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津780万方棚户区将被改造 首批20处片区

2014年06月17日 14:4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西沽棚户区

  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随着2013年天津市最大的棚户区——西于庄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启动,本市计划分批次、分阶段开展新一轮棚户区改造。昨天获悉,南开区战备楼、红桥区丁字沽、河西区海地路、河北区新大路、河东区棉一宿舍(铁路木材厂)片区等20处被首批列入了新一轮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已陆续进入了环评公示阶段。

  天津市作为我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在《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强调要改善中心城区人居环境,完善交通居住、公共服务等各类设施,美化城市环境,着力提升载体功能、文化品位和宜居程度,促进市中心城区繁荣繁华。本市一直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2013年下半年,被列为“美丽天津”重点项目的天津市最大棚户区——西于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受到了棚户区居民的普遍支持。随着西于庄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启动,本市计划分批次、分阶段开展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作,对本市共计约78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实施改造。

  南开区

  战备楼片区 东至冶金路(不含美乐里),南至黄河道,西至立新路,北至沁水道。

  规划用地面积约为 9.9 公顷。战备楼片区位于南开区西北部,由于历史悠久,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属于典型的棚户区,与该地区的规划定位严重不符,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非常强烈。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项目区内房屋征收与补偿、旧建筑物拆除工程、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工程。本项目新建及改造道路3条,总面积10638平方米。其中,新建支路沁水道,改造次干道汾水道,改造支路海洋道。

  新裕里片区 东至南开二马路,西至翔隆嘉园,南至耀远里和仁善里,北至服装街底商。

  范围面积 2.65公顷。新裕里片区位于南开区东部,东侧紧邻天津大悦城。由于历史悠久,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非常强烈。对新裕里片内的棚户区进行改造,建设地点位于南开二马路与服装街交口西南侧。

  南开六马路片区 东至南开五马路,南至南开三纬路,西至南开六马路,北至华宝路。

  范围面积 5.1公顷。该项目位于南开区北部,建设内容包括项目区内房屋征收与补偿、旧建筑物拆除工程、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排水管网及环境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建设南开五马路、南开六马路、华宝路、天宝路 4条道路。拟建华宝路、天宝路选址位置现状无路,根据本地区路网最新规划,南开五马路规划线位需作出调整。南开五马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 40米。

  河西区

  新会道片区 东至曲江路,南至恒山里,西至恒山里,北至海地路。

  项目完成后,将现有危旧棚户区拆除并进行道路沿线绿化,将按单元规划为居住用地,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

  科技大学片区 东至长湖路,南至李家台大街(风致里),西至规划鄱阳路及天津科技大学,北至大沽南路。

  该项目改造范围内旧建筑物拆除后,作为建设预留地待未来开发使用。

  海地路片区 东侧至学苑路,西侧和南侧至先登里,北侧至海地道和北师大天津附中。

  该项目改造范围内旧建筑物拆除后,作为建设预留地待未来开发使用。

  宾馆路片区 东至三合路和三合里小区,南至电话分局,西至宾馆路,北至围堤道。

  该项目改造范围内旧建筑物拆除后,作为建设预留地待未来开发使用。

  河北区

  增产道24段片区 东至七十八中,南至富强道,西至王串场五号路,北至增产道浦南路。

  该项目改造范围内旧建筑物拆除后,作为建设预留地待未来开发使用。

  新大路片区 东至铁路线,南至东六经路,西至新大路,北至铁通天津分公司。

  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区内房屋征收和补偿、道路工程以及排水管网工程。新建道路3条,其中次干路2条、支路1条。

  三十五中学片区 东至南口路,南至志成路,西至天泰路,北至津浦南路。

  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区内房屋征收和补偿、道路工程以及给水工程、排水管网工程。新建道路8条,其中次干路2条、支路6条,建设环境绿化工程。

  红桥区

  丁字沽片区 东至勤俭道,南至丁字沽一号路,西至咸阳北路,北至北运河和丁字沽北大街。

  用地面积为24.3公顷。区内主要为现状棚户居民区平房、厂房及办公商业用房等。项目征收的居住住宅均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平房,房屋潮湿,没有保温层,漏风漏雨现象严重,人均住房面积仅为6.72平方米。由于年代比较久远,平房区内道路非常狭窄,坑洼不平,排水不畅。区内各条胡同纵横交错,路网混乱。居民区内无供热、燃气等公共配套,居民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十分迫切。

  金潞园片区 东至金潞园,南至纪念馆路,西至向南东路,北至宏泰公寓。

  用地面积6公顷。主要对区内房屋征收,道路与管网工程。新建1条道路,为城市支路。

  西沽片区 东至北运河,南至北运河,西至红桥北大街,北至西沽公园。

  西沽片区内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与西站地区的城市副中心规划定位不符。通过房屋征收、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出让等工作,为西站地区城市副中心规划的实施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片区内新建道路6条,其中次干路4条、支路2条。

  松楠楼片区 东至五中后大道,南至新红路,西至求知中学,北至河北工业大学。

  现状为居住用地,大部分是危陋平房,没有保温层,存在漏风漏雨的现象,区内生活垃圾没有统一存放点,道路非常狭窄,坑洼不平。

  聚顺里片区 东侧为天津青年创业技能培训中心现状楼,南侧紧临红桥青年路,西侧花莲里,北侧庆玉里。

  建设项目包括房屋补偿与征收,地下的管线拆改内容,区内组团级道路及绿化工程。项目完成后,将现有危旧棚户区拆除并进行道路沿线绿化,将按单元规划新的住宅区,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

  单家面铺片区 东至宜兰里,南至人民医院,西至南运河南路,北至宜兰里。

  河东区

  四号台片区 东至靓锦名居,南至金昌西里,西至津塘公寓一号楼,北至直沽街。

  项目用地面积 5.41 公顷,工程内容包括项目片区内房屋征收和补偿、拆除工程、道路工程、管网和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对项目片区内建筑物、地下给排水管网和硬化地面予以拆除,新建 1 条道路,道路等级为支路。

  棉一宿舍(铁路木材厂)片区 东至六纬路,南至大直沽西路,西至海河东路,北至十五经路。

  该项目改造范围内旧建筑物拆除后,作为建设预留地待未来开发使用。

  六纬路18号地片区 东至宫前园小区,南至大直沽七号路,西至六纬路,北至大直沽中路。

  该项目改造范围内旧建筑物拆除后,作为建设预留地待未来开发使用。

  合兴里片区 东至九纬路,西至第一中心小学,南至三省里,北至七经路。

  该项目改造范围内旧建筑物拆除后,作为建设预留地待未来开发使用。

  新报记者 王月 摄影 张磊  稿件统筹 邓晶龙 周白石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