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桂城东区域价值提升带旺楼市 平洲进入销货高峰

2014年01月10日 13: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位于桂城东核心区域的华福·御水岸项目已于近日开放销售中心和样板间。

  陈文娜 摄

  春节前后,华福·御水岸和金色领域两个项目将正式发售,一个是由本地开发商华福地产开发的纯住宅地产项目,一个是由大牌开发商万科开发的精装公寓产品,两者看似没有交集,却因为同处南海桂城东片区,为佛平路沿线物业而备受市场关注。

  近年来,接壤千灯湖广东金融高新区,毗邻广州芳村、荔湾和番禺的桂城东平洲和三山区域利好频传,受广佛同城和南海产业升级等政策影响,该片区区域价值凸显,楼市价格也呈上涨趋势,包括保利、万科、丰树、鸿晖、华福等在内的大批房地产开发商争相进驻圈地开发,目前,该片区多数项目进入销售期,大批住宅产品流向市场,既满足本土居民的居住需求,也吸引了来自广州的消费力。

  市政配套利好频传

  桂城东住宅需求旺盛

  根据市政规划,华福·御水岸所处片区亦是目前桂城乃至南海城市建设的重点发展区域。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和三山新城规划等的引领下,桂城东可谓是动作频频。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平湖映月公园(映月湖)已启动,除有效提升桂城东的城市形象外,这种“产湖融合”的模式有效借鉴了千灯湖的发展轨迹。

  “凭借千灯湖公园景观和政府的前瞻规划,千灯湖现已成为金融与高端商务的集聚地。拥有与千灯湖一样毗邻广州的区位优势,平洲将通过映月湖景观工程,推动产湖融合,打造成为第二个千灯湖,带动片区升值。”华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早在2004年平洲就着手对整个城市进行科学周密的规划,东起平七路、西至永安路、南达南港路、北接佛山水道的新区概念首次提出,学校、医院、市场等城市配套设施陆续投入建设,经过10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平洲已基本融入南海整体城市风貌,承接了桂城的功能,成为桂城东的核心区域。

  其中,最知名的当属以全国最大玉石毛料销售基地而闻名的平洲玉器街,目前,该项目申报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作为桂城首个申报创建4A项目,“文旅产业”的形成将促进城市的升级发展。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唐赛光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建4A级景区将全面带动城市、环境、产业、社会和公民素质的提升,为当地集聚大量人流、物流、财流,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

  文旅产业所带来的大量高端人才对平洲的居住环境提出了新的要求。然而,与“天下玉、平洲器”闻名世界的玉器产业相比,平洲的房地产行业发展速度明显缓慢。近年来,平洲片区的房地产业有了明显起色,凭借承接广州、佛山的地理优势,以及广佛同城政策、千灯湖广东金融高新区建设等工程的推动,平洲逐步成为国内外众多房地产开发商进驻的新热土。

  城区建设引来房产商青睐

  多个项目向广佛客推出

  “以往的平洲楼盘一般比较分散,没有形成上规模的住宅片区,随着新城区建设的稳步推进,楼市格局发生重大转变。”据平洲相关负责人回忆,自规划落定后,陆续有房地产发展商正在与政府接触,圈地动作频繁。“他们显然是看中了平洲的发展前景。”上述负责人表示认为。

  在平洲的房地产业发展势头持续上涨的这几年,变化最大的当属与桂城城区、千灯湖接壤的佛平路沿线片区,目前,该片区内已经聚集了鸿晖·依岸康堤、富丰新城、华福·御水岸、万科金色领域、创越时代等多个在售地产项目。另一方面,再往东的三山新城,以保利·西雅图为代表的地产项目以及城市公共配套项目也已陆续面世。

  随着佛山地铁6号线、南海新交通系统与广佛轻轨等众多重量级市政交通配套投建,处于南海东部经济圈和广佛都市圈中的核心位置的桂城东,成为广佛立体化交通路网中的重要板块,其区域价值升值空间被放大,给投资者和置业者更大的信心,并逐渐形成聚合效应,吸引了广佛两地消费者的目光。

