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企营销花样百出 住交会开启“金九”旺季

2014年08月27日 11:0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临近九月,加上限购解禁的利好,开发商开始加大营销动作了。或是低价开盘,或是重金邀请明星助阵,或是降低首付款等。

  上半年以来,全国楼市一片冷峻,郑州住宅市场虽然稳步上升,但成交较往年冷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楼市没有重大利好的背景之下,小幅度的价格下调、低首付等常见的促销方式已难以直接打动购房者。想在楼市传统旺季来临前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开发商要有更多的让利。

  9月5日,2014秋季中原住交会将在郑州会展中心举办,将开启郑州新一季的楼市销售旺季,同时年内最佳购房窗口期也将开启。

  市场转暖,楼盘成交势头较旺

  全国多个城市楼市一片清冷,郑州则走出独立行情。郑州房管局数据显示,7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6737套,比6月份多卖了369套。与2013年7月份相比,今年7月份市区商住房多卖了248套。

  同时,7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8160元,比6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115元,环比增长了1.43%,再创郑州房价新高。这也是今年以来连续7个月房价上涨,比2013年同期每平方米上涨了389元。

  8月9日,郑州延续三年之久的限购解禁,尽管业内普遍认为影响不是太大,但仍给楼市释放出了积极信号。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执行总经理王川表示,监测显示,“解限”后,市区内投资型小户型的需求上涨20%。值得一提的是,外来置业率上涨近30%。

  8月以来,各地新房市场成交势头出现好转。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全国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8月1日至17日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7月同期上升6.8%。东方证券地产小组监测的数据也显示出销售情况略有好转,限购放松的城市表现更佳,35个限购放松城市上周整体成交量环比增加2%,而前一周为下跌8%。

  据统计,截至7月底,郑州商品住宅整体库存量达397万㎡,以近3个月的月均去化量来看,去化周期为8个月,尚在可控范畴之内。

  傍明星、低首付……房企营销频出预热“金九”

  2014年以来,郑州楼市各种出奇制胜的促销手段频出。各种节日折扣、特价房源、团购优惠、开盘抽奖开始流行。“打折促销”手段层出不穷,各个楼盘都努力用各种优惠活动抢夺客户,让那些在2013年层层托人找关系、排号登记等半年才买上一套房的购房者们好堵心。进入8月之后,大牌明星在郑州现身增多,悦府海棠冠名2014陈奕迅LIFE演唱会郑州站;8月30日,龙湖锦艺城冠名的孙燕姿演唱会也将开启;9月20日,林志颖将现身农房索河湾……

  此外,低首付最近也特别盛行,目前采用低首付的楼盘不下10个。尽管各楼盘推出低首付措施期限少则3个月多则一年,对刚需一族实际帮助并不算大,但噱头十足。

  另外,特价房以及促销活动的增多,意味着房企的推货热情增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0日,郑州楼市已有万科美景龙堂二期、鸿宝园林玉兰苑、正商红河谷、正商瑞钻等17个楼盘获得预售证。其中新郑楼盘获证盘数比较多,而各楼盘的优惠也相当给力,0元入会,首付8万起,均价4900元/平方米……

  抢占楼市旺季,住交会开启购房窗口

  营销手法百出,推盘积极性提高,表明了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的态度,并对“金九银十”寄予厚望。

  据新浪乐居楼盘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郑州楼市9月预计开盘项目数量21个,与8月开盘14个项目相比,上升50%,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但与2013年9月23个开盘项目相比下降8%,另外,9月开盘项目以住宅为主商业为辅,老盘新推为主,新盘为辅。

  值得一提的是,9月预计开盘的21个项目中,有8个项目为纯新盘,占比29%,其中,住宅有5个项目,占比62%,写字楼有2个项目,占比25%,主要以住宅为主。

  目前,相当一部分房地产企业在把控市场节奏方面花了更多的心思,这从8月份诸多房企不约而同地加快推盘节奏和加大促销力度上便可看出,而不少在售楼盘的置业顾问在限购取消之后,对外释放信息时都声称“房价肯定会上涨”。意在契合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来促进项目销量。

  “开发商集中推盘推动了市场的进一步回暖,持续增加的供应将让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同时为购房者打开了难得的‘购房时期’。”

  9月5日,为期三天的2014秋季中原住交会将在郑东新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作为年度规模最大、展示最全、参与度最广的房地产盛会,本次金秋房展受到了业界、开发商和普通购房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报名参展房企达到十多家。

  中原住交会一直是郑州楼市的晴雨表,业内认为,在当下市场举办的住交会,很可能将成为新一季楼市销售旺季的起点,并将开启郑州年内最佳购房时机的窗口期。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