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双龙街收费站搬迁 一开发商给业主发"红包"

2014年03月18日 11: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3月16日零点起,南京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正式“下岗”。昨天是该收费站搬迁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绕城公路的车流量已经增加了三成,而通过原收费站的车,激增了5倍。

  提醒:绕城公路不是高速,限速100公里/小时

  昨天是收费站撤除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城东干道的交通状况如何呢?昨天上午7:40,现代快报记者开车,从河定桥上了双龙大街高架,由南向北往主城方向行驶。记者测算了一下,从河定桥到逸仙桥路口,只花了20分钟,而在平时的早高峰,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以上。“城东干道的车流量确实有所下降。”南京市交管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等大家都熟悉道路之后,城东干道会减少五分之一甚至更多的车流量。

  城里道路拥堵缓解了,绕城公路压力却陡增。昨天,相关部门透露,自双龙街收费站搬迁后,绕城公路车流量已经增加了三成,而通过原收费站的车,激增了5倍。

  昨天,家住江宁的方小姐说:“从江宁到铁心桥,虽然车多,但全程还是很通畅,可是下匝道到单位就惨了,没想到这么堵,像停车场一样。”对此,南京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蔡斌证实,最近铁心桥匝道可能会一直堵,主要是扫墓车流。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双龙街收费站收费亭目前已经拆除。市交通部门透露,这个收费大棚预计月底才能拆除。

  ■提醒

  限速100公里/小时,全程测速

  随着绕城公路收费站的撤除,大量私家车将驶入绕城公路,为了确保行车安全,交警提醒绕城公路不属于高速公路,而是城市快速化道路,全程限速100公里/小时,而且有探头和流动测速车测速。

  收费站搬了,开发商给业主发“红包”

  双龙街收费站撤除,周边的开发商在偷着乐。昨天,麒麟地区一家楼盘的开发商,宣布为庆祝此事,给老业主都发放200元加油卡的红包。

  这家声称要给老业主发“红包”的楼盘,是位于麒麟科创园的启迪方洲。记者根据网上房地产搜索发现,这家楼盘目前卖出了接近500套房,这样算来这笔红包总价值接近10万元。

  “开发商并不是无缘无故地在做‘慈善’。”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算是一种营销行为。

  支招

  绕城公路怎么走?交警来教你

  此前,双龙街收费站卡在绕城公路上,很多车友很少走绕城公路,现在突然免费后,一些车友不太清楚该走哪些匝道。为此,交警给你支招。

  油坊桥立交,连接凤台南路和绕城公路,河西地区的车友可以选择应天大街高架——凤台南路——油坊桥立交——绕城公路的行车线路。

  宁丹路匝道,连接宁丹路和绕城公路。从该匝道下了绕城公路,向北可以前往安德门大街,前往市区;向南可以上宁丹路,前往铁心桥等地区。

  花神庙互通,连接机场高速和绕城公路。向南可以前往江宁东山、机场等;向北可以上机场连接线前往市区。

  南站匝道,连接南京南站和绕城公路。通过该匝道,可以直接往返南京南站和绕城公路。

  双龙街立交,连接双龙大道和绕城公路。向北可以前往卡子门大街高架,然后前往市区;向南可以上双龙大道,前往江宁。

  宁杭互通,连接宁杭高速和绕城公路。上宁杭高速向南可以前往江宁地区,去众彩物流可以走这条路。不过,该互通并没有上宁杭高速往南京市区方向的匝道,要去银龙花园或七桥瓮湿地公园,可选择走石杨路匝道。

  石杨路匝道,连接石杨路和绕城公路。

  双麒路匝道,连接双麒路和绕城公路。下了绕城公路后上双麒路,向北可以上光华路前往市区。

  五百户匝道,连接光华路和绕城公路。

  钟学北路匝道,连接钟学北路和绕城公路。从该匝道下绕城公路后,沿钟学北路可以行至东麒路,去麒麟科技园很方便。

  万家楼互通,连接宁杭公路和绕城公路。从该匝道下了绕城公路后,向西可以上中山门大街,前往马群、孝陵卫等地方很方便;向东可以上宁杭公路,前往麒麟地区。

  马群立交,连接沪宁高速和绕城公路。下了绕城公路后,向西可以上沪宁高速连接线,前往中山陵、体育公园、中山门等地;向东可以上沪宁高速,可以到汤山。

  东杨坊立交,连接玄武大道和绕城公路。下了绕城公路后上玄武大道,向西可以前往长途汽车东站、南京市车管所等;向东可以前往仙林大学城。

  柳塘立交,连接栖霞大道和绕城公路。下了绕城公路后上栖霞大道,向西可以去晓庄广场;向东可以去新港开发区、栖霞山等。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