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清退万人建望京最大公园 10月起免费迎客

2014年06月25日 10:4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原朝阳区四环汽配城地段,正在进行公园改造建设,预计10月开始免费迎客。晨报记者 王颖/摄

  朝阳整装迎接APEC 京承高速添绿打造进京“第一印象”

  汽配城变身望京最大公园、给“进京第一印象”京承高速增绿添彩、为鸟巢水立方洗澡……作为APEC峰会会场及部分代表驻地,朝阳已经做好了迎接准备。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朝阳区将全面完成“一区九线四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包括奥林匹克中心区一个区域,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三环路、京承高速等9条道路沿线,代表和记者驻地、进京第一印象区域、会场、旅游景区4类区域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

  汽配城

  变身

  望和公园

  两个月前还是熙来攘往的四元桥汽配城,如今已经变成一大片施工工地,10月这里将崛起望京最大的城市公园。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六公主坟村整治项目现场。这里位于四环路望京桥东侧,紧邻京承高速,是APEC会议途经沿线的重要区域。

  据区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六公主坟项目环境整治面积达40公顷,包括六公主坟自然村87户居民;四元桥汽配市场、灯具市场、广龙家具建材3大市场;8个出租大院,涉及1100余个商户。上个月这里全部完成拆迁腾退,共清退1.2万流动人口。目前,回迁安置房项目方案已经确定,预计6月底前进场施工。

  针对望京人口密集、公共绿地少的现状,未来,整治后的六公主坟村将建设望京地区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望和公园。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称,望和公园与西郊颐和园遥相呼应,故定名为望和公园。

  公园占地面积40公顷,相当于56个足球场大,西临京承高速,北到北小河,东至望京西路,南到北四环,分为南区和北区。南区以攀岩、轮滑等极限运动为主,公园内建有慢行健身步道、环湖健康跑道、摄影花园、数字花园等主题花园;北区侧重休闲娱乐,将有一处一万平方米的供市民亲水的湖面。望和公园将于10月免费迎客。

  京承高速

  变身

  景观公路

  “浓荫拥翠八十里,艳花夺目二五天”,这样的美景将在京承高速周边展现,给外宾留下至美的“进京第一印象”。北京晨报记者昨日途经京承高速,只觉得路两旁浓绿不绝,十分养眼。

  京承高速是连接北京至河北承德的一条高速公路,作为进出京关键通道之一,有着进京“第一印象”的美誉。“京承高速朝阳路段景观效果单一,绿化带宽窄不一,朝阳区今年将为其增绿添彩”。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绿化工作分两部分,一是三环到来广营桥护网内外绿化改造工程,这部分全长5.3公里,虽然绿量足够,但一直没有形成景观。这次改造已栽植乔木近2000株,灌木近2万株,预计于7月底完工。二是五环外护网以外平原造林工程,共栽植乔木3万株,灌木3443株,花卉47000株。“改造后的京承高速沿线的景观将错落有致、浑厚自然,达到色彩浓、看不透的效果。”

  记者另外获悉,机场南线高架桥下方的黄楼路也将在7月底之前建成通车,这里是机场南线直接通往怀柔的必经之地。

  ■其他整治方案

  奶东村拆96万平方米低端产业

  京承高速贯穿的崔各庄乡奶东村,占全村近半面积的低级次产业正在拆改。副乡长张燕伟说,奶东村共4200亩地,其中涉及出租大院、库房等低级次产业的达到2200亩、96万平方米,包括52家企业。“这2200亩产业将全部拆除,其中腾退1800亩建设绿地和郊野公园,另外400亩将建产业用地。”他说,还能疏解2.1万至2.5万流动人口。今年7月,村里将完成70%的拆除任务。

  奥园南部区增监控探头

  地标性的国际会议中心和水立方都是此次APEC会议会场,为此,奥林匹克公园也将以全新面貌迎客。奥园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水立方、鸟巢、玲珑塔等都将“洗澡”,“清洗不光包括外立面,还有内膜”。根据当前安全防恐的严峻形势,拟在奥林匹克公园南部封闭区四周增架监控探头,以实时监控园区周边情况,确保园区安全。

  西直河石材市场9月迁出

  素有“南有水头,北有西直河”之称的西直河石材市场,今年也将“让位”于北京环境,迁往天津或河北。目前,市场拆除工作已经完成四分之一。今年9月,石材市场有望迁出北京,2000多家商户将搬往天津或河北。未来,这里82%的土地将还绿,18%的土地将用作产业用地,定位总部基地、高新设计研发和会展。

  晨报记者 张璐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