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企依然看好济南市场 年内已添14家新房企

2014年06月27日 16:4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今年,不少新企业和新楼盘加入了济南房产大军,其中,不乏龙湖、德润、中捷、润华这样的知名房企,同时,也有更多的首次来济的中小型房企拿地。记者发现,在一致认定的楼市冷淡期,不少大型房企依然看好济南市场,下半年推盘量将增加。而中小型房企拿地多数都是为了转手赚差价。

  截至昨日,济南土地市场已成交商品房用地65宗,分别被37个企业摘得。其中有14家企业的名字首次出现在济南,这也代表着,济南房地产市场在上半年再度壮大。

  记者了解到,不少拍得土地的企业已经开始规划起了项目,如德润集团,据悉,其在高新区的项目命名为德润天玺,目前营销中心已经开放,德润集团属于今年刚刚来济的房企,其推盘入市的节奏较为紧凑。

  记者发现,另外13家新入济房企虽然摘得了土地,但开发动作并不明显。这13家企业多数为中小型房企,还有部分为投资公司或房产无关产业。

  同时,除了有不少新房企入济,上半年济南市也涌现出大批的新入市项目,中捷和润华均在去年以前便取得土地,但是迟迟未能开发,而今年,两个企业双双推出项目。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房企在今年推出项目,目的就是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抢夺客源,以便在市场回暖之后能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不少已经在济南扎根的房企也在今年拿地,并迅速入市。世茂集团在今年1月中旬拍得天桥区7宗商住用地,该项目5月便开始了认筹活动,争取客源的迫切心理可见一斑。

  虽然有不少新盘选择在上半年入市,以抢夺市场份额。但是据记者调查,济南市目前仍有许多在去年便拿得土地的小房企没有任何动作。

  2013年,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用地160多宗,近70家企业摘得这些地块。除去部分拿地自用的企业,参与商品房开发的房企有60家左右,将建造楼盘超过3000万平米,虽然去年济南楼市形势较好,但记者发现,至今也只有20家房企开发了所拿土地,并且绝大多数为大型房企。

  据记者统计,2013年所成交的160多宗商品房用地,按照规划将被建造成70多个新楼盘,截至昨天,有17个楼盘已经开盘在售,甚至已经有3个楼盘售罄。除此之外,还有5组地块已经规划完毕,并且项目名称也已公开,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会入市。而剩下的40个楼盘并无任何动作。

  记者观察到,这些拿地后无开发动作的房企多数为小型房企,并且是首次在济南拿地。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旅游路国华东方美郡附近的一栋别墅,这栋别墅正是去年在济南拿地的一家小型房企的办公地点。记者看到,悬挂着公司名称的别墅里并无人在办公,而记者询问附近住户得知,该房企去年便租下了这栋别墅,但是鲜有人进出。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到该公司的注册信息,其注册资金仅有500万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房企其实在济南有很多,大多数是倒腾土地的,这些企业拿到土地后多数会闲置,或者不断地转让,并不会开发。”

  记者发现,去年被小型房企摘得的土地,不只这一块处于闲置状态,位于长清的一块住宅用地去年9月便被一企业摘得,但是至今土地处于荒芜状态。记者致电该企业外地总部,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南目前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因为我们在别的地方还有项目,所以这块土地暂时没办法开发,也可能会转手吧。”

  除了拿地不开发的项目,济南还有不少小型房企拿地后开发速度较慢,项目前景令人担忧。位于西客站一新建项目去年便打出广告,预计2013年年底开盘,但是记者关注了一年多,该楼盘至今也未开盘,并且其在最近的宣传横幅上写到:“预计2014年下半年开盘”。

  去年年底记者采访时,该楼盘置业顾问便告诉记者:“我们楼盘的售楼处还未建好,所以还需要等一段时间。”今年3月,记者再次致电该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售楼处已经修好了,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接待顾客了。”昨日,记者再次致电该楼盘,得到的回答依然为“需要等待”,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的售楼处已经开放了,但是开盘还有一段时间,预计下半年开盘。”

  记者询问该房企一张姓负责人,并没有得到楼盘为何不断延期的正面回答。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楼盘不断延期开放,受市场和资金的影响都比较大,前期该楼盘售楼处修建了很久,说明公司资金不到位,今年在售楼处开放后依然选择下半年才开盘,说明对现在的市场不看好。”

  位于经十路上的一商业楼盘也出现了开发较慢的情况,记者查询得知,去年下半年该项目便已封顶,并打出了售楼处即将开放的宣传标语。但是最近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外墙在还未建好的情况下便已停工,并且记者在项目现场并未找到施工人员。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2008年4月便开始规划,但是2011年才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建成的诺言也没有实现。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在济南开发项目。

  凡本网刊登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山东商报社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山东商报社"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