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顺德首波楼市供应潮下月来袭

2014年02月14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新年新貌新气象。进入2014年,本地楼市将有哪些新变化?购房者期待的房贷利率折扣是否会重现呢?节后新货供应潮将出现在几月?2014年市场走势又将如何呢?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2014年开年以来,银行房贷业务并未出现“松动”,甚至有银行内部人士预测,房贷利率折扣或将难现。在新货供应方面,楼市将逐渐吹起暖风,节后首波供应潮将在3月出现。

  对于2014年本地楼市的走势,业内人士分析预判称,今年上半年量价将维持高位运行,下半年量价增幅减缓,全年成交稳定,但升幅、整体成交或许不及去年。

  新变化:

  房贷利率折扣或将难现

  从去年下半年起,区内银行开始缓缓收紧住房贷款额度,房贷利率已鲜见优惠。进入新一年,购房者期待的利率折扣是否会重现呢?连日来,记者走访区内各大银行发现,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2014年开年以来,银行房贷业务并未出现“松动”,甚至有银行内部人士预测,房贷利率折扣或将难现。

  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幅度在2%~10%。其中,上浮最低的是建设银行。“首套新房纯商业贷款要上浮2%,组合贷款则上浮5%。二手房也要上浮5%。”建设银行顺德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说,预计本月都将按该标准执行。不过,她指出,如果购买保利中环、碧桂园等大型楼盘,购房者或可申请到房贷基准利率,“但最低不会低于基准。”

  谈及房贷业务并未出现“松动”的原因时,多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这与整个市场的贷款规模收缩密切相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整体资金规模开始偏紧,如今整个市场资金规模还不够。”该客户经理表示。对此,中国银行顺德支行客户经理陈先生表示认同,“银行贷款规模都在收缩,资金成本在不断增高。”他说,预计今年上半年,该行房贷利率都会上浮10%。

  也有业内人士坦言,贷款规模收缩,加之利率市场化,房贷利率若有折扣,银行的利润空间会变得更加稀薄,房贷利率打折时代可能渐行渐远,“估计近一两年都不会有折扣了。”

  新货品:

  下半年多个镇街有纯新盘入市

  春节期间往往是楼市淡季,成交量也较为惨淡。但记者走访了解到,节后本地楼市徐徐吹起暖风。本月下旬起,楼市将逐渐恢复,而节后首波供应潮将在3月出现。

  在北滘、容桂、陈村等镇街,节后均有新盘、新货入市。“预计3、4月会新推一批洋房。”位于北滘一成熟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主打105平方米~185平方米的三房、四房洋房,带精装发售。

  而备受关注的陈村太平洋广场项目也有新进展,其分项目太平洋国际的项目营销中心将于节后对外开放,住宅产品涵盖40平方米~190平方米的一至四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多个镇街板块会有纯新盘入市,这将为购房者提供更多选择。例如,绿地集团在大良街道云近东区39号地块,打造的全新项目;招商地产曾以13.2亿元竞得的德胜商务区C02-2号商住地块项目;万科的德胜商务区F06地块项目;嘉信置业杏坛项目等。

  新趋势:

  楼价升幅、整体成交或不及去年

  今年是不是买房置业的好时机呢?对此,网上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今年从黄金到股票价格都在跌,是各种资产抄底的好机会,但唯独不能买房子;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在政府房价调控压力之下,也在经历了2013年的疯狂之后,北京等一线城市迎来一个观望和调整时期,而这是买房的好机会。

  谈及2014年楼市走势,“上半年量价将维持高位运行,下半年量价增幅减缓,全年成交稳定,升幅、整体成交或许不如2013年。”佛山市房协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廖伟峰分析说,今年中国经济仍将有望保持平稳发展,调控的方式预计将以微调为主。在城镇化的进程中,首次置业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而从紧的房贷政策可能影响二套房的销售,中大户型和豪宅的销售会缓慢,不同产品类型、不同面积的分化也将持续。

  “今年,一些外来品牌开发商的项目入市,相信会对顺德楼市价格带来一定的推动作用。”合富辉煌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廖德源分析说,随着这些项目的亮相,顺德楼市供应将逐步平稳,“与去年相比,今年楼市供应逐步平稳,楼价上升幅度将有所下降。预计今年本地楼价走向较为平稳。”他说。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