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改善型刚需频出手 国庆长假武汉成交创新高

2014年10月08日 10:0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改善型刚需频出手 国庆长假成交创新高

  十一长假向来是楼市传统的淡季,但今年例外。昨从多个房企了解到,长假内,楼盘咨询、认筹、成交量均有所上升。有的楼盘一位置业顾问6天卖出16套房,整体项目7天卖出一个月的量。有的购房人,一天订走三四套房。

  据数据看,10月1日~7日,在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及保障房项目后,武汉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135套、日均销售305套,新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38套、日均销售77套。武汉商品住宅共成交了2673套,同比增幅38.9%,成交量创国庆长假的最高纪录。价格上,中心城区成交均价首次出现同期下降,但因地方落实存在时差,平价跑量仍是江城楼盘国庆主题。

  限购限贷双双放开后,新城区成交占比开始逐渐下滑,“十一”近八成成交位于主城区。中心城区中,90平米以下的成交占比较上周扩大1.7个百分点,90~120平米房源的成交占比扩大了3个百分点。改善型刚需显得较为活跃。

  ▲购房:

  外出游玩改市内看房

  节前一系列信贷支持,如节日大礼包,给了改善型购房者换房空间。阳光100大湖第楼盘销售人员介绍,因新政发布,长假期间到项目咨询和看房的人明显增加,不少人都是拖家带口,“一个客户自己说一连看了六七个盘,伢都拖睡着了。”

  想再买套大面积住宅的刘先生告诉记者,长假本来计划到宜昌玩几天,但看到路上堵车,又想着趁机看房,最终决定不出武汉。就趁着这几天假期,看了好几个楼盘。不过,刘先生并不急于出手。

  业内人士介绍,“房贷新政”在国庆节前一天才出来,地方银行还来不及做出调整,因此,楼盘都未收到变化通知。“但现在我们都在按新的政策来准备。”接近年末银行放贷额度将普遍紧张,即使新政执行,贷款时长,以及首套房贷款利率最终确定,可能不如购房人预期。不过对于此前较“冷”的楼市而言,新政的消息无疑是个催化剂,最后一季的楼市或将热起来。

  ▲卖房:

  一顾问6天售16套大户型

  节假日前,限购、限贷双双放开,无疑给楼市一剂强心针,一些楼盘现场不仅人气爆棚,客户间还出现今年少见的抢房场面。

  6号上午,武昌融侨城销售中心坐满看房人。十几名销售陪着客户看房、算账,忙得不亦乐乎。有两组顾客同时看中一套133平的房源,一组通过电商交了预定款,一人现场交了定金。这让置业顾问傻了眼,只得跟后缴费的客户解释,并推荐更合意的房源。

  置业顾问王娟笑言:“难得一见的客户抢房又上演,真是快乐的烦恼。”而这个长假,她6天卖出16套大户型的成绩,可谓笑傲全场。

  “都是120平~133平的大房,这个假期最大的特点就是大户型销量明显增加,多是改善型购房人群,不少客户选择一次性付款。”

  该处大户型均价10500元/平米,按王娟销售成绩来算,6天时间她卖了2000万。

  记者从该项目部了解,长假期间,大户型房源销量占到八成。7天时间,销售额和销售量都抵得上7、8月一整个月的。

  同样的热闹景况也在其他楼盘上演。光谷片一楼盘负责人介绍,截至6号,该处一共卖出52套房,较平常销售增长了近四成,“卖出的仍以家庭购买的首套房为主。”

  ▲投资客:

  一次订三四套大有人在

  政策放开后,一拨投资客出手也频繁得多。青山片一项目,目前虽处于团购蓄客阶段,还未正式开卖,但已接到不少顾客预定。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楼盘销售的主要是小户型,如50平米、60平米、70平米户型等,市场上较稀缺。该项目起初定位在年轻购买群,包括白领,首次置业的刚需等。“但政策变化后,从假期团购蓄客情况看,一次预订三四套的大有人在,他们目标明确,就是用来投资。”

  同样,在武昌另一楼盘销售处,大户型房源销售较好。销售代表告知,十一当天,就有客户一来就拿走两套大户型,说是作办公用。

  准备在市中心购房的雷先生则告诉记者,自己名下住宅有两处,一处在黄陂前川,一处在盘龙城,限购放开后,他琢磨着再买套房投资,地点打算选在市中心,毕竟中心区域房价稳定些,以后出手也方便。”

  ▲思考:

  后市涨不涨?还要看银行

  假日期间,网上不断传出多家房企将涨价的消息,最后均被证伪。中指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目前涨价还不到时候,个别楼盘调涨也就50、100元的试探性调整,更多是一种姿态和心理战。若此时真调涨,很可能将客户逼到对手那。”

  从成交均价上看,十一期间的房价未出现明显上涨,主城区成交均价还有所下降。亿房数据显示,十一期间主城区成交均价拉低至8688.42元/平米,今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汉口片一楼盘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较大的咨询、购买量,确实是新政策释放出来的购买力,但这一批购买力能持续多久,难以确定。让房企担忧的是,新的信贷政策会如何落实。

  另一房企人员说法或更明确:“新政后,银行信贷放到什么程度,怎么放,直接影响客群出手。不过总体来说,最后一个季度肯定比前三季度好过。”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