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地产公司午餐大调查 土豪公司刷卡进餐厅随便吃

2014年07月16日 10:2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中午12点,对于张力来说是个分界点,此前半个小时,衣着考究的他还在郑东新区一栋高档写字楼办公室里与部门同事一起讨论营销方案,才思敏捷、运筹帷幄,举手投足之间自信满满,而过了12点,他却常常徘徊在公司楼下附近,为中午吃什么这个看上去轻而易举的问题纠结不已,犹豫不决。

  午餐不是问题,但问题是午餐总让人感到不尽如人意。近日,记者对房地产公司午餐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房企员工都有“午餐的烦恼”,中午吃什么、去哪里吃这样的小问题,已经成了他们每天都要面对的大烦恼。

  午餐小问题带来大烦恼

  “中午去哪吃?”“中午吃什么?”一到中午,这几句话在办公室里经常可以听到。对于那些房地产公司的上班族来说,从早到晚除了忙工作,还要在固定时刻考虑一个问题:午餐吃什么?

  “每天上午只要过了11点,我就得和同事们在Q上讨论一下中午去哪里吃饭,如果不赶在12点之前决定并下楼占座,就肯定得排长队了。”一提起工作日的午餐问题,在商务外环路上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魏亚杰就会感到烦恼,由于公司没有设员工食堂,小魏和同事们只好每天中午在公司附近寻找“饭点”。“CBD周边餐馆虽然不少,但很多都是大酒楼和咖啡厅,根本不适合每天吃午餐,我们只能走到九如东路附近,那里有一些小吃店可供选择,但是由于附近写字楼的员工都聚集在此,因此每天中午吃饭的人流相当密集,中午一下班,就得赶紧去占座,如果耽误几分钟,就得排队等很长时间。”小魏说,这种每天跟打仗一样吃午饭,让他和同事都颇为无奈,而且食品卫生问题也没有保障,但是也别无选择。也有一些同事选择自己带饭,公司提供微波炉可以加热,但一方面担心隔夜饭菜加热后食用影响健康,同时,如果中午带饭人多的时候,光等待微波炉加热,也要排很久的队。

  记者调查了解到,小魏的午餐烦恼并非个例。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人们的工作地点离居住地点越来越远,中午想要优哉游哉地回家吃个午饭变得越来越奢侈,午餐小问题,逐渐带来不少大烦恼,快餐、外卖、饭馆、食堂……虽然午餐形式看似选择很多,但又都有那么点不尽如人意。

  房企员工多选择食堂就餐 普遍关心卫生问题

  在调查中,午餐的卫生问题成为大多数房企员工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对于就餐地点的选择,在食堂就餐成为了首选,占比达到40%,选择到公司附近饭馆吃饭的为32%。而选择叫外卖盒饭的有16%,还有10%选择自带盒饭,另外2%则表示不确定。此外,有四成受访者表示所在公司没有食堂,但每个月约有200-400元不等的午餐补助。

  从公司食堂到路边小店、快餐盒饭,房企员工午餐看似选择多多,却在为着千篇一律的口味感到无奈。陈军是市区一家大型房企的员工,他告诉记者,他不用担心午餐吃什么这件事,因为他们公司有员工食堂,“但是大锅饭没什么味道,而且菜式比较单一,好在干净卫生,就图解决温饱吧!平时会隔三差五地和几个同事一起出去换换口味。”

  记者发现目前房地产公司员工解决午餐的途径不外乎以下几种:公司食堂、自带盒饭、叫外卖或外出吃快餐。其中自带盒饭被公认为是最幸福的工作餐,不用担心有地沟油等食品问题,而且也免了每天定时的选择之苦;叫外卖或者外出吃快餐,是多数尚未成家的年轻人除食堂外的第一选择,快餐的优势在于“快”和口味有一定保障,但是劣势也众所周知:卫生安全问题、地沟油横行、餐饮黑幕等;而最让人爱恨交加的午餐形式要数公司食堂了,由于众口难调,食堂在解决多数人的午餐问题的同时,也承担着最多的抱怨,其中最让人诟病的是“难吃”,但食堂胜在“安全卫生”,因此,还是成为不少房企职工的午餐首选。

  午餐成本不一 土豪公司刷卡进餐厅随便吃

  房企员工一顿午餐要花多少钱呢?调查显示,不同房企员工在午餐上花费不一,没有餐厅的房企员工中,近五成受访者每顿午饭的花费在10元到15元之间,15%的人花费在15元以上,这意味着将近七成的人午餐花费在10元以上;而有公司食堂的房企员工,午餐花费则要低得多,多数在6元左右,甚至有的土豪房企是凭卡进餐厅随便吃,这让不少人羡慕不已。

  “餐标?什么是餐标?多少钱一顿饭?不知道啊。”去年毕业的陈凌在郑州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上班,他们公司的午餐只在公司餐厅解决,公司承诺免费全包。所以,上班不带钱包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记得带上员工卡。“我们自己公司的食堂饭菜既可口又实惠,就餐环境也舒适,可以在公司餐厅吃出‘家’的味道。如果要加班,只要给餐厅打个招呼,师傅就会专门留饭。”陈凌告诉记者,不少同学都对她公司的餐厅羡慕不已,甚至不少人让陈凌帮忙留心公司的招聘信息,打算一有机会就“跳”过来。

  已在郑州房地产界做了近十年的人事主管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郑州多数房企都有自己的员工餐厅,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如何办一个让员工满意的餐厅,如何让员工的午餐烦恼转化为企业幸福感的回归,依然是众多房企管理者关心的问题。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