于某某期限将合同约定的房屋交给购房者。如届时开发商无法交房,在宽限期内开发商要承担违约责任。

  如宽限期满,开发商仍不能交房,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并有权要求开发商返还购房款及所有利息,并支付违约金。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