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限贷松绑开发商心态不一 少数涨价多数犹豫观望

2014年10月10日 16:08 来源:生活日报 参与互动(0)

  限贷放开,成为楼市销售利好,一些开发商有了涨价冲动,国庆期间更是出现四大房企发出涨价通知的风声。国庆节后,济南是否有楼盘涨价?开发商态度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发商确有涨价“冲动”,但付诸行动的还是少数。面对新形势,开发商有小涨试探、观望、促销跑量三种心态,其中以观望的居多。

  小涨试探型 每套先涨3万 后期可能还涨

  国庆节期间,有数家全国房企传出了涨价风声,其中有一家房企被证实确实要调价,目前该房企在济南是否有项目涨价?

  9日下午,记者来到该企业开发的位于奥体片区的一个楼盘,记者在现场看到,陆续有人前来办理签约等手续。“今天已经调价了,每套上调3万元左右,估计这次只是小调,后续还会上调。”该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场销售人员也向记者介绍了涨价的具体情况。

  以一套位于13楼的139平方米的住宅为例,“这套房子上调后的价格是每平方米13800元,涨了大约150元。”销售人员介绍说。按此上调幅度和价格计算,该套房子上涨的幅度在3万元左右。一位销售人员拿着加盖集团公章的最新价格表介绍说,集团要求上涨5%到10%,但是他们要根据项目的具体定位、销售情况等综合来定,8日已完成价格调整,目前都已下发。不同产品涨幅不同,洋房别墅类产品涨幅较大,每平米涨千元以上。销售人员解释说,限购放开后,释放了不少有钱但不能买房的购房需求,这些人群不受贷款限制,所以洋房别墅类产品涨幅较大。

  该楼盘一位销售负责人介绍,此次价格上调确实与新的贷款政策有关,国庆节后首次涨价只是一种“小调”,根据安排,后期还将根据情况上调价格。该负责人介绍,10月份他们基本就能完成今年指标,该楼盘自前几年开盘后销售一直不错。据其介绍,年初的任务早就完成了,现在的指标是根据销售情况上调的,目前也快完成。涨价会不会对销售产生影响?该负责人说,该项目的品质已得到广泛认可,涨价不会影响销售。

  有销售人员表示,购房后,根据不同情况,可以向领导申请相应折扣。现场有购房者表示,如果能申请下折扣,其实就能降低其上涨部分,“感觉这个涨价有点像噱头”。

  犹豫观望型 想涨不敢涨 开发商有心没胆

  “我们准备观望一阵再说。”谈起近期是否要涨价,市中心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说。该楼盘地理位置优越,为改善型楼盘,价格相对较高。面对一些楼盘急不可耐的涨价“冲动”,该楼盘表现淡定。为何不急于涨价?该负责人认为,一方面新的贷款政策执行细则还未落地,另一方面,单靠贷款政策调整,对市场作用究竟有多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对个别楼盘趁机涨价的行为,该负责人认为“炒作的成分居多”。

  “我们的价格国庆后基本没动,除非出现大批走量的情况,才会上调价格。”省城东部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对限贷放松后的市场持观望态度,“其实,现在开发商比购房者观望情绪还浓厚。”据了解,该楼盘在国庆节期间销售情况较好,也有过小幅涨价的打算,但现在还没付诸行动。

  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认为,限贷放松后,市场出现利好消息,再加上部分楼盘国庆节期间卖得不多,一些开发商涨价“冲动”很明显,但目前市场虽有向好势头,但仍比较脆弱,一些开发商害怕涨价吓跑消费者,“想涨而不敢涨”。

  促销跑量型 边喊涨价边促销 卖掉房子是正事

  “黄金周大优惠延长一周!”与有的楼盘国庆节后着手涨价不同,位于山大路附近的一家楼盘,国庆节后继续大力度促销,虽然有销售顾问表示,国庆节后会涨价,该公司也传出了近期涨价的风声,但目前仍在大力促销。

  据了解,该楼盘地处市中心,位置十分优越,无论是单价还是总价都较高,但目前促销力度也颇大,最高优惠达到70万元。国庆节期间,该楼盘有的房源价格每平米低了两三千元,对一些大户型来说,降低几十万完全可能。该楼盘属改善型楼盘,受新政策影响较大,记者国庆节期间在该楼盘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有不少。

  “虽然限贷放开了,但跑量还是主要的。”省城东部一家刚需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解释限贷放开后还继续促销的原因。

  而位于奥体西路附近的一家楼盘,国庆节后打出了“抄底,限时特价9.1折”的大力度促销广告。记者了解到,该楼盘近期销售不太好,虽然限贷放开带来利好消息,该楼盘依然在加大促销力度。

  省城西部一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国庆节后还没有调价的打算,前期的促销措施继续施行,赶紧卖掉房子是正事,“各家楼盘情况不一样,所处环境也不一样,我们周边供应量比较大,促销跑量仍是当务之急。”

  记者观察 房子十一卖得好 才有底气涨价

  记者了解到,少数国庆节后调价或即将调价的楼盘,都是受限贷放松政策影响销量不错的楼盘,还有的是因为年度指标压力减轻而敢于涨价。国庆节期间卖得好坏,成为当前开发商是否涨价的重要参考,有的开发企业在国庆假期末尾几天,下发了涨价通知。

  以前文上调房价企业为例,该企业目前在济南有两个楼盘在售,主要面向改善型购房者,据介绍,国庆节期间,楼盘销售额达到一个亿,这成为其涨价的信心来源。一位销售负责人介绍,销售指标即将完成,这也成为其敢于涨价的信心所在。

  位于工业北路附近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则介绍,国庆节期间,原本定了100套的任务,结果卖了150套,按照原来计划,国庆节后每平方米要上涨50-100元。

  而一些在国庆节期间销售没有大起色的楼盘,目前基本没有涨价的打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限贷放松后,各家楼盘由于定位、品质以及面向客户等不同,所受到的影响也会不同,当前涨价楼盘仍属于个例,与其项目特点有关,多数楼盘仍在观望中。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