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半日认筹超300组 杭州主城区运河边房价探底

2014年08月28日 14:1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限购“满月”,杭州的商品房市场走向如何备受关注。据统计,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766套,环比上升10.5%,同时,上周杭州又有11个楼盘开盘或续推,无论是从主城区商品房的成交量还是推出的房源数,市场都在传递转暖的信号。

  上周末,不少楼盘也开始集中认筹。位于杭州拱墅区运河新城板块的大家·运河之星8月23日启动首次认筹,90平方米的全明边套打出总价75万元起,仅仅半天便突破300组。钱江晚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对价格的期待以及对名校的关注,是这次认筹火爆的关键因素。

  一人认多筹又“重出江湖”

  只为开盘选到房

  “从钱报上看到限购可能8月底就要全面放开,先来认两个筹,如果真的放开执行,再给儿子买一套。”在大家·运河之星的售楼现场,一早便开车带着全家前来认筹的王女士,特意在前一天往建行卡里充了5万元钱,“看到现场人山人海,立马就决定多认几个筹,如果开盘价格合适,给儿子也买套。”

  当天现场同时举行的还有知名房产专家丁建刚“后限购时代市场走势”报告会,不少“丁粉”急切地想知道杭州楼市、特别是刚需市场后续的走向。

  丁建刚表示,目前市场正处于扭转之前观望的情绪,而且通过长时间的探底,当下的杭州主城区市场局部区域正是抄底的好时机,因为价格底部正在形成,房价也恢复到大家能接受的水平线上。

  从现有的数据看来,杭州目前成交最活跃的区域,也正是主城区和余杭区交界处的板块,特别是首开楼盘之间的价格竞争,更是微妙。“一个余杭区、一个主城区,单价可能相差几千元,但对外地人来讲,落户主城区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并且,现在打主城区概念的楼盘均价在万元左右的已相当少。”业内人士评价。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看到,上周六大家·运河之星现场客户爆棚,迎来1500多组的到访客户,仅半天的时间就有超300组的认筹客户,随后陆续又有认筹高峰出现,而价格正是他们蜂拥而至的重要动力。

  运河边买两套刚需房的价

  市区只能买个小套

  “你可以算下,如果是买两套90平方米的户型,总面积180平方米左右,按照万元左右的单价,也就是说总价180万元都不到。想想现在拱墅区运河边的房子,相差几公里,价格就差好几倍。原来桥西板块也就一万多元的均价,现在都要3万元/平方米。到那里,180万元的总价只能买60平方米。”在认筹现场,一位姓娄的先生认真地和记者算了一笔账。

  据悉,此次运河之星放出的90平方米全明边套总价75万元起,部分中间套的价格可能更低。“首开价格可能会震撼到整个主城区,作为大家房产在杭州拱墅区运河新城的首个项目,成功落地是硬指标。”项目营销负责人黄怡华表示。

  “现在手头上只有30万元的流动资金,首付顶多20多万元,也想快点还贷款,因此我们想把总价控制在90万元左右,这样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也不大。听说这里边套的总价只要75万元起,还是全明户型,应该有适合我们心理预期的房源。”一位认筹客户表示。

  全龄段优质教育圈

  大家武林府的品质保证

  另一个在购房者口中频繁被提到的关键词便是“学区”。

  “现在许多学区房都是规划的,只能凭借想象,到时候变数也很多。但这里的幼儿园、小学都已经能实实在在地看见,小学今年9月就开始招生。”据售楼人员介绍,按照拱墅区2014年小学教育服务区划分,新城实验小学所服务的范围为拱康路以西、康桥路以北、宣杭铁路以南区域内本地适龄儿童,而运河之星恰恰就在其中。

  记者也实地走过,从运河之星步行500米左右就是杭州市新城实验小学、新城幼儿园,北侧有省一级重点名校——占地140亩的杭十四中康桥校区,同时14中边上还规划建设一所由名校承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单是全龄段优质教育圈这一点,就足以吸引许多准爸准妈来现场考察一番。

  此外,这次大家·运河之星所承担的是打响城北市场,拓荒运河新城的重任,因此将由高端项目武林府原班团队打造。

  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大家·运河之星,主力户型为80~9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其中90平方米边套可延展成四房,最吸引人的就是总价只需要75万元起。“大家房产还是值得信赖的,杭州老牌子,质量不会打折。”一位大家多立方的业主对小区交付的品质十分认可,甚至也打算入手一套运河之星,可谓铁杆“大家粉”。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