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夏兴麟房产总部人去楼空 员工已两月没发工资

2014年09月04日 14:13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交了首付,签了合同,但是房产证迟迟不过户,这让小谭很是受伤。

  几乎同一时间,兴麟房产的200多家分店全部关门。

  宁夏兴麟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麟房产”)蓝黄相间的门店,几乎是一夜之间遍布银川的大街小巷。随之而出现的,是不断的投诉。

  9月3日下午,有购房者发现,兴麟房产总部突然人去楼空。同一时间,多家分店同时关门,这不禁让人想问,兴麟房产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购房者:交了十来万首付却迟迟办不了按揭

  黄河东路恒泰商务大厦的6层、22层、23层,是兴麟房产银川总部办公所在地。但是昨天中午,一位兴麟房产前员工向我们爆料,总部已人去楼空。

  下午4点的恒泰商务大厦22层,楼道里空无一人。有三个办公室门开着,分别是业务部、信贷副总办公室和业务副经理办公室。业务副经理办公室里有两个人,进去一问,是闻讯而来的购房者。

  “交了首付,不给办按揭,来退钱,却发现人都跑了。”这两个人一人守一台电脑看电影,身边还放着棒球棒。地上散落着锦旗,办公室的沙发上有脚印,办公桌乱糟糟的,被翻过。

  其中一名购房者说,中午听说有人,赶过来却发现都跑了,办公室都没来得及锁。不过,23层办公室全部锁着,有一间财务室门前不时有购房者来打探情况。

  小谭今年8月通过兴麟房产买下了西夏区双月新村小区一套93平米的房子,总价30万,首付12万元,剩余月供。8月13日,他分两次交清了首付,昨天通知来办按揭,以为可以交房了,没想到兴麟房产的人跑了。

  兴麟房产在银川有200多家门店,门店业务员主要负责搜集房源和看房,需要办理按揭贷款时,都在恒泰商务大厦23楼兴麟房产总部财务室交款。闻讯来兴麟房产总部打听消息的购房者说,他们私下统计,银川有上百人在兴麟房产交完首付却办不到按揭和房产证。

  记者了解到,兴麟房产办理按揭拖延时间最长的在1年之久,还有个别房屋出现了一套房源售给两名购房者,售房者收不到房款等问题。而之所以选择兴麟房产,有购房者说,是因为全市的200多家分店让他们觉得公司实力雄厚,并且中介也说和银行工作关系密切。

  QQ群里收到一份通知 多家门店突然全部关门

  兴麟房产为何突然人去楼空?我们在向该公司的多位负责人求证时,该公司几位负责人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而接通电话的两个人均表示,已经离职,具体情况不清楚。

  向我们爆料的小张(化名)说,人去楼空和银川公司的员工两个月没发工资有关。“这在以前从未发生过。”对于拖欠员工工资一事,小张说,总部的口径是办公系统出了问题,其实是资金链出现断裂。

  在兴麟房产的两个月时间里,小张发现兴麟房产有很多地方存在违规行为。“房产证不能交易,兴麟房产就在购房合同上做文章。他们承诺,可以通过更改购房合同等手段,避税的同时办理房产证。”

  购房合同更名按照规定根本就办不下来,小张说,很多人信以为真后,交了首付肯定办不到房产证。“如果有购房者投诉,兴麟房产就会用拖延来解决。”

  小张说,银川公司一个月的任务量是140多套,但是有近一半是办不了手续的,“按照这个比例算,你就知道银川有多少人受骗了。”

  总部人去楼空,分布在大街小巷的分店也闭门谢客。3日下午4点多,北安巷的第二十三分公司卷帘门也紧闭;天平巷内的兴麟房产第二百一十七分公司关着门,附近一位商户说是中午关的门。“平时上班到晚上8点,今天不知道为何这么早关门?”

  小张说,分店关门是收到了总部的通知。入职期间,小张加入了兴麟房产的一个内部QQ群,辞职之后一直没有退群。昨天上午,群里出现一条信息:所有分店全部关门,放假回家,上班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链接

  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兴麟房产发源于内蒙古包头市,目前扩张到银川、西安、太原、郑州、兰州、济南等城市,这些公司在所有城市的法人代表,都是同一个人。

  西安警方介入调查

  9月1日,西安凤城二路第五国际A座18层陕西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门口,有四五十名客户上门讨钱。知情者称,该公司和位于锦业一路的陕西兴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都是吴秉麟。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侦大队和辖区工商部门均介入调查。 据《华商报》

  包头发购房警示

  日前,包头市房产监察支队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内蒙古兴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收取委托人订金后无法办理贷款、因更名不成不能如期退款、房屋交易不成不按合同约定退还中介费,及卖房业主原始手续等问题。对此,包头市房产监察支队提醒市民,中介买房需谨慎。 

  据《包头日报》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