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楼市2014置业热潮北移 西部楼盘可能热度减弱

2014年08月27日 16:57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从2013开始,随着众多开发商入驻济南西部区域,西客站片区楼市行情可谓出尽风头,不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新房市场的成交,都领先于济南其他区域。然而,这一格局正在悄然变化。8月份以来,随着海尔地产、中海地产、北大资源等开发商的超大规模项目正式在济南北湖、华山片区启动,加之地理位置、长远整体规划、价格等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多的置业者将目光投向北部区域。济南西部置业热的格局已经开始北移。

  海尔·云世界盘踞北湖片区打造济南城市副中心

  经历了小清河旧貌换新样,两岸的生态环境、居住环境已经有了彻底的改变。曾经沉睡的小清河,终于重新开始焕发活力,周边的的居住社区一座座拔地而起。

  海尔·云世界无疑是海尔地产盘踞小清河区域北湖片区的一颗智慧“明珠”。资料显示,海尔·云世界总占地227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655万平米。项目位于泉城特色风貌轴的重要节点位置,核心区的功能定位也从彰显文化特色、构造复合型城市副中心、带动滨河新区发展、满足居民需求。

  海尔·云世界宣传中的建设百年大宅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地产项目,这是一处超大型复合性都会地区,几乎可以满足都市生活的各种需求,这个项目承担的使命是要“创造城市,改变生活,书写历史”的意义,不仅是海尔地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转折点,或还将是济南市城市格局转变的关键。

  中海华山珑城再造华山片区生态新城热议与争议并存

  在济南的楼市格局中,北部地产的发展长期受制于环境和教育资源的相对缺乏,中海华山珑城打造城北生态宜居地和教育、医疗、休闲等方面的全方位配套无疑给处于观望状态的置业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海华山珑城项目伴山揽湖,北至济青高速,东南至小清河,西至二环东路。项目总用地约14.6平方公里,地上总建筑面积约600万-650万平方米,号称北中国第一大盘。

  中海华山珑城传闻中4000多元/平起的低价格震撼全城,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据了解,中海华山项目有多达15个拓客团队,百名销售人员,首开5000套房源,20000名客户蓄客压力使得客源争夺战时常上演。

  在华山珑城爆出4500元/平米低价的同时,项目也受到了质疑。

  “赔钱卖,开发商傻啊,后续问题肯定不少,周围的旧村改造房都6000元了。”“华山附近有几个很知名的癌症村,地下水都是污染的,位置差,环境又恶劣。”“中海口碑太差,中海天悦府雇佣黑涩会殴打业主,中海国际一把大火烧了2栋楼,水泥爆裂,楼随时塌,业主要看房被围攻,别墅交房就裂了,打官司才退的房”……在某知名论坛,上述评论也许能从侧面说明了一些确实存在的问题。

  但中海华山珑城的全城营销无疑是热闹的,在8月下旬项目一期的认筹中,中海华山珑城项目售楼处门庭若市,一改当下房地产市场萧条的局面,火爆异常。

  北大时代项目揭开神秘面纱北湖片区又一力作

  与北湖片区相邻,与海尔·云世界先后启动的还有备受关注的北大时代项目。8月22日,北大时代项目撩开神秘面纱,项目主打二环内新文化城区,借助北京大学及方正集团的优质资源,构建“双中心、一平台“的新文化社区。”

  北大时代项目位于小清河北路与水屯路交会处,南临小清河景观带和北湖片区,总规划用地2400亩,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是集住宅、商业、商务、办公、酒店、公寓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从2010年开始的前期运作,到2012年山东北大资源成为徐李片区多地块唯一土地熟化投资人,进入规划设计,北大时代项目让济南市民等了太久。徐李片区能否与北湖片区、华山片区形成济南北城发展金三角,带动北区腾飞,给人们留下了太多的期待。

  西客站片区成交相对平稳风头不敌北城

  相比较热闹的北湖片区与华山片区,济南西客站楼盘近期显得平静许多。

  西部多家楼盘在经历了7月楼市取消限购后的降价风波后,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济南建委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槐荫区的商品住宅网签数据与其他各区相比,成交虽然处于领先,但与其在售的楼盘数量和推房数量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今年6月份,更是让出住宅成交首位的位置,热度渐减。

  在以往的商品房住宅销售过程中,西客站片区主打价格优惠牌,金科城曾一度出现五字头房源。目前,金科城、海亮艺术华府等西客站片区在售楼盘的最低价也不过六字头起,鑫苑世家公馆更是买房送面积,争取客源。与历下区、市中区等学区楼盘的动辄上万元价格相比,其价格堪比“白菜价”。

  然而,随着其他区域如天鸿万象新天等六字头房源的热卖、中海华山珑城一期房源四千起低价开卖的宣传,抢尽风头,越来越多置业者的目光正在转向济南北部城区。无论从价格上,还是交通、教育、旅游等规划配套方面,济南北城必将成为未来投资置业的首选之地。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