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推61幅储备地块 江北9幅地块预备开闸上市

2014年04月11日 13:55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江北9幅地块开闸上市、河西主推南部地块

  两江板块悬殊:浦口区9幅地块上市、江宁区仅1幅

  2014年,南京准备出让的地块主要集中在哪里?未来市民买房将向哪些区域迈进?近日,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发布了2014储备地块推介信息,数据显示:2014年南京储备地块达到了61幅,但是各个板块出让地块中,栖霞区最多为17幅,其次为雨花台区为12幅,浦口区、玄武区均为9幅,建邺区为6幅,鼓楼区为4幅,江宁区最少,仅有1幅地块。

  去年7月份,南京市政府宣布江北地区将在青奥会之前暂停出让土地,也就是说到2014年8月之前的一年内江北将不再卖地,不过今年8月份之后,江北地块又要开闸上市了。在此次公布的储备地块中,浦口区地块达到了9幅,其中,南京市重点打造的浦口新城,今年将有4幅地块出让,分别为青奥体育公园A地块内南侧地块;天铺路南侧、望江路西侧2号地块;万寿路以南、中心大道以东、临滁路以北地块;浦口大道北侧02地块,这些出让的地块面积都不小,其中万寿路以南、中心大道以东、临滁路以北住宅地块预计总出让面积达到了19.4万平方米。浦口区还有5幅地块均集中在高新区南京大学浦口校区附近。

  两江板块一直是刚需重镇,但是今年储备地块中,江宁板块明显短腿,仅有一幅地块在出让计划内,该地块为南站中轴南端地块,位置坐落在宏运大道以南、利源北路以西、秦淮新河北侧,距离南京南站距离非常近,总出让面积达到了24万平方米,该地块为商业和住宅混合用地,未来预计将建设一个集住宅、商业、文化娱乐配套一体的大型综合体社区,定位也将面向改善客群。

  河西南、仙林均有4幅储备地块准备上市

  南京改善客户群体主要集中在城东、河西板块,今年这两个板块的土地上市量什么情况?此次发布的储备地块中显示,建邺区将有6幅地块准备上市,主要集中在河西南部,总出让面积达到了28.4万平方米,其中有两幅为住宅用地、一幅为商务办公用地、一幅为商住混合用地,该板块目前已经聚集了五矿、佳兆业、正荣、升龙、海峡城等一批房企巨头,竞争相当激烈,也成为河西又一个高端住宅聚集区。河西中部吉山路以东、白鹭街以南、西域路以西、兴隆大街以北也将有一幅商住混合储备用地,预计可出让面积为6.3万平方米,目前该板块周边有和记黄埔涟城、招商雍华府等高端住宅项目在售。被称为“富人岛”的江心洲,今年也有储备用地,该地块坐落在惠明路以西、便民路以东,总用地面积为12.4万平方米,包含文化娱乐用地、科技用地、居住混合用地。

  去年开始房价大幅度上涨的仙林板块,此次储备用地也有4幅,包含白象商业中心地块两幅、仙林东地块、经天路站南侧地块。仙林东地块位于仙林大道以北、湖东路以东,为商业、商办混合用地;经天路站南侧地块则为纯住宅用地,出让面积预计为5万平方米,目前该地块周边有高科荣境、金地湖城艺境等改善楼盘在卖,由于有学区等规划利好,该板块房价一直维持在17000元—18000元/平方米之间。

  城东板块也是目前改善客户群体关注的板块,今年该板块土地储备相对充足,预计有10幅地块上市,其中4幅地块集中在孝陵卫附近,分别为技工学校地块、孝陵卫街A地块、孝陵卫街B地块、省农科院地块,省农科院地块、技工学校地块均为纯住宅用地,两幅地块预计可出让面积达到了12万平方米,由于地段优势明显,未来将成为高端住宅区。城东板块另外还有天泓山庄北片地块、马群狮子坝地块、仙鹤门四号地块、天林市场地块、花卉市场地块等优质储备地块供开发。

  南部新城、迈皋桥板块成储备土地聚集地

  位于城南的南部新城板块、位于城北的迈皋桥板块,成为今年土地储备地块集中地。其中,南部新城将有11幅地块推出,成为今年南京推地量最大的新城。这些地块除了江宁唯一的一幅储备用地南站中轴南端地块外,还包含南京南站站东片区12号地块、二钢厂地块、王家村南西营村地块、宁丹路上盖地块、岱山南侧地块、南部新城3号地块、南部新城4号地块、宋家洼地块、凤凰三二期地块、善水湾西侧地块等。其中围绕在南京南站附近的4幅地块备受开发商关注,目前该板块已经有万科、证大、绿地等大牌房企入驻,房价也冲到2万以上。

  在去年土地市场上出尽风头的城北迈皋桥板块,今年还将有7幅储备用地,分别为红山街道藤子村地块、迈皋桥过街村地块、天正容光达地块、南汽铸造厂地块、合斑村376号A地块、第三毛纺厂A地块、第三毛纺厂C地块。

  城中储备地块多为袖珍型

  城中土地寸土寸金,此次土地储备计划中,城中板块将有9幅地块准备上市,分别为宁海路地块、梅家塘地块、梅家塘增补地块、客车厂地块、百子亭地块、珠江饭店地块、马府西街地块、汉西门大街地块、南京地铁新街口地块。不过记者发现,除了客车厂地块之外,其余地块体量都非常小,例如南京地铁新街口地块预计出让面积不足5000平方米,百子亭地块、珠江饭店地块总出让面积都只有0.9万平方米,宁海路地块只有1.1万平方米,汉西门大街地块也只有1.15万平方米,而且均为商业用地,对城中住宅市场供应量影响甚微。而位于世茂外滩新城附近的客车厂地块,总用地面积为8.4万平方米,靠近小桃园公园,未来开发前景值得期待。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