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站式学区房风靡石家庄

2014年04月03日 15:50 来源:长城在线 参与互动(0)

  当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时,完善的社区配套教育设施成了人们选择一个楼盘的重要因素,也成了房地产项目抗跌增值的利好“武器”,教育地产即在地产项目中引入学校,以提升项目附加值的一种开发模式。现在很多楼盘内引进的名牌中小学,都是采取这种形式:由发展商出资兴建校舍,交还给当地教育部门管理,而教育部门为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引入名校教育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兴教办学的积极性,营造政府办学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办教育的崭新体制。其实这就创造出了地产意义上的“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时下省会“学区房”如雨后春笋般呈现,许多楼盘的业主从此不再为“求学”犯愁。

  名校入盘

  与名校联姻引发那段“求学式”的全城热恋

  就读模式:优先入校、直接入校、教育先锋

  代表楼盘:润德·天悦城、紫晶悦城、翰墨儒林

  典型学校:石家庄二中、北师大、石家庄43中

  一个地产项目一旦注入了“名校入盘”的名号,意味着这个项目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地产。当然,对于一些大型项目而言,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不能单单依托名校的风光,将名校请进来成为提升教育优势的唯一方式。一些知名大盘,预留了教育用地,并采取和名牌学校联合办学的方式,把学校请进社区。特别是一些超大规模的项目,除了联办中学外,还把知名的小学、幼儿园请进社区,这样就使得业主的子女能享受优质的教育体系组合。

  房子和教育这两个与生活息息相关、本身却没有任何关系的事物,如今却被“结上姻亲”。现在一些楼盘为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自己在社区投资兴建学校,或引进名校,既方便业主子女就学,又成功地制造项目卖点。比如润德·天悦城、紫晶悦城、翰墨儒林等项目,都因为引进了名校而受到市场的追捧。

  当这个名为“石家庄天悦国际学校”在该项目内成立后,市民们对该项目的关注一路上升,落地天悦城的消息传出。同样在建大北街的紫晶悦城,引入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落户紫晶悦城,使社区成为拥有一流教育资源的“学区房”。百年名校北师大附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注重学生素质教育,重视学生能力的提高,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此,紫晶悦城曾一度创下了“一日千售”的“开盘神话”。

  与石家庄43中互通的翰墨儒林项目,更是把43中创办了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附属小学、石家庄双语幼儿园,形成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条龙外语教学体系直接“据为己用”。

  幼儿园篇

  “起跑线上”的诉求造就楼盘销售“杀手锏”

  典型学校:43中幼儿园、玛斯国际双语幼儿园、美国瑞思玛特双语幼儿园

  就读模式:直接入学、享有国际化教学模式

  代表楼盘:红石原著、燕港·美域、盛邦·大都会

  人们常说“幼儿园”是孩子走出家门接受系统教育的起点,也就是传统呼声中“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的起点,可见“幼儿园”在孩子求学历程有多么重要。

  近两年,从地产市场上一些教育名盘的市场表现来看,名校确实可以给楼盘锦上添花,教育诉求已经成为诸多楼盘销售上的“杀手锏”。教育地产尤其是“名校+名盘”的模式,不仅打破了楼盘销售只卖产品的思维惯式,还是一种“利在当下、旨在长远”的营销策略。除单纯提高销售业绩外,对树立公司的品牌形象也同样起到了支持作用。

  因此,教育与地产的巧妙结合,将为业主提供便利,给学校提供办学空间,为自身树立品牌效应,实现社会责任,多方共赢,无可厚非。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成熟,教育与地产将实现混搭主义下的共赢。

  教育地产如雨后春笋,正在整个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中不断深化。建立学校,已经成为许多地产项目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已经找到了教育与地产的结合点,并且已成燎原之势。随着又一批名校与名盘的诞生,教育地产势必继续升温,无论品质,还是规模都将跃上新的台阶。

  位于高新开发区的红石原著项目,论环境不及西山后花园生态区域,但该项目直接引进了石家庄43中幼儿园入盘。这个纯正城市英伦别墅生活区的红石原著,由于43中幼儿园正式落户而成为了地产界乃至全城最为关注的焦点。

  位于桥西区域的燕港·美域,引进了国际双语幼儿园,采用一流的硬件配套及一流的师资,由外籍教师主教并采用多媒体技术对孩子的文化和艺术进行一体培养,让该项目业主子女从小与国际接轨。

  在新客站东广场附近的盛邦·大都会,其园区内部引进了美国瑞思玛特双语幼儿园,使得园区的孩子不出大院就能享有国际化的双语教育资源。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