  以尚未正式销售的华福·御水岸为例,该项目北邻佛山水道,与芳村隔水相望;东临花地大道南,可迅速进入芳村、荔湾区域;南邻南港快速路,5分钟即可直达保利水城和广东省金融高新区。据该项目营销负责人介绍,项目自开放营销中心和样板间以来,除平洲本地居民外,接待了大批来自桂城、禅城和广州的客户,“广州客户大部分为芳村、荔湾居民,综合楼市均价和居住环境等因素,平洲的楼市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该负责人表示。

  自去年10月份至今,桂城东片区鸿晖·依岸康堤、保利·西雅图、富丰新城等项目相继推售新产品,平洲房地产市场进入销货高峰期,产品组合涵盖刚需型和改善型,市场供应量充足,华南新加坡城的落户,进一步丰富了桂城东的房地产格局。

  谁为过万均价买单

  平洲仍存房产结构性短缺

  据了解,继新加坡丰树投资、鸿晖地产、万科、保利和中海等品牌房企进驻平洲和三山拿地开发后,桂城东片区还将有颇具规模以及较高规划建设条件的地块推出。

  “平洲是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佛山市嘉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东认为,平洲的价值没有得到挖掘是因为缺乏一个地标来引领,富丰新城已成为该片区的“领头羊”,带动了该片区的发展。

  “富丰新城均价约每平方14000元,金色领域和御水岸虽然还没有出价格,但参考富丰新城的价格,估计带装修的金色领域要15000元,而毛坯出售的御水岸至少要12000元。”合富置业一名分析师表示。

  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和三山新城规划等的引领下,轨道交通给桂城东片区沿线物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平洲与广佛其他中心区交通距离缩短,其在城市的地位越发重要。但作为广佛交界城市群的平洲仍存在房产结构性短缺现象,市场空白给房地产业带来发展契机,其价格空间也尤为明显。

  目前,与平洲接壤的南海千灯湖片区楼市均价已超15000元,而毗邻的广州芳村、荔湾、番禺等区域的楼市均价约为20000元,且上述区域的价格去年一年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如果算上整个桂城东片区的大小楼盘,实际上住宅产品均价还是处于一个合理的位置。”创越时代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桂城东片区的楼市均价应该不超12000元。

  谁会为桂城东片区过万元的住宅产品买单?对此,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广州中心城区的居住环境已饱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居住番禺、芳村等区域,“但随着广佛两地交界处城市群的兴起,将会出现广州客外溢到顺德、平洲、里水等区域,成为主流消费力”。

  华福·御水岸首推90—147平方米单位

  □相关

  上周末,位于广州花地大道南与南海南港路交汇处的华福·御水岸正式对外开放样板间,据了解,该项目首批将推90—147平方米单位,目前接受认筹登记。

  华福·御水岸由10栋31层的高层住宅组成,以两梯四户和两梯三户为主。产品主力户型为90—140平方米“N+1”单位,包括了90平方米以下的2+1房2厅2卫的紧凑小三房,120平方米的2+1房2厅2卫双阳台的舒适大三房,140平方米3+1房2厅3卫双阳台的舒适四房。另外,还有少量面积为180平方米的4房3卫3阳台豪华四房和顶层少量复式单位。

  实用率高是华福·御水岸户型的一大亮点。从目前已公布的项目一期产品数据来看,华福·御水岸的产品实用率最高超过96%,而最低的也接近92%。以1座02户型为例,该单位的建筑面积约为90㎡,采用目前最受市场欢迎的“2+1”设计,在保证大客厅、大饭厅、大阳台的基础上拥有三大卧室,其中,主人房更带有套房与超大飘窗。除超高实用率外,为保证栋与栋之间最大尺度的合理间距,项目楼群采取了“大开大合”式的围合式布局,小区楼间距最近约50米,最远则达到170米,既保证了业主居住的舒适性和私密性,又使居家的通风、采光达到最佳的效果,且确保了户户见景。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北接广州珠江的佛山水道,南与东平水道连通,北接市政规划的第二“千灯湖”——平湖映月公园,形成了达3公里的水岸景观线。

  南方日报记者 陈文娜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