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施工遭小区保安围殴 物管否认打人者是公司员工

2014年06月25日 13: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红圈处是当时工人被打时正准备修理的电线。

业主手机被摔碎,摔碎的手机中拍到的被打伤的电工。

  被打电工受雇于天河一小区业主 目击者称施暴者穿保安制服 物管否认打人

  白衬衣、黑西裤、红领带、黑色鸭舌帽,这是将刘先生的耳膜打穿的暴徒着装,也是旧物管公司的保安制服。就供电设施和产权归属问题,广州建华路澳华楼的业主跟旧物管长期存在争议,前天上午,一名业主们请来的维修电工遭围殴。小区旧物管——天河软件园物业管理公司表示,业主私自进行的电路改造涉嫌非法施工,但暴力阻挠电工维修的并非该公司员工。天河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视频显示:

  穿制服男子围殴电工

  “我不认识他们,更没有过任何积怨和纠纷。”昨天上午,电工刘先生依然在广州华侨医院留医,经诊断为左耳耳膜穿孔,右耳耳鸣,头部和腿部有多处外伤,需要手术治疗。他自感被打“很冤枉”。

  前天上午9时许,刘先生应澳华楼业主们的聘请,来到小区变电房勘察,正当他上到二楼的平台上,准备更换老旧的电线时,三四名貌似保安的男子围了上来,一阵拳打脚踢。刘先生瞬间被打懵。施暴的片段被街坊用手机拍下,视频显示:几名穿着制服的男子对刘先生拳脚相加,有人一把扯住他的头发,也有人上来就是几个巴掌,一个人打完,下一个又接着上来打,直到下面有人喊“打死人了”和“要报警了”,几名男子才慢慢离开。施暴者逃走时,一度遇到同仇敌忾的街坊们阻拦,居民朱小姐的手机便因此被摔烂。

  刘先生记得,打人者共4人,两个穿保安制服,两个穿小区物管衬衫。熟悉小区环境的业主们以及初来乍到的刘先生,在事后均指认:打人的保安属于天河区软件园物业管理公司。

  业主:旧物管离而未退 公共设施被其霸占

  澳华楼居民小区位于天河区建华路99号,共有业主72户。住宅楼落成后,因当时的经济条件和管理需要,开发商委托天河区软件园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如今位于小区路边的一处底层空间,是变电站,而二楼的房间则是管理处。转折发生在2009年,据说出于成本上涨的考虑,软件园物管公司主动退出澳华楼的管理工作。

  最近4年多以来,澳华楼没有设物业管理,基本由楼里的居民自治。可问题就在于,旧物管离而未退。业主代表朱小姐表示,原本用作管理处办公所在地的60平方米二楼房间,属于业主们分摊的公共设施,如今却依然被软件园管理公司霸占,不做物管,反而成了厨房和饭堂。“上面的厨房有电有明火,下面就是周边多栋住宅的大型变电站,大家都担心有安全隐患。”

  澳华楼楼龄不小,电路老化导致频频断电。据业主们介绍,此前他们曾多次集资,改装老化的电缆设施,可均被旧物管野蛮剪断,前天他们又请专门的电工来弄,没想到惹来了一顿拳脚。

  旧物管:

  部分业主涉嫌非法施工

  打人者不是我们公司员工

  昨天下午,广州天河区科技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经理就此次事件回应称,该物业公司在2009年退出对澳华楼的管理后,仍保留对澳华楼的电力供应权及相关设施的使用权。她表示,部分业主对澳华楼进行私自的电路改造,涉嫌非法施工,在此期间更将临时供电的电线剪断,并自行安装永久供电的线路,至今也拖欠了40000余元电费。

  “我们没有指使保安行凶。”陈经理说,她当时不在现场,不了解事发的经过,但可以确认打人者并非该公司员工。至于制服雷同的说法,该公司表示保安制服的款式并不新鲜,不排除有其他可能。

  街道办:

  事关产权归属

  建议双方司法解决

  澳华楼所属辖区的天园街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郑生表示,二楼房屋的产权归属,以及小区供电的争议,是造成业主和物管双方矛盾的根源。

  “发展商跟物管公司早年就有协议在先。”郑先生说,二楼房屋一直由软件园物管公司使用,有历史原因,他认为这事关产权归属,建议双方循司法途径解决。

  郑先生介绍,由于临电供应不稳,小区业主长期要求供电局拉电,为此跟物管产生不和。今年1月,小区部分业主成功用上永久供电,搭建线路期间难免跟提供临电的物管发生摩擦,双方至今仍未有共识,“我们也不希望一个小区存在两种供电形式,造成安全隐患。”

  是谁打人?为何打人?

  业主们跟天河科技园物业管理公司各执一词:施暴者是否物管公司的人呢?记者翻看知情者提供的视频发现了耐人寻味的雷同: 日前,两名保安员从天河科技园物业管理公司走出来,身穿白衬衣、黑西裤、系红领带、戴一顶黑色鸭舌帽;前天的几名施暴者也是统一着装,白衬衣、黑西裤、系红领带、戴一顶黑色鸭舌帽。据悉,天河警方目前已对此起殴打他人事件列作治安案件处理,法医也将对伤者进行伤情认定,确切结果有待进一步调查。

  文/记者何道岚 图/记者陈忧子、苏俊杰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