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楼市"大咖"卖房也辛苦 销售越"累"业绩越火

2013年12月27日 17: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年终之际,有媒体调查2013年中国人的年度心情,结果被提及最多的是一个“累”字。这个关键词摆在2013年楼市的购房者身上或许100%也能中标,不过这里说的并非购房者的故事,而是业绩飘红赚得满满的开发商,2013年对于房企来说确实是幸福的,但也是搅拌着累的幸福,任何一处热销楼盘的业绩也不是凭空得来的,在庞大的供应潮和竞争对手面前,如果不花费点辛苦,想顺利“数钱”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房子再好卖

  蓄水、开盘都是“累活”

  “总算可以休息了。”12月1日麒麟纯新盘中海国际社区开盘后,置业顾问对记者由衷发出这句话。作为今年单次推盘量最大的开盘,中海国际社区的首次开盘一次性推出了1365套新房,经过三小时的摇号选房,当天推出的1365套房源除个别几套外全部售出,销售金额18亿元,创下今年南京楼市推盘套数、推盘面积、推盘金额、到场人数、销售套数、销售金额、销售面积等多项纪录。

  其实,这次开盘对开发商自己而言也是件“破纪录”的事,因为此前无论是中海塞纳丽舍、凯旋门还是新近在售的中海凤凰熙岸、中海万锦熙岸,历次开盘现场人数最多也只在千把号人,开盘销售金额最多在12亿元左右,就连中海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自己也表示,海量开盘的做法对自己来说也是一场“大考”。

  1365套房源,约5000人到场,选房进行了三个小时,而留给每组的摇号客户的选房时间实际仅有两到三分钟,对于开发商而言,这不仅是“持久战”,更是“速度战”,对于每组摇中的客户,置业顾问几乎都要跟着他们跑进选房区“解筹”。这还不算,多数置业顾问开盘前也就睡了三四个钟头。由于现场必定会有1000多组客户选房失败,如何稳定秩序避免“口水战”又成了个大问题,除了警力维护外,中海还安排了20多位工作人员在选房区入口站成两排,中间只留下一人的空间,引导客户刷身份证通过,这些体力活为的就是确保开盘顺利成功。就连当天观战的一些业内人士对此也有感慨,业内专家孟祥远评价说,中海的这次大规模开盘,其实对于内行看门道的销售人员来说如同上了一堂课:“5000人的开盘场面如何做到有效把控,如何在3个小时之内完成1300多套房的选房和认购签约,对于开发商是巨大考验。”

  对于大盘而言,销售团队有多忙,不仅中海有感触,都市圈的碧桂园凤凰城项目感受更大,这家都市圈大盘仅销售顾问最多时就有上千名,每次开盘动辄卖出千套以上的房源,今年7月份,同样是3小时,项目开盘卖出了2000套房源,金额也达到16亿元。楼盘营销负责人向记者这样描述开盘前一个月的“大考倒计时”状态:“歌手杨坤一年有32场演唱会,碧桂园凤凰城1个月之内举办了100多场规模不等的营销活动,平均每天3-4场。”自6月22日至7月28日,碧桂园凤凰城“乐园嘉年华”游园活动总计吸引3万余名客户抵达项目现场参观游玩,这一个月内,大到“乐园嘉年华”游园活动、中国别墅论坛,小到夏日清凉疯抢记、自驾车送加油卡,还要办教育论坛、夜观星象天文知识讲座等活动,几乎一天都不停地周转,从而保证项目开盘前期的蓄水量。

  卖房不能慢

  2013,楼盘开盘多了“快闪模式”、“叫早模式”

  除了大盘海量房源销售外,今年的楼盘销售中,“快”也成为另外一个关键词。今年的南京市场,陡然多了不少“快闪盘”,从拿地开发到上市销售时间的缩短,已成为一种趋势。河西莱蒙国际春天7个月“快闪”、城南琥珀森林5个月“快闪”、河西南大盘海峡城三个月连续快销,今年6月份刚刚拿下仙林湖项目的金地集团,9月份便迅速确定案名为金地湖城艺境,而且还参加了秋交会的推广,10月份即建立临时接待中心,并迅速释放价格信息,到了年底前,第一批毛坯洋房产品即将上市销售,堪称破下了快速滚动销售的纪录。

  “快速度”还体现在开发商抢开盘时机上,今年下半年,多家纯新盘都在领到销售许可证后第一时间火速开盘,距离领证普遍不超过24小时。开发商火急卖房,购房者也是火速奔波,两头都是一样忙。今年11月九龙湖板块酝酿数月的新盘贴身肉搏战终于拉开序幕,新城玖珑湖在开盘当天下午拿到销许,开发商当天下午三点钟左右才领到销售许可证,置业顾问就立刻通知所有客户晚上6点半前来选房,开盘时间距离领到销许仅三个小时,而且直到开盘以后,选到房的客户才匆忙缴纳了3万元定金。首次开盘去化了近8成。完全称得上是“火速”。

  能卖更要会吆喝

  “牛市”营销战打得比淡市还响

  房市火、卖房快,并不等于房企营销,今年的营销战不仅更多,开发商也更为花血本,五盘联动开发的保利地产在今年9月份上演了营销“大事件”,在南京举办为期13天的兵器展,开发商摆出歼-10战斗机、新型装甲车、坦克、突击炮、高射炮,防地雷反伏击车等,同时将由航空模拟、装甲车试乘等环节,这样的楼盘营销此前在南京还没有过。

  与保利相似,下半年在南京有两大豪宅新盘面市的雅居乐地产,也以频繁的营销活动带动新盘亮相。去年江宁的纯大平层项目雅居乐藏龙御景开盘前,开发商就曾以中国好声音演唱会的方式进行预热,今年依旧是音乐会开道,8月25日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冒雨在藏龙御景举办,三位艺术家与杭州爱乐乐团联手献唱两个多小时,吸引了千余名客户到场。

  营销并不仅仅是摆阔,在短时间内快速吸引眼球,更需要精彩创意。今年的朗诗地产、碧桂园都忙着做起了微电影,万科九都荟则以“冰雕样板房”的方式走进市场,将一套140平方米的户型样板房用冰来进行展示。

  甚至在有的时候,老天也能成就楼盘营销的经典,11月底12月初南京最严重的雾霾天气中,江宁科技纯新盘朗诗玲珑屿果断开盘。246套房源售罄,总销售金额超5亿元,开发商后来透露称,雾霾天恰恰是朗诗所看重的营销环境。

  魅力楼盘网罗2013 楼市“叫好又叫座”明星

  今年的魅力楼盘评选,集中了南京楼市年内营销大战的很多主角,如雅居乐、碧桂园、海峡城、涵碧楼、朗诗等等,都曾经在今年的楼盘营销战中有亮眼表现。这一年市场火旺,但也同样不缺少品牌“大咖”的表演,甚至可以说,大牌们的表演比以往更加卖力。其背后同样体现着标杆价值的塑造,如果没有眼球,必然无法产生众望所归的标杆效应,越是牛市,对于每个品牌企业而言就越是展现魅力的难得大机遇,如何抢抓这一机遇,在进一步巩固品牌运作的同时深化营销、将品牌价值在短时间内最大化地转变为市场销量和盈利,各家房企都做出了努力。

  可以说,今年品牌楼盘的营销已经走向在消费者中树立自身特色的路线,其价值不仅在于汇聚人气形成关注,更自在于与产品创新形成联动,品牌营销正在日益呈现出多样化的亮丽风景。这也成就了楼市魅力勃发的2013年。(南京晨报)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