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地产调控靴子落地 三类地产股崛地而起

2014年03月07日 08:5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者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调控着墨不多——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仅提到抑制投资投机,没有过多打压政策,也就意味着市场环境将转好,地产股会有一定的机会。

  受此影响,昨日,地产板块快速上涨,渝开发、中南建设、荣盛发展、金科股份、大港股份等纷纷涨停;万科A涨幅达8.28%。今日本版特从房地产行业的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园区等三细分板块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住宅地产 45家公司业绩预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在沪深两市可交易的住宅地产股中,共有9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和金科股份强势涨停,万科A(8.28%)、宜华地产(8.10%)、华夏幸福(6.89%)等个股涨幅超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73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80822.04万元。具体来看,昨日资金净流入超1000元的个股达到14只,万科A(14514.45万元)和保利地产(12603.64万元)资金净流入更是超过1亿元,此外,招商地产(8071.46万元)、荣盛发展(6261.85万元)、首开股份(3264.17万元)、中南建设(2408.14万元)、金科股份(2302.64万元)、华侨城A(2177.21万元)等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明显。

  业绩方面,在上述相关上市公司中,共有45家公司已披露的2013年年报业绩预喜,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宜华地产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达到4190.37%,*ST中冠A紧随其后,预告净利润增幅达3739.3%,丰华股份预告净利润增幅也超过1000%,达到了1910%。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华融证券表示,近期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同比下滑,但房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点,短期有望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机会。

  商业地产 6只个股吸金近5127万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可交易的商业地产股共有13只,其中,有9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达69.23%。这9只个股分别为:深圳华强(9.97%)、*ST国商(4.99%)、世茂股份(3.45%)、金融街(3.27%)、阳光股份(1.37%)、世纪星源(1.26%)、天伦置业(1.14%)、ST宏盛(0.45%)、中国国贸(0.3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6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5126.89万元。具体来看,这6只个股分别为,深圳华强(3304.24万元)、世茂股份(815.33万元)、金融街(419.46万元)、*ST国商(403.77万元)、中国国贸(181.63万元)、天伦置业(2.45万元)。

  业绩方面,在上述相关上市公司中,共有3家公司已披露的2013年年报业绩预喜,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ST国商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达到13096.78%,轻纺城预告净利润增幅达95%,金融街预告净利润增幅则达到20%。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齐鲁证券表示,虽然2014年行业增速下滑概率高,但目前市场情绪有所回暖,短期可关注龙头股修复行情。

  园区 无个股下跌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可交易的园区股共有14只,板块中无个股下跌,其中,有1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渝开发和大港股份强势涨停,绵世股份(5.92%)、中天城投(3.41%)、空港股份(2.78%)、浦东金桥(2.33%)涨幅也均超2%,电子城(1.92%)、陆家嘴(1.49%)、津滨发展(1.41%)、张江高科(1.35%)、苏州高新(1.34%)、黑牡丹(1.29%)、长春经开(0.50%)等个股也实现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8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546.72万元。其中,渝开发、大港股份和电子城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分别达到2212.99万元、1669.87万元和1048.45万元。

  业绩方面,在上述相关上市公司中,共有4家公司已披露2013年年报业绩预告,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中天城投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达到150%,渝开发预告净利润增幅达120.12%。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政府今年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监管或将更趋于更市场化,让市场来挤出投机泡沫,从而避免行政手段对市场的较大影响。从中长期看,地产股的主题投资机会仍然存在;短期看,地产股继续大跌的动能已减弱。(张 颖 吴 珊)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