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门圭峰板块沉寂多年再度活跃 多盘密集推货

2014年01月10日 14: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圭峰花园3期洋房热售。资料图片

  超哥说楼

  2013年末,江门楼市热点频现。目光向北,由于保利的带动,滨江板块在2013年异军突起,成为吸引购房者目光的一个热点区域。目光向南,沉寂多年的圭峰板块也开始再度活跃起来。圭峰板块位居江门著名风景区圭峰山脚下,聚集了玉圭园、圭峰花园、新会骏景湾豪庭等楼盘。2013年末圭峰板块密集推货,雍翠峰、圭峰花园三期等楼盘推新积聚了大量人气,还有另一个新盘珑城半山也即将推出市场。圭峰板块再度热起活跃了向来供货不多的新会楼市,也为江门的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全泽超

  圭峰板块多盘密集推货

  圭峰板块位于江门著名的圭峰山风景区内,向来是高端住宅的集中地。圭峰山是广东十大名山之一,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古树参天,绿树婆娑,空气清新,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此外,圭峰山还是江门的文化名山。所以圭峰板块一早就吸引了开发商的目光,早前已有圭峰花园、新会玉圭园等楼盘在区域内布局。

  这个区域的楼盘开发得比较早,而且都是别墅产品居多。2013年末,这个区域再度活跃起来,雍翠峰、圭峰花园3期等推出大量的洋房产品,这个区域变得更为“亲民”。

  10月底开盘的雍翠峰推出面积在94—160平方米的“N+1”、“N+2”产品,开盘热销200多套。雍翠峰依山而建,分两期开发,产品有商铺、小高层洋房、别墅,占地107864平方米,容积率为1.6,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1364户。

  圭峰花园今年初推出三期洋房,面积在114—298平方米,另外还有复式单位。这批产品全部采用一字楼、一梯二户、南北对流、“N+1”户型设计,拥有超100%的实用率和一线湖景。圭峰花园开盘即售出六成。

  拥有十分优越位置的纯新盘珑城半山也将在近期推出首期240—606平方米的别墅产品。珑城半山位于江会复线中段,总建筑面积将达75万平方米,产品类型有半山别墅、高层洋房、风情商业街,营销中心预计在近期开放。

  此外,该区域还有峰境壹号、骏景湾豪庭等在售楼盘,圭峰板块的活跃吸引了江门和新会两地购房者的关注。

  配套不完善仍是硬伤

  在圭峰山东麓,沿着圭阳北路往东走,这一片聚集了雍翠峰、新会玉圭园、峰境壹号、圭峰花园、旭涛雅轩等数个圭峰板块的大盘。然而,一路走来,却极少看到商业配套。据雍翠峰销售人员介绍,最近的超市是在2公里左右的麦德龙。

  尽管雍翠峰、峰境壹号等楼盘都有部分临街商业,但就目前已经建成的临街商铺来看,商家入驻并不多,相关的生活配套不够齐全。笔者沿着圭阳北路从雍翠峰一直走至圭峰花园,沿途甚至未见一家士多店。

  家住新会的叶女士看过了雍翠峰的样板房后很满意,她对超大的赠送面积和合理的户型设计尤为倾心。但她一直拿不定主意,除了价格较高之外,叶女士认为这个区域生活配套不齐全,在这里生活太不方便了。

  该区域楼盘的相关负责人也坦承配套不完善是这个区域的硬伤。“开发高端别墅产品问题不大,因为这类型产品主要用于休闲度假,业主并不要求有过多的生活配套,反而不愿意掺杂太多商业成分。但对洋房产品来说,生活配套就比较重要了。”圭峰花园一位销售人员说。不过营销人员认为这个区域会旺起来。“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人来做生意。”圭峰花园营销总监林辉说。

  目前,该区域的酒店配套不断完善,超豪华的希尔顿酒店已经封顶,拟明年竣工开业,区域内还有龙泉酒店等高级酒店,也算是对圭峰板块配套短板的补足。

  区域价值进一步显现

  在江门楼市的历史上看,圭峰板块并不是一个新的板块。多年前这个区域就开始集结高端的住宅楼盘。但由于该区域距离市区比较远,周边配套尚未成熟,所以多是别墅产品在这个区域集结。

  这个板块最大的卖点就是圭峰山的自然资源。“圭峰板块位处圭峰山脚下,是有名的‘氧吧’,区域内还有玉湖公园等,山水相间。另外,江门最大的郊野公园荔枝山公园也已经部分开放。”林辉介绍说。

  近年来,由于江会不断融合,蓬江、新会的区域距离不断拉近,位于两城区中间的圭峰板块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去年末,圭峰板块涌现大量洋房产品,连传统的高端别墅小区圭峰花园都在3期推出了洋房。这个区域的开发价值被重新审视。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区域的价值进一步显现。“随着江会融合的推进,圭峰板块逐渐成为两城相交的联接点。江会融合提了很多年,但真正能把两边联合起来的还是靠人,而住宅则是人居住的载体。若蓬江新会两地能很好地融合起来,圭峰板块将从现在的两城边缘变成了两城相交的核心,其区域价值不言而喻。”

  从地理位置来看,圭峰板块更多属于新会区。新会人对楼盘的需求强大,消费力强,但新会楼盘供应比较紧缺,这个市场处于比较饥渴的状态。近日,大广海湾总体发展规划获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新会区的经济开发区、双水镇、三江镇、古井镇、沙堆镇、崖门镇、银湖湾等7个镇(区)被纳入大广海湾经济区。加上近年南车进驻,广珠城轨开通,新会区经济飞速发展。去年前11个月,新会区会城街道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达10.38亿元,成为江门地区首个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10亿元的镇(街)。新会经济发展必将带来巨大的购买力,未来新会房地产市场将会有更强劲的表现。在这样的背景下,圭峰板块的升值空间颇大。

  这个区域将来会否成为江门楼市的主力板块?不少业内人士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原因在于这个区域可开发的土地十分有限。“圭峰山风景区属于受保护的区域,不允许进行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所以这个区域涌现大量的住宅基本没可能。”一位业内人士说。

  南方日报记者 全泽超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