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济南新城社区违建"小产权房" 白天停工晚上偷建

2014年03月03日 14:3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1日晚,新城社区内一个工地上灯火通明,打桩机将水泥柱打入地下,现场发出轰鸣声。 记者王锋 摄
  2日下午,新城社区工地上,打桩机就开始施工,现场发出轰鸣声。
记者王锋 摄
  新城社区在新赵路有两处售楼处
记者王锋 摄□本报记者 陈彦杰
  2月25日,济南市政府召开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根据此次推进会议的安排,各县(市)区、高新区要对辖区内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面准确地掌握“小产权房”数量以及违法建设和销售情况;对发现的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为要坚决叫停,严肃查办;对顶风违法建设、销售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挂牌督办,拆除一批……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天桥区新城社区内一个小产权房正在违规建设。“工地正在打桩,工人们白天休息夜里干活儿,工作时间一般从晚上六七点到第二天早上六七点。”该小区居民说,“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还对外卖房,小产权房顶风施工为哪般?”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居民反映
工地白天休息晚上干活
  近日,不少新城社区的居民致电本报反映,新城社区内一个小产权楼房正在违规建设,工地的工人白天休息晚上干活。“新建的楼盘听说是28层高,现在工人们正在工地打桩,他们都是晚上干活,白天工地上没有人。”市民李先生说。
  李先生告诉记者,新城社区内正在偷偷打桩的楼盘去年也干过一段时间,后来听说济南市要整治小产权房,他们就停工了,工地的打桩设备也是晚上偷偷运走的。今年2月23日晚上,打桩的设备又偷偷地运了回来,从25日晚上开始工地就趁夜里偷偷地打桩。
  李先生反映的问题也得到另一位居民的证实,“我们都是新城社区内的居民,社区后面确实有个工地在夜里偷偷地打桩,听说是要建楼。”该居民说。
孩子夜里被打桩机吓醒
  “这个工地的人都是夜里干活,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用液压设备往地下打十几米高的桩,噪音很大,家里有小孩的半夜都能吓醒。”李先生说。
  李先生说他家就住在工地附近,从2月25日开始,每天晚上工地都在干活,在家看电视都看不好,工地的打桩机嗡嗡地响,有时噪音大的都不敢开门窗,不然夜里睡不着觉。
  一位家里有小孩的居民告诉记者,家里的孩子才1岁左右,最近几天每天晚上都得醒几次,有时半夜正在睡觉打桩机突然就发出很刺耳的声音,孩子一下就惊醒了,居民对半夜施工的现象意见都很大。
记者调查
晚上8点工地灯火通明
  为调查市民们反映的问题,记者2月28日晚上8点左右赶到新城社区,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记者绕过一个20多层的高楼找到了正在施工的工地。
  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多,但记者发现一个面积不是很大的工地上灯火通明,打桩机正在作业,工地上有五六名工人在不停地走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打桩机的吊臂架把钢丝绳慢慢落下后,一个工人把钢丝绳拴在一根10多米长的水泥柱子一头,固定好后打桩机再慢慢地吊起。
  记者正在观察时,突然被一声刺耳的声音吓了一跳——— 打桩机的吊臂转弯,发出“吱吱”的响声,在晚上显得格外刺耳。随后记者爬上工地前面的一幢高楼,从20层往下看,发现正在施工的打桩机旁边有不少已经打下去的水泥柱子。
  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工地从四五点钟就开始干活了。晚上9点左右记者离开时,工地依然在施工。工地东侧一个单位的门卫处,三个人站在门口看着工地施工。
  3月1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新城社区内夜里施工的工地,发现工地上静悄悄的,打桩机已停止工作。3月2日下午3点10分左右,记者又来到新城社区,发现工地正在打桩,工地东边的围墙也全部拆掉。
工地外围没有任何施工标识
  2月28日晚上,记者在新城社区正在施工的工地外面没有发现施工图、工程介绍等注意事项。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正常的施工工地,应当把工程简介和规划图等需要公布的信息都张贴公布,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
  李先生告诉记者,新城社区正在打桩的工地属于小产权房,没有相关的手续,所以他们专门在夜里干活,肯定不会张贴其他东西。记者发现施工的工地面积并不是很大,有1亩多地。
  “听说这里是建一栋28层高的楼,可能有两三个单元。”李先生说。在工地的东边围墙位置,记者发现竖起的挡板上还写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字样,工地周围没有其他施工警示标志。
三处房子已开卖 没证只需签合同
  在新城社区内已建成的一栋22层高的楼房前面,一个小卖铺的门口写着售楼处的字样,但是没有留电话。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记者在新城社区西边的新赵路上,发现两个地方都写有新城社区售楼处的招牌。在新赵路路东的一个门头上写着“新城社区售楼处”,并且留了两个电话。在新赵路路西的一个位置,一个门头上写有很醒目的“新城社区售楼处”,并且注明了居委会指定字样。
  3月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这两处新城社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新赵路路东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卖的房子属于新城社区,每平方米价格在4600元到5000多元之间,楼层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一楼的价格是每平方米4600元。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房子在北郊热电厂对面,房子没有房产证,买时跟村里签合同。
  新赵路路西一个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卖的房子也是新城社区的,房子在热电厂东门,他们是居委会指定的售楼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房价在每平方米4600元到5380元之间,4600元每平方米是起步价,这样的房子已经卖完了。18楼以上的房子价格在每平方米5200元左右。
  记者问买这样的小产权房,以后能不能办理房产证,该工作人员表示,买房子时可以跟居委会签订合同,以后可以办证(房产证),他们的房子是按照拆迁安置房建的。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新城社区北门口还有一个小户型的楼盘,也是新城社区的,面积有38平方米、50平方米和57平方米三种,每平方米价格在4900元左右,房子没有房产证。
延伸阅读
全市专项治理“小产权房”
  2013年11月22日,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并于11月24日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要求各地立即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依法加大查处力度,认真落实好监管责任,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坚决叫停在建、在售“小产权房”的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1月20日,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山东省排查清理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确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排查清理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专项行动。
  2月25日,济南市政府召开会议,安排推进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根据此次推进会议的安排,各县(市)区、高新区要对辖区内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面准确地掌握“小产权房”数量以及违法建设和销售情况;对发现的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为要坚决叫停,严肃查办;对顶风违法建设、销售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挂牌督办,拆除一批;对为“小产权房”办理建设规划许可、发放施工许可证和销售许可证、办理土地登记和房屋登记手续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监督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同时,充分调动群众揭发、举报违规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确保清理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