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在浴室里 你错过了多少美好时光

2014年08月29日 15:19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抽屉柜内利用小收纳盒分门别类,更有秩序

  ■利用墙面垂直空间增加收纳,方便使用

  观点篇

  1将浴室每日“必修课”

  化为趣味小瞬间

  刷牙、洗澡、上厕所,这是浴室的三大功能。而通常,我们的要求也仅仅限于这三种功能。浴室在家中的定位,并不是一个可以长久逗留的空间。

  然而,洗澡除了是每天的清洁项目,也可以是件放松身心、消除疲劳,助你卸下心防的美事;上厕所虽说是为了满足生理性的需求,但坐在马桶上阅读、刷刷新闻,也成为不少都市人的生活小趣味;刷牙洗漱与其是每日执行的任务,边听早间新闻边刷牙,能够更好地利用碎片时间,享受浴室内的片刻;早晚与孩子一起互动刷牙,或者让孩子们一起刷牙,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也可以增加孩子刷牙的主动性和兴趣,不再为小家伙不愿意刷牙而烦恼……

  浴室未必是家中的“快车道”,我们同样在浴室内进行着每天的“必修课”,但换个角度考虑、换个心情看待,无聊的生活小片段,也可以化为一个个趣味小瞬间。毕竟美好生活的本义,就在于日常的点点滴滴。

  2除了刷牙、洗澡、上厕所,我们还可以如何更好地利用浴室空间?宜家家居设计师Sheeta告诉新快报记者,其实,日常生活的很多“享受型”的事情都可以交给浴室:

  有浴缸的浴室,把浴室“打扮”地美美地,增加一两棵绿色植物,再点上几根香薰蜡烛,就是一个很好的居家SPA空间。每周找一天在浴室里犒劳下自己,为疲劳的身心充电。

  爱美的女性可以将梳妆台搬到浴室。例如在台盆上增加储物镜柜,柜子里面放置化妆品可以方便取用。由于浴室里有方便的水龙头,容易清洁收拾化妆的残余物,也不怕香水味长留在卧室之内。为浴室增加一只小收纳凳,为做指甲的“装备”找到合理收纳,就可以在浴室里慢慢炮制美甲。伴随这两首轻松的音乐,度过轻松的午后时光,也不用担心指甲油会有的有害物质残留卧室,影响健康。

  音乐爱好者最能够在小空间的浴室里找到“共鸣”,在洗澡、上厕所、洗漱、梳妆、刮胡子、播放喜欢的音乐,无趣的日常“任务”也成为享受乐事。

  浴室还可以成为亲子互动的空间,父母可以与年幼的孩子一同沐浴,享受水中玩耍的时光;与孩子一起刷牙、洗脸,增加亲子互动的时光;与孩子一同泡泡脚,谈谈心……

  3浴室设计也能彰显主人个性

  浴室不仅仅是我们每天必须光顾的场所,一旦有客人到访,浴室通常也被列入“参观”的范围内。这样仔细一想,浴室在家居空间中的地位就显得更加重要了。比起一个毫不起眼,甚至凌乱局促的浴室,一个让人喜出望外、个性设计的浴室,更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会为生活增添几分轻松、创意的色彩。因此,别忘了,作为居家空间的一部分,浴室也是彰显主人个性的地方。不妨为这一空间增添更多带有浓厚个人色彩的装饰元素。

  设计篇

  美貌与智慧并重,

  改造浴室的三部曲

  在让浴室变得更美貌之前,更多家庭主妇更关心的是:如何让我的浴室更加井井有条!事实上,在收纳有序的基础上,实现个性化的浴室空间设计,并非难事!

  1加强收纳

  浴室的容量远比你想象的大

  浴室空间小,这是多数广州家庭面临的共同问题。因此,家庭主妇们并没有对浴室寄予多大的厚望:只要能够把洗发水、沐浴露、清洁剂、吹风筒等给收纳整齐就万幸了。其实,浴室用起来,可以比看起来更大。

  利用垂直空间储存更多物品

  Sheeta介绍道,浴室的垂直空间是一个利用重点。例如,除了浴室柜之外,浴室的墙面还有很多空间。浴室较小的情况下,可以利用浴室柜的镜子上方、马桶上方等空间,定做储物吊柜,高柜内存放一些不常用的物品:如卷纸,洗发水、沐浴露、毛巾等。

  浴室柜与墙面之间如果有足够的小空间,不妨放置一款窄而长的收纳柜,可以大大增加空间的储物功能。这样,很多与浴室相关的物品都可以获得更恰当的容身之所。

  浴室柜与马桶之间有一定的小空间,还可以放置一张收纳凳,不仅能够发挥收纳的功能,还能够放置手机、杂志等如厕时的轻松阅读物。

  市面上还有一些小型的墙面挂柜、浴室用的墙面搁板,安装在人可以方便开取的高度上,放置一些常用物品。或者将浴室镜子换成镜柜,镜子增加储物空间,方便收纳和使用,也能避免浴室柜上方杂物乱摆的情况。一个小小的举措,就能为浴室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

  柜子内空间扩容,收纳井井有条

  浴室柜最让人苦恼的地方在于,收纳的物品太过细碎杂乱。电吹风、梳子、沐浴刷、沐浴棉……即使整理得再井井有条,一经使用,便瞬间凌乱。

  Sheeta建议,柜子内部还应该进行再细致的收纳分类。在抽屉柜内,可以增加一些小收纳盒,分门别类地放置物品,让所有物品都有专属的收纳区。这样更有利于清洁,看起来也更有整洁秩序。一些收纳盒还可以分割上下两层,不仅有序,而且能够扩大柜子内的容量。

  另外,对于有一定深度的收纳柜,可以利用收纳盒,将物品收纳在盒内,使用时可以方便拉出收纳盒取物,同样是小细节的注意,却能让浴室变得更人性化。

  精装修浴室:可通过小件家品改造

  虽然不少家庭主妇早已对家里的浴室怨言甚多,然而,精装修的浴室要改造起来就是伤经动骨的大事了,这也是很多人犹豫不前的原因。

  但其实,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仍然可以通过各种小手段来改造浴室,让浴室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对于精装修的浴室而言,首先可以利用柜内收纳件,让收纳更有秩序;还可以用方便安装的墙面挂钩、墙面小储物箱,增加空间储物。浴室只要有适当的空余位置,可以放置窄长的收纳柜、收纳凳,甚至可移动收纳小推车,提升浴室的使用功能。

  在装饰性上,多从家纺、摆设入手增加浴室的美感。除了利用浴室帘、毛巾等家纺用品之外,还可以增加一两棵小植物,哪怕是人造花也好,也能软化空间。选择挂钩、墙面储物箱时,注意色彩和外形的搭配,从整体角度考虑浴室空间搭配。

  对话设计师

  宜家家居设计师Sheeta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