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寝具市场竞争加剧 市场重新洗牌在所难免

2014年09月26日 11: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前后两天时间,有两大家具品牌在深圳有大动作:9月20日,喜临门全国最大店在深圳好百年核心店建成开业,面积达1500平方米。9月21日,“香江寝具品牌发布会暨全国财富招商会”在深圳举办,宣告这一全新寝具品牌正式面市。它由实力雄厚的香江集团投资兴建,显赫的背景令人瞩目。两大寝具业“大佬”在深圳风云际会,既有偶然的因素也是必然的成分。据悉,深圳作为中国寝具市场的“必争之地”,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的寝具品牌在此安营扎寨,包括席梦思、爱蒙、慕思、舒达、雅兰、丝涟等多达数十个,竞争趋于激烈。

  随着喜临门和香江寝具的同时登陆,深圳寝具市场的竞争将达到白热化。

  华东寝具巨头抢滩华南

  作为盘踞华东市场的寝具业巨头,喜临门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就是中国寝具业首个上市公司,它有着30多年的发展历程,是国内床垫行业真正的领军企业。不过在华南其知名度并没有达到家喻户晓的地步,主要与其在华南的终端店面不多有关。以深圳为例,目前还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店。据当日出席深圳店开业的喜临门副总裁陈建介绍,随着深圳这个全国最大旗舰店的建成,将加速在华南的扩张步伐。

  问及喜临门最大的竞争力在哪里?陈建认为,一是实力和品质保证,该企业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使命,30年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以床垫为核心的高品质家具,旗下拥有“喜临门”、“法诗曼”、“巴宝莉”和“爱倍”等多个品牌。产品以“时尚”见长,从创立之初就坚持将原创理念深植产品核心,喜临门逐步汇集了包括意大利著名设计Erna Corbetta(柯爱华)在内的,国内外一批批具有共同设计理想和设计文化背景的设计师和设计团体,并且形成与此相呼应设计文化,每一款床品都引领着时尚的潮流。除了将产品的设计和质量做到极致外,喜临门还致力于睡眠的研究和应用。该企业连续两年来发布《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还成立了“搭建用户睡眠数据库”、“建立用户睡眠质量分析模型”、“强化用户体验”践行之路。

  在喜临门全国最大旗舰店开业的当天,现场颇具戏剧性。当天有多个寝具品牌在同一卖场做大型促销活动,一些品牌的展架几乎摆到了喜临门的场内,一些品牌更是高喊自家口号,形成一派“围剿”之势。不过记者观察到,由于喜临门准备充分,加之投入巨大,对于其他竞争对手基本形成压倒之势。

  新锐寝具品牌来势凶猛

  记者从“行业大变革 健康新领袖——香江寝具品牌发布会暨全国财富招商会”上获悉,全新的香江寝具采用了“30年磨一剑”的核心技术——香江生态健康睡眠系统。该系统整合了国际寝具行业前卫设计、先进研究设备及精湛研发技术等优质资源,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打造符合人体所需的黄金支撑系统,结合中国传统的养生之道,形成了“天人合一”的研发理念,实现了生态床垫自我“小气候”微循环系统,实现了自然生命能量元素与现代科技的创新融合。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其在材质方面的创新,严选有机生态原材料,最优化地发挥每组天然材质自然魅力,是其产品的一大优势和特色。

  值得关注的是香江寝具品牌的招商策略。当天,该品牌与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联合邀请了全国数百个颇具实力的经销商到场,发布了盛大的招商计划,并在现场与一些实力经销店签约。此举表明香江寝具有意在全国下一盘大棋的雄心。目前,香江寝具在深圳、广州开出为数不多的专卖店。每家店的投入上都达到行业的“新高度”,个别店更高达数百万元。

  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秘书长郭新文认为,香江寝具由于有香江集团的支持,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上都将比同类品牌具有优势。对于经销商来说也提供了信心支持,有利于他们迅速在全国打开局面。

  据香江集团品牌机构总裁陈志源介绍,香江寝具将采取与经销商合作经营的方式来拓展市场。前期只选择与全国10个经销商合作,至明年三月后将进入大规模的招商和销售渠道建设。

  市场重新洗牌在所难免

  近年来,寝具异军突起占据着家具卖场重要的一席之地。记者观察到,目前各大家具卖场都成立有睡眠中心和睡眠专营区,小则上千平方米,大则上万平方米。市场上活跃的寝具品牌多达30个左右。从产品线来看,以中高档为主,价位集中4000元至20000元之间。从品牌的分布来看,深圳主要集中了一批国际和华南的本土品牌,外埠品牌相对较少,这也造成了市场的竞争并不充分。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以喜临门为首的外埠品牌的强势入驻,将打破深圳市场原有的生态平衡,进入一种相互渗透和融合的发展阶段。竞争的结果必然是优胜劣汰,导致市场重新洗牌。 (新 林)

【编辑:马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