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打工土豪赠乡亲别墅续:52户人家分了67套房

2013年11月21日 11: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别墅群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祥和。(图据新华网)

别墅群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祥和。(图据新华网)

唐果与蒋培翠夫妇十分低调。

唐果与蒋培翠夫妇十分低调。

“土豪”捐建别墅。

“土豪”捐建别墅。

  华西都市报:“土豪,让我做你的乡亲吧!”昨天,一则“华蓥打工者捐建69套别墅赠送乡亲”的消息引发众人关注,由打工仔唐果、蒋培翠夫妇捐资修建的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林家新村已全面竣工,即将入住。由于目前的别墅具体分配方案还未出炉,当地村民何时能够入住别墅还待定。

  羡慕

  华蓥老乡捐了3000万  

  修67套别墅的是华蓥大名鼎鼎的唐果,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他一人出资3000万元,其余资金系当地村民宅基地抵扣,政府进行配套建设。

  嫉妒  

  当地52户农户将入住  

  69套房子包括67套别墅和一个商场、一个祠堂。该村一位村干部证实,实为52户参与分配。

  

  280平米,四个卫生间  

  别墅产权归村民自己,每栋280平方米左右,共有三层楼,有阳台、观景露台以及四个卫生间。别墅区还配有商场和祠堂。

  “华蓥打工者捐建69套别墅赠送乡亲”火爆网络,据记者证实,共67套别墅,位于华蓥市高兴镇林家新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昨日现场探访发现,别墅均已竣工,有联排和独栋两种户型。对何时能入住,当地多位村民均表示目前还不知道,“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分配方案,听他们说年前也许能搬进去”。  回报家乡打工仔夫妇捐3000万  据悉,1993年,二十出头的唐果和妻子蒋培翠离开家乡华蓥市高兴镇高兴村,远赴云南一家建筑公司打工。后来,唐果开始独立承包工程,并创建了自己取得建筑项目总承包资质的企业。2008年,唐果组建了集团公司并出任总裁,辖20多个子公司,涉及建筑、物流、影视等多个行业。致富思源,唐果和妻子蒋培翠决定捐出3000万元巨资回报家乡,为父老乡亲修建67套别墅式新村,让父老乡亲告别低矮简陋的土坯房,像他俩一样住上宽敞明亮的小洋楼。林家新村于去年春天动工兴建,目前,集住房、水、电、气、道路等生产、生活设施于一体的林家新村已全面竣工,预计春节前交付村民使用。

  别墅啥样?3层、4个卫生间……  昨日,华蓥市高兴镇高兴村5组(当地人称林家村),公路旁一块占地约80亩的地块上,一栋栋外观漂亮的别墅已经建成,分为联排和独栋两种户型,周围被护栏围了起来。

  “从那前面的小区大门才可以进去,你们去看嘛,确实修得好。”见几张陌生面孔围观别墅,一位当地居民主动上前提醒说,目前小区内的部分空地还未来得及绿化。

  记者沿着已经用水泥或沥青硬化的道路走进其中一套别墅,发现别墅内部分上下3层楼,有阳台、观景露台,楼上楼下共4个卫生间。一位当地居民透露,该套别墅的面积有280平方米左右。

  小区内不时就能看到行人进来参观,但大多数是附近居民。“二天就要住这里面了,先来看看,确实修得漂亮。”昨日中午,林家村村民唐华(化名)扛着两把锄头进入小区,去年,为了今后能住进别墅,她家刚修好两年左右的楼房才拆除了。

  “现在看来,还是这个房子修得安逸,住起来也应该舒服。”唐华说,自己应该能分到一套面积2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分配方案。  别墅怎么分?村干部:52户参与分配  据媒体公开报道,前年春节前,唐果回老家发现乡亲们的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环境不怎么好,就想帮助一下他们,之后,唐果夫妇便捐资3000万为乡亲们修67套别墅,让当地村民居住,而家人对此也十分支持。

  既然别墅目前已经竣工,村民们何时能住进去呢?昨日,记者采访当地多位村民,均表示目前还不知道,“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分配方案,听他们说年前也许能搬进去”。“到时候应该是抓阄吧,看谁运气好,能住上独栋别墅。”唐华猜测说。

