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棣县房屋空置超一年减收物业费

2014年02月25日 16: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为规范住宅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业主、物业使用人、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根据省、市住宅物业收费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结合无棣县实际,制定适用于无棣县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于2月初正式实施。本次物业实施办法相比于以前的实施办法,更明确了对物业服务费、停车服务费等减免比例。

  记者 朱伟健

  占用公共场地

  要缴纳停车费

  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车库内的车位使用人应交纳停车服务费。停车服务费包括车库、车位的设施设备运行及维护、保洁、秩序维护、购买公众责任保险等发生的费用。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对汽车或非机动车辆有看管要求的,应与物业服务企业另行约定。已购买车位但未停放车辆的,停车服务费应适当减收,减收比例不低于停车服务收费标准的50%。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道路或者其他场地停放汽车的,应交纳车位场地使用费,车位场地使用费收取标准可参照制定的车位租赁费标准执行。

  停车场地的保洁、秩序维护、购买公众责任保险等发生的物业管理服务费用,可依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按实际支出在车位场地使用费中列支;在业主大会成立前,支出比例不高于所收取车位场地使用费的30%。车位场地使用费以及其他公共部位收益资金归全体业主共有。物业服务企业对车辆实行出入证(卡)管理的,应为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免费配置出入证(卡)。因遗失、损坏需要补办的,按实际成本收取工本费。除此之外不得另行收取押金、门禁系统管理费、运行费等其他费用。

  物业服务企业不得向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内为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配送、维修、安装、执行公务等车辆收取停车费用。除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外来车辆,停放超过2个小时的,可以收取一定费用。具体收费标准应由业主大会参照同类区域公共停车场停车服务费标准确定。

  房屋空置超一年

  物业费适当减收

  在对县城以及新区内房屋调查发现,针对现有的房屋现状,显得规定对空置房做了更明细的规定。房屋交付后空置一年以上的,其物业服务费按实际运行费用适当减收,其中不带电梯的住宅物业服务费减收比例不低于20%,带电梯的住宅物业服务费减收比例不低于30%,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已购买车位但未停放车辆的,停车服务费应适当减收,减收比例不低于停车服务收费标准的50%。

  二次加压设备运行费

  不计入物业服务成本

  供水、供气、供电、供暖及通讯网络等专业经营单位应按照与业主签订的服务合同,向最终用户收取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接受专业经营单位及环卫管理单位委托代收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专业经营单位及环卫管理单位不得强制物业服务企业代收费用,不得因物业服务企业拒绝代收有关费用而停止向最终用户提供服务。专业经营设施设备产权属于专业经营单位的,其运行、维护、养护、更新费用由专业经营单位承担,不得计入物业服务支出或物业服务成本。专业经营单位可以将专业经营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等事宜委托给物业服务企业承担,物业服务企业可以按照委托合同向专业经营单位收取报酬。

  装饰装修保证金

  得到了确切规范

  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对其物业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和安装太阳能、空调等有可能损坏房屋结构的,应在开工前持相关资料与物业服务企业办理登记手续,签订保证协议并缴纳适当数额的保证金,保证金的收取和退还应由双方在保证协议中约定。业主或物业使用人装修或安装完毕,经物业服务企业检查验收合格后,保证金应于检查合格之日起30日内退还业主。

  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对其物业进行室内装饰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应按照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社区居民委员会指定的地点堆放,并承担清运处理费用。

  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按规定交纳了物业服务费后,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任何名目再向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收取装饰装修电梯使用费、管理费以及与装饰装修相关的其他任何费用。

  随后,记者走访多个物业小区办公室了解到,对于新出台的物业规定,各小区都在井然有序的实施。“新出台的规定我们都已经实施了,其实这个措施对业主是一些好事情,有的个别业主很长时间房子空闲,对他们适当的减免物业费也是应该的,不然人家不在这住,还要去收取物业费,那就说不过去了。停车场收取的费用也就很少的一部分,其它的倒也问题不大。”棣新四路金陵华府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