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恒大进军粮油产业 千亿投资打造农副产品民族品牌(2)

2014年08月29日 14: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随着此次恒大粮油新品发布会的召开,有关“恒大粮油”的诸多疑问也都得到了解答。恒大粮油首批推出的六大类产品为:恒大绿色菜籽油、恒大绿色大豆油、恒大有机大豆油、恒大绿色大米、恒大有机大米及恒大有机杂粮;恒大粮油的所有产品均来自大兴安岭生态圈,确保100%非转基因、绿色、原生态。

  大兴安岭生态圈包括大兴安岭“岭西”——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岭南”——内蒙古兴安盟国家重要农牧业绿色基地,大兴安岭“岭东”——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黑河、绥化、双鸭山国家大粮仓。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位于大兴安岭生态圈西部,面积26万平方公里,人口253万,其中农业人口77万。在本区域内的森林超17300万亩,草原超6240万亩,耕地超1200万亩,水域超270万亩。天然草场面积占80%,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污染,又称“最纯净的草原”;有3000多条河流,500多个湖泊;水草丰美,生长着120多种营养丰富牧草,有“牧草王国”之称,牧草出口日本等国家;出产的肉、奶、皮、毛等畜产品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内蒙古兴安盟位于大兴安岭生态圈南部,面积6万平方公里,在本区域内的森林超2700万亩,草原超2530万亩,耕地超960万亩,水域超45万亩,是国家重要绿色农业、畜牧业基地,中国“四大黄金奶源带”之一。

  黑龙江齐齐哈尔位于大兴安岭生态圈南部,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畜牧业基地。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腹地,嫩江贯穿全境,是全国未被污染的内江之一,土壤、水和空气质量优良。黑土土壤肥力、理化性质和土质结构居于各类土壤之首,有机质含量2%-9%、全氮量0.12%-0.41%,全磷量0.99%-0.22%,PH值6-6.5。产出的农产品微量元素含量高、品质优良、富含营养,食用安全。黑河、绥化、双鸭山也都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恒大粮油所有产品确保来自“大兴安岭生态圈”世界黄金纬度产区,无污染的土壤、水源、空气等构成农作物最佳生长环境;所有产品确保从选种、种植、培护、收割、收购、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等全产业链流程由恒大管控,所有油品均纯物理压榨,玻璃包装;所有产品100%非转基因、绿色、原生态,有机产品覆盖豆油、大米、杂粮全产业线。

  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在会上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整合上下游全产业链的特大型现代农业企业,恒大粮油将通过规模化、产业化,提升中国农业产业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开创全球产业新格局。

  承诺只做“绿色放心产品” 100%非转基因

  恒大进军农业、乳业、畜牧业的初衷不难理解。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频频出现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不谈的话题。同时食品引发的中毒事故频发,媒体曝光度增加,社会的关注度也在大幅增加。恒大此时高调宣布进军粮油等产业,并承诺所有产品“100%非转基因、绿色、原生态”,无疑为产业、为老百姓民生健康打入了一支强心针,同时也为国家食品安全贡献了力量。

  据介绍,恒大粮油以“质量至上”为理念,所有产品确保源自大兴安岭生态圈世界黄金纬度产区;确保从选种到销售等全产业链流程恒大管控,所有油品纯物理压榨,玻璃(1050, -20.00, -1.87%)包装;确保100%非转基因、绿色、原生态,扛起“拒绝转基因大旗”,有机产品覆盖豆油、大米、杂粮全产业线。

  以粮油为例,从选种、种植、培护、收割、收购、加工、包装、运输等全流程全部由恒大粮油管控生产,确保原生态、绿色、100%非转基因,是健康放心的粮油。

  秉承恒大“民生为本、产业报国”理念,恒大粮油将服务“三农”,反哺“三农”。恒大粮油提高耕种效率与组织活力,推动农业现代化;推动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建立真正带产业的新型城镇;促进当地产业发展,保障就业、提高待遇,惠及民众。

  作为中国第一家整合上下游全产业链的特大型现代农业企业,恒大坚持以“质量至上”为理念,坚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扛起“拒绝转基因”大旗,为国家食品安全贡献力量。同时,恒大粮油将通过规模化、产业化,提升中国农业产业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开创全球产业新格局。

  三大产业集团招聘,质量管控岗位超六成

  与恒大粮油产品上市发布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恒大三大产业集团的招聘广告。8月28日,恒大粮油集团、恒大乳业集团、恒大畜牧集团面向全国大规模招聘,计划招聘超1800人。招聘广告通过全国各大报纸、网络媒体传播。

  记者翻阅招聘广告发现,恒大此次计划招聘超1800人,其中粮油集团超500人,乳业集团超550人,畜牧集团超800人。从岗位设置看,从基层产品工程师到产业集团总经理等高管,涵括专业领域科学家研究员、加工厂厂长、销售总监等。部分重点岗位招聘人数创行业之最,以质量监察控制工程师岗位为例,粮油集团、乳业集团、畜牧集团招聘人数分别高达150人、300人、200人,总人数达650人。

  “除质量监察控制工程师外,此次招聘与质量有关的岗位还有质量监察控制中心总经理等,全部人数加在内超过总招聘人数的六成。”一位接近恒大的人士告诉记者,质量相关岗位自下而上形成的管理体系,确保了恒大所有产品层层管控、质量至上。

  据了解,恒大主席许家印本人高度重视此次恒大粮油,恒大乳业,恒大畜牧三大产业集团的联合招聘,两天前在香港出席恒大半年报发布会时,他就提及多元化要“坚定不移”,并在26日凌晨3点15分,在香港连夜亲自审定了全球招聘的所有计划。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