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路劲世界城陷维权风波 开发商:将通过法律解决

2014年05月13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专题

[提要]业主的各种投诉事件中,因为工程质量问题、开发商延期交房,以及变相涨价的例子并不少见,中新网房产频道“日日3.15”聚焦那些让您无法安居的烦心事儿。
[路劲世界城遭维权][律师:捆绑销售违规][房产3.15专题]

路劲世界城陷维权风波开发商:将通过法律解决

  中新网5月13日电(房产频道 马榕)5月8日上午,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的路劲世界城近百名业主前往北京市住建委,就“捆绑新风系统变相涨价”等问题进行了投诉,称路劲世界城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违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要求开发商方面退还通过捆绑销售向购房者收取的施工改造合同款。

  针对此事件,相关律师分析称,开发商“捆绑新风系统”属违规操作,并指出该行为目的是为了规避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住建委关于房屋销售政府限价的有关规定。5月9日,开发商方面也就此事向中新网房产频道作出回应: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纠纷。

  律师称“捆绑新风系统”系违规 提供证据需充足

  对于近百名路劲世界城二期业主在投诉信上介绍的“以双合同捆绑销售、变相加价”等问题,中新网房产频道向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安百山律师、秦兵房产律师团徐斌律师进行了咨询。

  据两位律师分析,开发商‘捆绑新风系统’属违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北京市商品房销售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北京市住建委颁布的《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性商品住房建设意见》等多项法令法规。

  “在纠纷处理中,业主需向相关部门提供充足的事实证据,并证明确为开发商方面强迫业主签订了《施工改造合同》作为‘捆绑’合同,而并非自愿选择性签订。” 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安百山律师介绍称。他还指出,在如今因房价下跌而“房闹”纠纷不断的背景下,如何证明自身是在签订购买合同时被迫接受“绑定新风系统”条款,进而避免开发商方否认双份合同的存在,成为了业主投诉的关键因素。

  路劲回应“维权风波”:将通过法律途经解决

  5月9日上午,中新网房产频道就路劲世界城“双合同绑定销售新风系统”引发业主维权事件,向开发商路劲地产方面进行了了解。路劲世界城营销副总温立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回应:我们不主张闹事这种行径,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情。

  在谈及当时是否存在两份合同“捆绑”签订这一问题,温立伟介绍,路劲世界城方并不认可业主所称的“捆绑的两份合同”。

  据了解,在5月8日向北京市住建委进行投诉时,路劲世界城二期业主曾向工作人员出示了施工改造款收据等证明,并递交了由八十余位业主签名的投诉书,北京市住建委在听取业主诉求之后表示将于15天内给予回复。

  “捆绑合同”纠纷不鲜见 与市场波动较大有关

  在房地产市场上,因“捆绑合同变相加价”的现象并不鲜见。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自2013年北京对楼盘实行“限价”以来,捆绑销售已成为了不少楼盘曲线涨价的重要手段。2013年通州京贸国际城以单价高达7500元的装修款进行捆绑出售,并拆分合同,房屋总价超过预售价格近三成的事件,就曾引起了业内对于“捆绑合同”的热议。

  “虽然‘捆绑合同’的纠纷不少,但判例却并不多。” 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安百山律师介绍称,事实上,目前政府部门对于此类事件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不充分。一般情况下,若情况属实,住建委等行政部门会按照规定对开发商进行一定力度的处罚,真正走上诉讼道路并宣判的比较少。

  对于“捆绑合同”纠纷不断涌现的原因,秦兵房产律师团徐斌律师认为,这与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有很大关系。前几年,高价地较多,房价走高,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开发商开发热情十足。但随着北京房价的飙升,2013年政府颁布了一系列“限价”文件,开发商定价后需要向政府部门进行报批。再加上楼市行情的走低,一部分当初拿地价格较高面临亏损、或想更大程度赢利的开发商便打起了“捆绑合同变相加价”的算盘。

  徐斌认为,缓解这种局面,需要政府部门在出台相关限价政策的同时,加强对开发商的执行监督;也需要开发商方面对房地产市场风险进行谨慎预估,并勇于承担之后可能出现的风险。中新网房产频道“日日3.15”活动将继续跟踪相关事态进展。如您有更好的建议或线索,请发邮件到邮箱:finance@chinanews.com。(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