  据了解,69套房子包括67套别墅和一个商场、一个祠堂。据当地村民反映,参与分配的户数为40多户,不过,记者向高兴村一位村干部证实,实为52户参与分配。对于多出的别墅如何分配,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别墅建设项目部一位唐姓负责人介绍,具体分配方案还没有定,他也不清楚这方面的情况。

  “土豪”独白:“送钱只能帮助一时”

  据当地政府部门一位与唐果夫妇有联系的人士表示,唐果夫妇已经知道当天有很多媒体记者在联系他们,但他们并不愿意接受采访,希望记者能理解。

  华蓥当地多位与唐果本人有过接触的人表示,“唐果不像其他做慈善公益事业的企业家那样,很乐意接受媒体采访,他很低调。”去年别墅动工时,唐果曾接受过媒体的采访。

  问:为什么拿出这么多钱帮助乡亲?

  唐果:2011年春节前回家,发现乡亲们的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环境不怎么好,就想帮助一下他们。还有我的父母和兄弟,将来都要回老家生活。我们自己可以把房子修得很好,但乡亲们的房屋得不到改善,这样显得很不好。

  问:给每户人捐现金不是更方便?

  唐果:送钱只能帮助一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困境。再说如果万一有人不把钱用于改善生产生活,就有悖我的初衷了。

  问:捐建别墅也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现状呀?

  唐果:很多家庭耗尽多年积蓄修建房屋,我捐建别墅就能解决他们多年的问题。当然住进了别墅,还得有钱过日子,所以还要帮助他们发展产业。

  问:3000万元是投资还是捐资?

  唐果:都是捐资,别墅产权归村民自己。另外小区内的那些商业收益也全部归村民所有,我不要一分钱的收益,也不会向政府伸手要一分钱。

  问:下一步有何打算?唐果:主要是解决乡亲们入住后的生产和生活。

  问:怎么解决?唐果:不仅要让乡亲们住进新房,还要让他们发展产业富裕起来。

  新村规划了葡萄、干果、草莓等产业片区,把林家新村建成产业健康发展、农民生活幸福的新村。

  问:一下子捐资这么多钱,家人们反对吗?

  唐果:家人十分支持,我的妻子早年前就在她娘家修了条公路,耗资30多万元。

  我的两个儿子都在念书,为乡亲们付出的这些钱,对他们不会有任何影响。再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的未来由他们自己去创造。 本报综合  “土豪”传奇  从“二块四毛七”到固定资产20亿

  1993年,26岁的唐果带着仅有的2块4毛7分钱来到云南昆明打工学艺。初来乍到,他只能在一些建筑工地上拌沙灰、提沙桶、做小工。但在工作中,唐果很能吃苦,并且勤奋好学。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昆明某房地产建筑公司负责人发现了勤奋的唐果,并将他招募到公司。这一干就是6年。其间,唐果从一个最基层的员工干到项目经理,并破格成为该公司唯一一个职工股东。

  唐果在这里收获了第一桶金近百万元。唐果说,打10元钱的工不如当一分钱的老板。就这样他拿着这一百万“招兵买马”建立了自己的工程队伍,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1999年,唐果在昆明成立了广安市华蓥建筑分公司。之后的几年里,由于种种原因,公司经营连连亏损,唐果欠下近80万元的外债。怎么办?是迎难而上还是就此放弃?短暂的犹豫之后,唐果毅然选择了从头再来,并成立了云南远腾投资集团,开始涉足房产建筑行业。近10年来,他困了就睡在工地,饿了就吃面包,生病后吃点药就往工地跑。

  经历10多年的打拼,目前,唐果的集团公司拥有固定资产20亿元,已实现收入95亿元。不仅在云南全省各地市州都有在建项目,而且还把工程项目发展到了四川。 《广安日报》网友热议

  Da大依-:我想做他的父老乡亲!!

  CC-康:这才是真正的土豪,牛!

  紫藤lisa:不管怎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总是得赞的。(记者王超)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