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春节前将再分配12615套保障房 子君村有4890套

2013年12月05日 16:3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今年昆明持续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市已分配14000余套保障性住房,明年春节前将再分配12615套保障房。其中,包括市级统建的公租房共7166套,子君村为4890套,泽惠园为2276套。

  春节前再分配12615套保障房

  推进保障房建设是市住建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从2011年开始,以“住有所居”为目标,强力加快此项工作,保持年度建设任务占全省任务总量的三分之一。2011年至今,全市已累计开工建设23万套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8万套,累计完成投资418.11亿元。2013年,省政府下达我市城镇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为开工建设42615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5000户,基本建成45000套。目前,全部项目均基本启动建设,基本建成24968套。市住建局在建设幸福昆明的征程上又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按照计划,明年春节前全市将再分配12615套保障房,其中包括市级统建的子君村4890套公租房和泽惠园2276套公租房。昆明一大批中低收入住房难家庭将圆“安居梦”。

  在泽惠园公租房小区,记者碰到了在此居住的牟波。30多岁的他来自重庆万州,一个人在昆明打拼多年,过去居住在城中村里,20平方米的小屋每月要200多元,而且卫生间是公用的,生活极其不便。去年底昆明出台公租房政策,作为外地在昆明工作的人员,这一群体被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通过摇号抽签,他有幸配租到了一套30平方米的房子。在新居入住快一年了,他非常满意,“这里生活方便,物业服务好,让老百姓睡得安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

  首次承担国家标准起草

  “昆明从2013年起,要求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全部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和验收,走在了全国前列;2014年政府所有大型公共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实施,并在部分房企试行;2015年争取所有新建建筑全部达到国家绿色建筑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傅希介绍,昆明市将通过绿色建筑“三步走”方案,逐步推进绿色建筑标准的实施,实现倡导绿色、低碳、宜居城市的理念,以建设“绿色春城”为目标,加快推进昆明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实际上,早在2012年市级统建保障性住房吉惠园(大漾田)项目中,昆明市以这里的3000套公租房为试点,联合国内龙头地产企业万科集团,率先在西南地区引入“绿色建筑”标准建设保障房。这个项目成为西南地区首个绿色三星保障房项目,已经取得绿色建筑设计三星标识,预计2015年取得运营标识。

  昆明市大力推行绿色建筑标准的举措,受到了国家部委的重视。经过实地考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确定昆明市住建局作为国家标准《温和地区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技术导则研究》编制工作的牵头单位,目前正在进行文本编制。这是我市建设领域首次承担国家级建设标准的研究和起草编制工作。

  在正在建设中的吉惠园项目现场,一大批低碳、节能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正在广泛使用。全混凝土外墙、铝合金模板、内墙预制墙板、整体卫浴,止水节、止水套管、外墙逆作、室内穿插……不仅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提供“廉租不廉质”的优质公共产品,并将以此带动全市新建建筑绿色化。

  节点改造小投入大收益

  “履职到位,肩负使命”,这是昨日傅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他说,市住建局要围绕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全面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履职到位,完成好肩负的历史使命。一是打基础,谋长远,沉下心来把基础工作打牢。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和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打造精品、亮点、示范工程。三是技术和管理并重,善于用管理措施保证技术标准和要求的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四是抓班子带队伍,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以昆明干部精神塑造团队,树正气、比奉献,积极进取,主动应对新形势下各种问题。

  今年,市住建局坚持“以超前的基础设施建设支撑长远城市发展”的思路,克服资金、征地拆迁等困难,继续推进市政路网建设及城市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

  在今年下半年完工的黄土坡立交桥节点工程现场,这里通过拆除部分绿化带,新建路面结构,设置提前掉头车道和右转专用车道,仅花了很小的投入,就实现了改造后交叉口运行顺畅,交通秩序良好。而像这样的小投入、大收益的改造,在小屯立交、马村立交等节点改造后,均提高通行能力,消除交通瓶颈,保证了交通安全。而即将完工的北京路恢复提升工程,将努力打造成为“春城第一大道”。记者吴劲松报道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