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购房置业偏爱交通环境 滇池盘龙板块受房企青睐

2013年12月20日 16:4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在一线房企汹涌拿地的刺激下,在政府豪爽的推地动作下,本土企业的拿地热情是否也随之高涨呢?

  就目前统计数据的情况来看,云南城投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盘龙区有736.7亩,云南城投置地有限公司在官渡区有277.61亩,云南俊盈投资有限公司在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有367.49亩,已开发项目名为九夏云水,云南俊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呈贡区乌龙片区东部有513.61亩,云南龙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西山区有491.7亩,云南筑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昆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有793亩……

  从房企拿地的区域上看,本土房企比较偏向于盘龙区和滇池板块,对此,业内人士马先生坦言,近几年的发展上看,昆明的滇池板块和北部的盘龙板块,不论是交通、配套、居住环境等,无疑都是购房者置业的首选区域,故开发商对该区域的热情是有增无减的。另外,马先生也表示,在昆明主城区域的拿地情况还并不能够全面的反映本土房企在滇的土地储备。因为其中还有包括俊发地产在内的多家企业在嵩明、富民等辅城区域拥有项目或地块。

  项目

  “抱团”发展争上游

  一直以来,云南缺乏与全国一线品牌相抗衡的房企,记者在采访中,业内专家多次提出,云南房企在资金实力和规模效应上没有优势。

  在2010年之前,云南外来品牌房企少,只有万达开发的滇池卫城,在安宁开发的保利和万辉地产,2010年后,随着万科进入,真正开了品牌房企进驻的一个窗户,但当时整个市场是个向上发展期,整个市场需求大于供给,本土房企对危机或者竞争压力感受不明显。

  2013年是一个分水岭,不仅有招商地产、中海、龙湖、绿地等房企进入,保利主战场也从安宁转向昆明,大量外来开发商涌入,以系统化、标准化等优势很快打开市场,这对于本土房企来说,应对之余,突围才是解决之道。

  “之前都说”狼来了“,其实在与狼博弈或者共舞的过程中,本土房企也在调整战略和转型,并且以特有的优势,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俊发就是其中之一。”芒果智库经济学家王詠雪如是称。

  事实也是,一直以来深耕本土市场的云南籍房企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今年以来,本土房企也是纷纷以战团的形式出现,20盘齐发的俊发地产,9盘联动的实力集团,7盘闪耀的经典地产,诺仕达集团、龙宇地产多盘发力,同德、银海等老牌开发企业的品质仍领跑昆明楼市,在市场上有不俗的表现。就这些房企所布局的版图来说,有些房企依然在做深云南市场,进行多产业布局,比如实力制定了以城市高级住宅、旅游地产及商业物业“三驾马车”发展战略,并将深入玉溪、大理、腾冲、西双版纳及芒市进行战略布局。

  在这其中,KCC城建股份与顶级品牌的联姻最为广泛,也最为业界所熟知,其先后与法国雅高、美国凯悦、新加坡悦榕、马尔代夫阿里拉等顶级品牌展开了合作。诺仕达集团携手美国豪生、实力牵手希尔顿等,都是其典型代表。

  显然,无论是多盘联动还是卷土重来,涉足商业地产还是旅游地产,他们都是2013本土房企扩张突围的最好印证,也是企业做大做强向上发展的途径之一。

  战绩

  本土房企不乏表现强劲者

  转眼就是一年,这一年对于云南本土房企来说,有耕耘收获者,有走出云南者,也不乏受困于资金压力到处寻求合作者,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说到底房子卖得好不好,就可见其这一年日子好不好过。

  对于本土房企而言,一边是外来品牌房企的来势汹汹,另一边是调控政策的持续抑制,似乎处于一种夹缝的生存状态,但具体反映到开盘受市场追捧上,本土房企也表现得并不逊色。就拿今年下半年部分楼盘的表现来说,售罄或者热销者不乏。诺仕达打造的七彩云南第壹城,5月25日和8月4日两次开盘都创造了售罄的纪录;7月13日,德润·朗悦湾开盘劲销100%,销售额3亿元;8月31日天宇澜山开盘热销90%;继俊发·盛唐城全配套醇熟美宅——盛唐首府首发售罄后,该项目又于9月20日起应市加推全新房源,当天仅半个小时时间就告售罄;七彩云南花之城则在推出60天也狂销15亿元;俊发·九夏云水12月7日推售首批房源,90分钟即告全部售罄。

  除此之外,一些项目也陆续有房源在释放,周成交量领先者中,也常见本土开发商开发的产品的影子。记者抽取的一部分统计数据显示:6月12日——6月18日这周,奥宸滇池星城以113套成交量位于销量榜首;7月24日-7月30日,金坤尚城以360套位居首位;11月20日-11月26日,金盾俊园以599套继续位居榜首。

  总体上看,刚需还在释放,楼市整体成交向好。业内观察人士王先生称,今年上半年虽有政策出台,但是调控似乎发挥的是推波助澜的作用,房价成交都往上走的趋势,11月份的商品房成交量达到了今年的高点,得益于大部分已经取得预售证的房企在年底前纷纷推盘或者推出各种特价房抢量。

  从目前来看,昆明本土房企整体表现不错,已开盘的本土实力企业项目在销售上基本达到了预期,但也有一些项目实际的销售任务还没完成。云南圣地鼎弘投资有限公司策划部经理刘毅称,“反映到具体板块上,上半年主要以呈贡板块走量居多,下半年太平新区市场冷清,销售爆冷,二环周边一些项目也出现以价换量的形势。”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